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中分處長朱靖雅拜會 張副秘書長:盼拓展移工及新住民照顧、文化、農業等多面向交流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2:38:22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中分處長朱靖雅拜會  張副秘書長:盼拓展移工及新住民照顧、文化、農業等多面向交流  _QRCODE碼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台中分處長朱靖雅15日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副秘書長張大春代表市長盧秀燕接待,雙方就勞工、文化、農業等面向交流。張副秘書長表示,目前在台中市的菲籍移工約有1萬7千多人,菲國馬加智市為台中市姊妹市,盼未來雙方可拓展移工及新住民照顧、文化、農業等多面向交流。
 
  張副秘書長說,菲國馬加智市為台中市姊妹市,締盟迄今已20年,雙方關係友好,菲籍移工為我國重要生產力之一,台中市的菲籍移工約有1萬7千多人,在工作上的表現都非常敬業優秀,在市府舉辦的歷屆「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中,有很多菲籍勞工獲獎,由此可見一斑。
 
  張副秘書長提到,台中爵士音樂節為音樂界年度盛會,每年活動吸引逾百萬人次參與,他108年擔任文化局長時曾邀請菲律賓Acapellago (人聲樂團)赴本市演出,歡迎菲律賓朋友以樂會友、共襄盛舉。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補充,除爵士音樂節之外,大墩美展將於4月開放國際徵件,盼未來彼此有更多文化交流的機會。
 
  張副秘書長也感謝朱主任積極關心菲籍移工權益,市府警察局、勞工局曾與台中分處合作關心在台僑民及移工,除宣導反詐騙資訊,也提醒在台勞工有關工作權益的注意事項。
 
  朱主任表示,台中分處的管轄範圍北起苗栗、南到雲林,之前因新冠疫情影響,台中分處曾短暫關閉,但因台中的菲籍移工人數是全台第二多,僅次於桃園,因應僑民及移工們的需求,因此於111年12月重新啟用台中分處。她也說,感謝台灣對菲律賓僑民及移工的照顧,有移工向她表示,相較於其他國家,在台工作的移工很幸福。
 
  朱主任提到,每年12月25日聖誕節對菲律賓人民來說意義重大,等同於該國新年,在北部固定會與桃園市政府合辦菲律賓聖誕節活動,因中部移工人數眾多,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與市府合作辦理重要節慶活動讓菲籍移工及新住民參加。
 
  張副秘書長回應,感謝菲律賓移工對台灣經濟成長的貢獻,市府將邀集相關局處一起研議,希望讓在台灣的菲律賓朋友能歡度佳節,也感受到市府對他們的關心。
 
  朱主任表示,台灣的農業發展非常好,尤其多種水果、農作物的種植技術相當成熟,盼有機會促進兩地農業技術交流與學習。張副秘書長回應,市府致力協助農業,成果豐碩,有機會可協助菲律賓相關的農業種植技術需求。
 
  今日拜會,台中市府包含副秘書長張大春、秘書處副處長李政峯、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勞工局主任秘書賴緣如、教育局專委陳雅新出席,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中分處長朱靖雅、領事助理林怡洵等皆到場,現場互動熱絡。
老婦遇詐?!原來只是忘記了 大同警溫馨助返家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9 12:45:45

  【臺北訊】大同分局延平派出所警員於近日接獲銀行報案疑似遭詐騙客戶,警聽聞迅速前往該銀行協處,現場為一名年約70歲婦人;銀行人員原先擔心老婦人可能是詐騙案的受... 詳全文 »

「中信兄弟x小小兵」黃色旋風降臨台中洲際主場 運動局長邀民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9 13:39:45

  台中地主隊職棒中信兄弟27、28兩日在台中洲際主場熱鬧舉辦「小小兵聯名主題日」,讓家長與孩童cosplay可愛的小小兵,風靡全球的黃色旋風進場為中信兄弟加油... 詳全文 »

編舞家周書毅新作《我所起舞的地方》 週末衛武營全臺首演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9 12:19:52

  編舞家周書毅新作《我所起舞的地方》,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歷時3年籌備跨國共製之舞蹈節目,在臺灣與新加坡兩座島嶼上,透過舞蹈作品探問亞... 詳全文 »

113年全中運臺北市立大同高中超吸「金」--橫掃16金7銀1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9 12:45:45

  【臺北訊】113年全中運4月25日落幕,臺北市立大同高中超吸「金」,共獲得了16金7銀14銅,戰績位居全國第三名,也創下近五年來最優異的成績,不論是田徑、體... 詳全文 »

LOVE MOM!統一企業集團「空運進口康乃馨」,與您一起對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9 13:35:30

  母親節LOVEMOM!統一企業集團與您一起對媽媽大聲說愛!愛,是最自然且美好的情感、不僅溫暖人心,又帶有溫柔堅毅的力量。適逢五月母親節,期盼每個人都能將心中... 詳全文 »

「道路生存戰2.0」交通安全桌遊競賽優勝者出爐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9 17:20:45

  為提高並落實用路人交通安全觀念,高雄區監理所推出全臺第一款專為「行人」及「駕駛」量身設計的「思考與策略型桌遊-道路生存戰」,可藉由遊戲人際互動,傳遞交通安全... 詳全文 »

中市大肚區西瓜產業推廣活動 邀民品味在地鮮美果品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9 13:51:07

  西瓜是夏日瓜果之王,台中市西瓜以大肚、龍井、清水、東勢、大甲及大安為主要產區,市府農業局輔導大肚區農會28日辦理「大肚區西瓜產業推廣活動」,安排家政班成果表... 詳全文 »

中央地方首次聯合演練 強化污水下水道災防應變能力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9 17:02:05

  29日內政部國土管理署首次聯合高雄市政府於「高雄市楠梓污水處理廠」共同舉辦「污水下水道防災示範演練」,並邀集各縣市政府相關人員共同參加觀摩,吳欣修署長致詞時... 詳全文 »

「識詐、阻詐」宣導不間斷、「達哥、偉哥」空中來開講!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9 12:45:45

  【臺北訊】科技日新月異,詐騙手法亦趨於多元,易使民眾不慎掉入詐騙陷阱,南港分局本著「預防為先、偵防並重」理念,特與「北部調頻廣播電台FM88.9」合作,利用... 詳全文 »

市容環境品質的守護天使臺北市政府表揚113年度222位模範清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9 12:45:45

  【臺北訊】五一勞動節前夕,臺北市政府於今(29)日表揚113年度模範清潔職工共222位,市長蔣萬安親自頒獎表揚特別感謝他們為北市環境品質所付出的貢獻,也期勉... 詳全文 »

台南與鄭成功出生地日本長崎縣平戶市締盟台南400逢鄭成功誕生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9 12:45:45

  【臺南訊】日本長崎縣平戶市黑田成彥市長今(29日)與平戸市議會池田稔巳副議長訪問團一行6人蒞臨台南並簽署兩市「友好交流協定書」。平戶市是鄭成功的出生地,因為... 詳全文 »

2024未來淨零關鍵技術 金屬中心創新研發成果邀您共賞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9 15:07:07

  金屬中心參加2024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且該展於4/26在大臺南會展中心盛大開展!當天由台中市軸承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簡詩展、中華液壓氣動協會理事長... 詳全文 »

人美心更美正妹女警與替代役男即刻救援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9 12:45:45

  【臺北訊】日前文山第一分局指南派出所接獲報案有民眾自摔倒地,警員蔡茜茹及役男張哲綸聞訊立即趕往現場,惟該民眾不願就醫,蔡員憂心民眾安危擔心發生二次意外,遂護... 詳全文 »

5月1日勞動節本市交通管制措施比照上班日運作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9 12:45:45

  【臺北訊】113年5月1日(星期三)為勞動節,臺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基於多數民眾及學生於當日仍有通勤及上課等需求,當日本市交通號誌、調撥車道管制、上放學行人專... 詳全文 »

職籃「福爾摩沙夢想家」台中主場熱血開戰 運動局長到場預祝連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9 13:42:24

  P.LEAGUE+聯盟本季例行賽進入高潮,「福爾摩沙夢想家」於週末27、28日連續兩日於台中主場熱血開戰,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親自到場力挺地主隊... 詳全文 »

交通安全及誠信廉政觀念雙管齊下!高雄市區監理所前進義守大學宣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9 16:46:52

  新聞上看到恐怖驚悚的標題:「都是內輪差、視線死角惹禍!拖板車右轉輾機車騎士不治」「疑左轉視線遭遮蔽 機車慘遭賓利撞飛」等等交通事故,每每奪走許多年輕學子的生...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