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最療癒、溫暖的展覽 屏東看海美術館首展─《春江獸月夜》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屏東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21:48:35

後疫情時代最療癒、溫暖的展覽  屏東看海美術館首展─《春江獸月夜》_QRCODE碼
  【屏東訊】後疫情時代最療癒、最富趣味的暑假展覽,就在車城海口港!屏東落山風之吹風看海地─看海美術館,首展推出「春江獸月夜」,邀請熱愛怪獸的台灣當代藝術家─阿咧,展出其近年怪獸雕塑代表作和水墨新作品數十件,既生動又幽默,並挑戰戶外14公尺高的大型春江怪獸氣球,憾動你的視覺。
 
  全台唯一看海美術館在海口,看海美術館前身是海上藍色公路候船室,當藍色公路不再運營,候船室隨即關閉閒置迄今。臨港灣的候船室,可遠眺小尖山及大武山,位置依山臨水,極具觀景優勢。於是,屏東縣政府在2018年首辦落山風藝術季,並於2020年著手修繕建築物,在外觀上,刻意以藍、白二色代表新舊建築物過往的回憶與未來的故事。
 
  候船室搖身一變,成為看海美術館,很慢活、夠療癒、真的絶美!以屋頂上的吹風看海廊道為主要特色,得天獨厚的景觀優勢,盡賞屏南半導的山海美景。除了室內展覽外,這裡也是落山風藝術季籌備根據地,以海口地區文化觀光發展及形象構建為使命。
 
  超萌春江獸  未演先轟動,看海美術館首檔展覽與台灣當代藝術家─阿咧合作,以「春江怪獸」為主角,在藝術家的創作想像中,它來自海底,在一個花好月圓之夜背上行囊,浮出海面來到屏東海口,雙手攀附環抱美術館站立,好奇探頭想知道美術館屋頂有什麼,若想見怪獸萌臉,屋頂吹風看海廊道是唯一地方。
 
  此外,阿咧還親自為春江大氣球作品填色,因為是型體未完成之前先行上色,得靠立體概念想像繪製,難度極高,喜愛阿咧的朋友絕不能錯過。
 
  館內一樓也同步展出阿咧的立體作品,造型生動富有生命力,在作品中常有潛藏的幽默。二樓展場則以水墨為主,有阿咧以海口港當地特色所創作作品,除了福安宮、海生館等週邊場館外,連洋蔥、鳳梨等屏東農特產都成了阿咧筆下的「生物」。
 
  阿咧所創作的怪獸帶點科幻,有點動漫、有點幽默、有點遊戲人間,「怪獸與美術館」的嶄新結合,趣味無限,魅力無限漫延,7月27日起海口相見。
 
  因應全國疫情微解封 屏東限量微微瘋,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趨緩,自7月27日起調降為2級管制。
 
  看海美術館─「春江獸月夜」特展配合2級管制作為,規劃預約入館參觀,每日開放四場次,每場次限時2小時、限量容留50人,場次間將進行清場消毒,因為每日僅有200個入館名額,喜歡阿咧的朋友,動作要快。幸運入內參觀也請配合相關防疫措施一定記得配合量體溫、戴口罩、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發燒禁入館喔!。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春江獸月夜」是後疫情時代最療癒溫暖的必看展覽,這裡沒有拍照規則,只有「顯獸無極限」,等你來駕馭,一起吹風,聽海,看怪獸!。
 
  預約資訊及線上觀展請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春江獸月夜」展覽官網(https://www.amazing-pingtung.com/a-lei) 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粉絲頁查詢。
 
 
屏東看海美術館─春江獸月夜
★日期:110.7.27-110.9.5
★地點:看海美術館(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港)
 
活動詳情請至屏東縣政府官網、臉書、「春江獸月夜」展覽官網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查詢。
南81線重溪橋改建通車黃偉哲:讓柳營、東山民眾用路更安全更平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3-18 10:00:29

  【臺南訊】連接柳營區與東山區的「南81線重溪橋改建工程」於今(18)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經濟部水利署挹注1.22億元支持,加上地方自籌0.... 詳全文 »

企業愛心助學-順發電腦公益捐贈線上學習帳號 提升高雄市弱勢兒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18 11:32:59

  順發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結合閱讀優有限公司,14日捐贈103組「PaGamO素養品學堂」數位學習公益帳號予高市社會局,助攻提升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軟實力,墊高兒少... 詳全文 »

台灣烘焙界震撼來襲!2024 UniBread烘焙王麵包大賽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18 17:35:49

  全台最大規模的烘焙盛事——「2024UniBread烘焙王麵包大賽」即日起開放報名,為台灣烘焙業界注入了一股強勁的競爭力量。這場盛會... 詳全文 »

2024三峽綠茶季傳承客家茶文化攜手女力推廣纏花工藝
里報.tw / 新北市 - 2024-03-18 13:35:28

  【新北訊】「2024三峽綠茶季」3月16、17日在國立臺北大學熱鬧登場,現場多達80攤特色攤位、野餐活動及精彩茶師展演。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推出體驗活動攤位,... 詳全文 »

新北回收新規4/1上路線上學習回收攻略還可抽電影票
里報.tw / 新北市 - 2024-03-18 13:35:28

  【新北訊】新北市環保局113年4月1日起將實施回收新規─7大類資源回收物須分開單獨回收,且須以可辨明內容物之袋子或箱子盛裝回收物,違者最重可處新臺幣6,00... 詳全文 »

青年就業夢想起飛求職詐騙不可忽略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3-18 11:31:03

  【臺北訊】為協助青年透過職場實習接軌未來職涯,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於113年3月16日在花博爭艷館舉辦「就業博覽會暨青年實習產學見面會」,並邀請蔣萬安市長蒞臨現... 詳全文 »

海軍敦睦艦隊3月24、25日停靠安平商港開放民眾登艦參觀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3-18 10:00:29

  【臺南訊】海軍113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於3月24(星期日)、25日(星期一)兩天,來到充滿古蹟及歷史人文風情的臺南。安平港在歷年的敦睦遠航國內環島靠泊開放參... 詳全文 »

高市勞工局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榮獲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肯定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18 11:34:52

  【高雄訊】高市勞工局「勞工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自成立以來,秉持專業、耐心及同理心於第一線協助勞工朋友維護權益,服務績效獲選勞動部第10屆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 詳全文 »

功德無量!投機詐騙/藉牛樟芝漲價假投資詐騙新血警察、行員合力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3-18 11:31:03

  【臺北訊】位於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銀行行員日前向警方報案,表示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臨櫃欲匯出鉅款至指定帳戶,經警方到場不斷向女子述說多起詐騙案例,及時攔... 詳全文 »

掃墓切記用火安全! 中市消防局強力執法再開罰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3-18 11:46:17

  清明節期間公墓雜草火警頻傳,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已啟動清明專案,積極防治山林田野火災發生。台中市清水區第一公墓(16日下午2時許傳出火警,民眾於掃墓時燃燒金紙,... 詳全文 »

感謝守護市民健康! 中市府表揚資深醫師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3-18 11:42:09

  社團法人台中市醫師公會17日於全國大飯店舉辦會員代表大會,衛生局長曾梓展也到場感謝醫師奉獻付出,並頒發112年度資深醫師感謝狀(牌)。曾局長表示,醫師公會一... 詳全文 »

逛公園才是正經事!STAYREAL 17週年掀起潮流公園熱潮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18 11:38:03

  歷來把“有趣”列為品牌基因一部分的STAYREAL,關注到時下年輕人愛逛公園的生活方式,而公園對於年輕人而言早已不只是一個場所,更是... 詳全文 »

全台首創韌性城市工務管理暨決策輔助平台邀您來2024高雄智慧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18 18:11:41

  【高雄訊】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訂於3月21日至23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將展示全台首創韌性城市工務管理暨決策輔助平台(第一期),本平台委託國... 詳全文 »

國片「看到靈魂的那隻眼師公」新竹首映高市長預祝票房長紅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3-18 12:05:21

  【新竹訊】由在新竹風城長大的導演王重正執導的國片「看到靈魂的那隻眼師公」,新竹首映口碑場今(18)日在大遠百威秀影城放映,王導演率領演員及工作人員到竹蓮寺參... 詳全文 »

楊文科號召舞林高手「尬舞」新竹縣全國街舞大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里報.tw / 新竹縣 - 2024-03-18 15:05:34

  【新竹訊】新竹縣政府辦理「2024DANCEONLIFE新竹縣全國街舞大賽」,去(112)年首屆賽事獲青年朋友廣大迴響,今年續辦第二屆,熱情邀請大家揮灑青春... 詳全文 »

為「跟著媽祖去旅行」活動授旗 張麗善縣長:感謝協助推廣雲林觀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3-17 18:25:32

  【雲林訊】斗六超玩咖商圈發展協會發起「跟著媽祖去旅行」活動,安排網紅騎電動共享單車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延途直播繞境實況並推廣雲林觀光,縣長張麗善今(17)日...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