走出灰色困頓 在工作中重獲新生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3 19:06:04

走出灰色困頓 在工作中重獲新生_QRCODE碼

  透過課程與關愛,幫助許多在灰色人生中困頓的孩子,重新在人生中找到人生方向,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於107年委託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協助弱勢青少年職涯發展準備計劃,讓迷惘的孩子能透過瞭解自我,發現人生新方向,22日舉辦第二梯次的結訓典禮,也有前梯次的學員分享人生改變的心路歷程,期盼學員們都能有一個全新的人生。

  協助弱勢青少年職涯發展準備計劃,是幫助15-24歲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朋友從職涯探索進入到就業職場。許多參與的青少年當中可能只有國中畢業,甚至國中沒畢業,也有許多是無父母無家屬,曾受暴、家庭過份保護或疏忽,害怕面對社會環境的青少年,每位孩子都有許多的故事與經歷,被迫學習堅強與長大,甚至用暴力來保護自己。以營隊方式的職涯準備,每梯次維持13天,在營隊初期青少年會有遲到早退曠課的情形,一旦建立同儕關係後,青少年朋友們會變成很迫不及待的期盼每天來參與營隊活動,並探索著自己的職業性向,也會一直跟老師討論未來的就業方向,在這裡青少年們尋找「得到一份工作」的安全感。

  許多青少年朋友可能會因為稱兄道弟、講義氣而不慎觸犯了法律,也有些青少年想要輕鬆賺錢而當了車手。阿昕(化名)也是這樣的情形而受到少年法院保護管束,保護官請阿昕來參與了米迦勒所辦理的「13天勇往直錢挑戰營」。在營隊裡認識了許多位和他一樣接受保護管束的青少年,有些才15、16歲。在營隊中,他們有屬於他們的小小世界,許多在他們心中的生命故事,不足以外人所道,這些甘苦也只能在他們的心裡默默的承受。營隊結束後,阿昕到了一間鐵板燒餐廳工作,店長非常照顧他,也很願意教他,雖然工作很累很辛苦,但阿昕能夠有一份正常穩定的工作,而且也住在店裡,生活很規律,跟女朋友也穩定交往中,阿昕很滿意現在的生活。生活改變後的阿昕,也願意將自己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學弟妹們,並勉勵他們要好好聽老師的話,未來要好好工作。看到老師能夠幫助學員找工作,讓學員有正向的目標,希望自己以後也能夠成為老師幫助別人。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助執行長時令瑤表示:「愛與包容是與這些青少年相處的基石,從就業穩定來協助、引導他們走回社會價值期待的路,幫助青少年朋友適應社會環境、穩定工作才能發展職涯、開展未來」。今年米迦勒將會辦理4梯次的「13天勇往值錢挑戰營」幫助懞懂的青少年們找到人生的新方向,如果家中、鄰居朋友有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朋友需要職涯、就業協助的,歡迎報名五月的營隊,07-3721973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洽詢。

愛地球即刻行動減塑蔬食你我做起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1 18:37:25

  【臺北訊】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環境部及北市工務局公園處今(4/21)日於大安森林公園共同主辦「2024地球日『減塑有我x蔬食無痕家庭日』」活動,將結合「... 詳全文 »

113年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開賽 南高屏國小排球選手齊聚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1 14:37:46

  由屏東縣政府與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屏東區營業處共同主辦的113年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4月20日及21日於屏東縣立體育館及明正國中展開各組賽事。本次比賽分... 詳全文 »

高溫炎熱 請農民慎防中暑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2 16:05:44

  時序已進入「日頭赤炎炎」的酷熱夏季,農友常因忙於農作,而忽略周遭溫度變化,導致在大熱天從事農務時出現中暑、熱衰竭,甚至不幸死亡等遺憾事件。屏東縣政府提供預防... 詳全文 »

尪公來了!尪公來了!蔣萬安參加文山區的宗教盛事-迎尪公巡田園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1 18:37:25

  【臺北訊】超過250年歷史的文山區宗教盛事-迎尪公巡田園,21日上午8時在上千名信眾的簇擁下,從木柵忠順廟出發,臺北市長蔣萬安和多位市議員在貓空茶推廣中心迎... 詳全文 »

2024臺北春季程式設計節工作坊讓台北城市儀表板無所不在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1 18:37:25

  【臺北訊】今(21日)於臺北市公務人員訓練處辦理臺北春季程式設計節工作坊,臺北市政府資訊局趙式隆局長與公務人員訓練處何雅娟處長也特別鼓勵在場團隊。本次競賽強... 詳全文 »

旅美貴婦跨海求助逃學威龍當暗語警力擒男蟲阻詐騙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1 18:37:25

  【臺北訊】45歲旅美貴婦跨海委託黃姓律師向文山第一分局求助,稱在美國用交友軟體與某男相識,對方以俊俏的外表和動人的口才使其陷入情感陷阱後,陸續謊稱父親生病、... 詳全文 »

大小朋友同心勇闖「保健親子趣味競賽」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1 20:57:37

  兒童發展不遲到,發展篩檢要做到!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結合2024全民運動會在屏東系列活動-4月「JungleJump寶寶叢林探險」,於今(21)日在屏東縣屏東市... 詳全文 »

遠離病毒性腸胃炎高虹安市長提醒:落實勤洗手及3不原則防範病毒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4-22 10:54:36

  【新竹訊】近期國內出現多起民眾於用餐後發生上吐下瀉的情形,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為主。新竹市長高虹安提醒,市民要多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用餐請遵循「3不」原則... 詳全文 »

中市社會局攜手企業帶兒少歡慶兒童節 盼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1 14:42:26

  為讓安置兒少度過有意義且快樂的兒童節,台中市政府與社會企業家藍正雄先生合作,20日帶上百位兒少到台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參訪,接著前往伊莎貝爾烘焙觀光工廠親手製... 詳全文 »

台中市孔廟考生祈福許願 張副秘書長祝學子心想事成、金榜題名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1 14:43:25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及國中教育會考進入倒數時刻,台中孔廟20日在大成殿廣場舉行「步步高昇躍龍門」考生祈福許願活動,由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大春擔任主祭官,帶領... 詳全文 »

2024IMD智慧城市指數:臺北市大開箱北市登上智慧城市指數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1 18:37:25

  【臺北訊】日前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nternationalInstituteforManagementDevelopment,IMD)公佈「2024全球智慧... 詳全文 »

彰化縣府邀勞工共襄佳節「龍耀門楣 勞動萬歲」躍出勞動生命力!
里報.tw / 彰化縣 - 2024-04-22 16:01:58

  為歡慶五一國際勞動節,與各界喜迎專屬勞工朋友的感恩祭,彰化縣政府今(113)年以「龍耀門楣勞動萬歲」為題,辦理龍光匠心、龍遊半線、龍吐金珠、龍鳳和諧及龍聲鼓... 詳全文 »

台南市善化蘭心扶輪社 捐贈屏縣牡丹鄉衛生所巡迴醫療車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2 16:05:05

  屏東縣政府22日於縣衛生局舉辦台南市善化蘭心扶輪社捐贈巡迴醫療車儀式,由衛生局長張秀君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扶輪社在增進原鄉醫療服務品質上的貢獻。縣府表... 詳全文 »

2024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桐花盛開 挑水古道喜迎賓
里報.tw / 彰化縣 - 2024-04-21 14:34:38

  彰化縣文化局自4月20日起至4月28日在芬園鄉挑水古道辦理「2024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同時結合芬園鄉溪頭社區辦理的「桐心協力賞桐遊童趣」,(20)... 詳全文 »

饒明國小62週年校慶暨PU跑道啟用典禮
里報.tw / 彰化縣 - 2024-04-21 14:38:56

  饒明國小20日上午辦理62週年校慶暨PU跑道啟用典禮,彰化縣政府秘書長陳逸玲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祝福饒明國小62歲生日快樂,期望PU跑道完工啟用,提供學生與... 詳全文 »

全臺首創 交通安全桌遊再升級「道路生存戰2.0」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7:04:20

  為提高並落實用路人交通安全觀念,高雄區監理所推出全臺第一款專為「行人」及「駕駛」量身設計的「思考與策略型桌遊-道路生存戰」,可藉由遊戲人際互動,傳遞交通安全...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