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解封後想出國? 台南異國風景點一次滿足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18:14:48

全台解封後想出國? 台南異國風景點一次滿足_QRCODE碼
  【臺南訊】臺灣因防疫有成,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疫情防疫指揮中心也宣布自6月7日起全台大解封。雖然各台各景點紛紛湧入遊客,仍有許多民眾按耐不住「想出國」的心情,蠢蠢欲動的在等著國際解封的到來,然而在全球疫情仍未明顯緩解的情況下,「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仍是目前防疫新生活的原則,據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建議大家不妨來場國內的「異國風味」小旅行,不僅能降低風險,也能深度認識自家觀光美景,更可同時協助振興國旅產業。而造訪台南這個百年古都,就是體驗異國風很好的選擇,黃市長表示,台南除了一般民眾熟知的古蹟巡禮、美食品嘗外,也有許多可讓人如置身異國的夢幻出遊體驗,觀光旅遊局也特別公開台南的「世界級體驗景點」,邀請大家不出國、來台南,也能盡享異國風情。
 
【日式慢活風】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國人出國最熱門地點首推鄰近的日本,位於台南市東區的「府東創意森林園區」為臺灣日治時期所建之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之官舍,經典日式木造建築與格局,宛如漫步「京都」,來此不但可以體驗穿浴衣,還可以體驗茶道、品嚐輕食飲品,靜靜欣賞日本文化以及享受慢活的樂趣;假日時各項親子活動更是不少,儼然是新的網紅網美聚集地。此外,南區的「水交社文化園區」日式宿舍群曾是日治時期駐防台南機場的台南海軍航空隊官眷居所,拉開和式拉門,踩在會發出喀吱聲響的木地板,這些歷歷在目的過往保留在園區規劃的各式主題館內,適合全年齡層來訪。
 
  若想來場和風溫泉泡湯體驗,「關子嶺溫泉區」擁有全台唯一的泥漿溫泉,若逢溫泉美食節期間的「火王爺夜祭巡行」及浴衣體驗,更讓該區充滿濃濃日式氛圍。此外,還有位於玉井區「隱田山房」內的三千院,灰色的屋瓦搭配著簡約的白色系加上原木樑柱,充滿了禪意,讓人聯想到京都的寺院,有一股與世隔絕的隱密感,在此享用懷石御膳料理、品茶休憩,是遠離塵囂的私房景點。
 
  此外,包含麻豆總爺藝文中心、八田宅、三一宅、知事官邸、愛國婦人館、武德殿、鶯料理、林百貨及大目降文化園區等景點,都是深具歷史的日式建築,喜歡日式懷舊風的朋友絕不能錯過。
 
【浪漫歐遊風】
 
  羅馬競技場及古羅馬廣場是否讓你印象深刻呢?台南新景點「河樂廣場」的設計頗有古羅馬希臘斷壁殘垣的味道,不僅是市區最大親水廣場,更屢躍國際媒體網站獲得建築設計獎項,夜晚的親水公園倒影更添詩意。若想避開臺南熱情的艷陽,夜間於台南運河畔搭乘運河遊船更是媲美塞納河風光,兩側現代高樓林立,沿著水岸有著如彩虹般橫跨的新臨安橋、弦月般的望月橋、亮麗的安億橋沿水路橫跨兩端,依著潮汐,搭乘特製的平底船還可與阿中部長一樣享受低頭穿越橋底的環運河體驗。
 
  此外,擁有「全台最美公家機關」頭銜的「移民署」城堡建築總有讓人一秒到達歐洲的錯覺,淡黃色的建築主體搭配兩旁有如地中海般的淡藍色尖頂圓塔,凸出來的角窗,則是明亮的純白色,正面牆面雖有駿馬、白鴿等雕飾,帶有點童話般的幻想感,是超夯的婚紗拍攝景點。想在台南和荷蘭風車一起打卡也非難事,位於柳營區的「德元埤荷蘭村」,其拱橋、穀倉建築及矗立在河岸旁的風車,讓人彷彿身處荷蘭,走著逛著還會遇到放大的巨型木鞋及鬱金香,處處都吸引著你按下快門。而位於台南都會公園的奇美博物館,除了整體建築恢弘典雅且具歐風外,館外的阿波羅噴水池更是獲得法國凡爾賽宮授權,由藝術家斐路德依照凡爾賽宮花園內的阿波羅噴水池等比例打造而成,加上館內收藏豐富的西洋美術藝術作品,保證讓你一秒有置身歐洲博物館之感。
 
【大器美洲風】
 
  來到安平漁港邊,最顯眼的莫過於聳立在港邊的「林默娘公園」雕像,像是發現紐約的自由女神般驚喜!公園內綠草如茵,吸引許多親子放風箏玩泡泡、觀賞夕陽,是老少咸宜的順遊景點。美國大峽谷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左鎮「草山月世界」的白堊土地形也和大峽谷一般獨特,沿途所見盡是稜角分明的特殊地形,以及青翠的剌竹景觀,廣闊的景觀有萬山朝拜的氣勢,適合來此大開眼界。體驗過荒蕪惡地之美,有小亞馬遜之稱的「四草綠隧」還給你滿眼的綠意,水道兩旁的樹枝在半空中糾纏交錯,濃密的樹蔭遮蔽了太陽,形成一個寧靜涼爽的空間,戴著斗笠,乘坐著竹筏,徜徉在紅樹林綠色隧道裡,體驗動人景觀和豐富生態,穿梭於城市秘境之中。
 
【壯闊非洲風】
 
  位於台南七股的「頂頭額沙洲」是由季風和地形所形成的沙丘,緊鄰國聖燈塔,一眼望去是隨著風向而改變的不規則沙丘曲線,表面有因風形成的紋理,使這裡有台灣版的撒哈拉沙漠之稱,當夕陽西下時分,整片沙洲起伏的光影線條變的明顯起來,讓許多攝影師流連忘返,成為許多人探險拍照打卡的必到聖地。此外,七股區「台灣鹽博物館」外觀是兩座相連的鹽山,遠遠望去彷彿埃及金字塔般矗立在鹽田中,其建築融合鹽山和鹽結晶的分子結構為發想,以金字塔椎狀頂端與四方體的廠房結構組合成建築外觀,利用白色石鷹版與仿粗鹽顆粒的塗料,塑造白色鹽山質感外觀,與七股鹽山遙遙相對,走一趟彷彿神遊了埃及。
 
【熱情海島風】
 
  懷念海邊度假時光嗎?台南一樣能讓您感受海島風情,位於安平區的「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坐落在一方水池之中,高腳屋群像極了馬爾地夫的水上渡假村,一面面潔白的牆面點綴著一塊塊黑色玻璃,像是一面大型俄羅斯方塊,豔陽照射下的水面倒影瞬間成為遊客瘋傳的唯美拍照景點。北門遊客中心一旁的「水晶教堂」有著關島婚禮教堂的聖潔清透感,也是一處夢幻的婚紗外景拍攝地,在淺水環繞的鹽田基地上以白色鋼骨鑲上閃亮水晶,折射陽光與水波光影,打造出無數新人心目中百分百的婚禮教堂。
 
  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民眾只要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就可以走出戶外參與活動,台南有著台灣最早的歷史文化、古蹟巷弄及美食小吃,但也有結合創新的異國風情景點與美食料理,來一趟台南不但可滿足認識台灣在地文化故事的需求,更可體驗異國風的洗禮,不必出國旅遊,到台南也能有豐富精彩的美好假期。
福園春祭法會追思感恩祈福金紙香枝減量守護環保家園
里報.tw / 宜蘭縣 - 2024-03-18 18:11:41

  【宜蘭訊】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員山福園)今(17)日辦理春祭法會,禮請宜蘭縣礁溪鄉孔雀明王寺住持上慈下傑法師帶領悅眾法師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祈福,林姿妙縣長擔... 詳全文 »

捷運出口練滑板毀損玻璃警追查依法送辦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3-18 11:31:03

  【臺北訊】臺北捷運板南線的永寧站在3月12日中午發生站體出口玻璃毀損事件,經捷運警察隊調閱監視器影像比對身分,發現是8名外籍人士在玻璃上玩滑板所造成,當日晚... 詳全文 »

臺北市結核病病例數逐年下降提前達我國2025年結核病防治目標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3-18 11:31:03

  【臺北訊】結核病是一種慢性病,被列為我國第三類法定傳染病,每年3月24日為世界結核病日,世界衛生組織(WHO)持續將「Yes!WecanendTB!」訂為今... 詳全文 »

感謝守護市民健康! 中市府表揚資深醫師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3-18 11:42:09

  社團法人台中市醫師公會17日於全國大飯店舉辦會員代表大會,衛生局長曾梓展也到場感謝醫師奉獻付出,並頒發112年度資深醫師感謝狀(牌)。曾局長表示,醫師公會一... 詳全文 »

113年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最高50萬 屏府攜手服務業加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3-18 12:01:44

  因應2050淨零轉型,經濟部商業發展署為鼓勵商業服務業積極參與節能設備汰換,除原空調及照明燈具外,新增電冰箱、瓦斯爐、冷凍櫃及熱水器等補助品項,屏東縣長周春... 詳全文 »

台灣烘焙界震撼來襲!2024 UniBread烘焙王麵包大賽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18 17:35:49

  全台最大規模的烘焙盛事——「2024UniBread烘焙王麵包大賽」即日起開放報名,為台灣烘焙業界注入了一股強勁的競爭力量。這場盛會... 詳全文 »

提升榮民醫院工作人員性平及識詐意識 打造友善平等工作環境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3-18 18:17:40

  臺東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隊長余麗娟日前受邀前往臺北榮民醫院臺東分院講授性別平等與性騷三法,透過相關法令及實務解析,提升工作人員對性別意識的正確觀念,解構性別不... 詳全文 »

新北回收新規4/1上路線上學習回收攻略還可抽電影票
里報.tw / 新北市 - 2024-03-18 13:35:28

  【新北訊】新北市環保局113年4月1日起將實施回收新規─7大類資源回收物須分開單獨回收,且須以可辨明內容物之袋子或箱子盛裝回收物,違者最重可處新臺幣6,00... 詳全文 »

高市推動住商節能減碳溫室氣體減排高達11,000公噸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18 18:11:41

  【高雄訊】高市府經發局17日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2024年「節電高雄創新」節電成果展,來自產業、民間、政府、學校等不同領域的數百名參與者,以及陳慧文議員、... 詳全文 »

茂管處「旅遊安全繪畫活動」即日起開跑囉! 收件至6月30日止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17 11:11:07

  交通部觀光署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茂管處)一年一度的旅遊安全繪畫活動又來囉!茂管處為配合交通部觀光署將每年3月第3週訂為「旅遊安全宣導週」,期間會透過各種宣... 詳全文 »

南81線重溪橋改建通車黃偉哲:讓柳營、東山民眾用路更安全更平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3-18 10:00:29

  【臺南訊】連接柳營區與東山區的「南81線重溪橋改建工程」於今(18)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經濟部水利署挹注1.22億元支持,加上地方自籌0.... 詳全文 »

青年就業夢想起飛求職詐騙不可忽略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3-18 11:31:03

  【臺北訊】為協助青年透過職場實習接軌未來職涯,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於113年3月16日在花博爭艷館舉辦「就業博覽會暨青年實習產學見面會」,並邀請蔣萬安市長蒞臨現... 詳全文 »

為「跟著媽祖去旅行」活動授旗 張麗善縣長:感謝協助推廣雲林觀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3-17 18:25:32

  【雲林訊】斗六超玩咖商圈發展協會發起「跟著媽祖去旅行」活動,安排網紅騎電動共享單車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延途直播繞境實況並推廣雲林觀光,縣長張麗善今(17)日... 詳全文 »

全台首創韌性城市工務管理暨決策輔助平台邀您來2024高雄智慧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18 18:11:41

  【高雄訊】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訂於3月21日至23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將展示全台首創韌性城市工務管理暨決策輔助平台(第一期),本平台委託國... 詳全文 »

楊文科號召舞林高手「尬舞」新竹縣全國街舞大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里報.tw / 新竹縣 - 2024-03-18 15:05:34

  【新竹訊】新竹縣政府辦理「2024DANCEONLIFE新竹縣全國街舞大賽」,去(112)年首屆賽事獲青年朋友廣大迴響,今年續辦第二屆,熱情邀請大家揮灑青春... 詳全文 »

竹縣機車汰舊換新補助開跑最高補助1萬6500元
里報.tw / 新竹縣 - 2024-03-18 15:05:34

  【新竹訊】依據環境部提供資料顯示,目前新竹縣老舊機車尚有51,000餘輛,為配合環境部汰舊補助政策,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已於今(113)年3月11日公告「1...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