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神好廟保安宮兒童廣播營 帶領學童認識廟宇文化 成為小小主播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3 22:39:57

好神好廟保安宮兒童廣播營 帶領學童認識廟宇文化 成為小小主播_QRCODE碼
  暑假接近尾聲,財團法人高雄市覆鼎金保安宮與正聲廣播公司高雄台8月22、23日兩天舉辦「2019好神好廟保安宮兒童廣播營」,讓小朋友學習傳統民俗文化及廣播課程,豐富有趣的課程內容,使30位報名參加的學童在開學前體驗不一樣的多元學習課程。
 
  兩天的課程分別在覆鼎金保安宮及正聲廣播高雄台接力登場,第一天課程一開始,就以熱鬧的團康活動,來帶動小朋友的熱情及認識新朋友。「捏麵人」的課程,請來了專業老師,教導小朋友如何捏出Q版三太子公仔,小朋友們發揮自己的創意,每一個人捏的三太子公仔各有特色,有的可愛,有的武器很多,每一個人都創造出自己心中的三太子留做紀念,十分有趣。高雄市覆鼎金保安宮「宗教巡禮」及「闖關遊戲」,透過課程及遊戲讓學童認識廟宇文化及三太子的由來。「魔術」課程,讓小朋友動手學習魔術技巧,每一個小朋友學習後都成為小小魔術師,第一天的學習相當豐富,培養學童成為未來傳統習俗文化的宣傳小尖兵。
 
  第二天課程則是透過「口語表達」、「廣播新聞」、「廣播廣告」、「廣播劇」等主題內容,讓學童學習口語傳播,並進入錄音室,體驗當主播的樂趣,小朋友表示,第一次進入錄音室錄音,既緊張又興奮。
 
  高雄市覆鼎金保安宮總幹事羅建明表示,保安宮長期投注許多資源從事公益活動,這次與正聲廣播公司高雄台合作舉辦「好神好廟保安宮兒童廣播營」,因為正聲廣播電台舉辦活動經驗豐富,期盼藉由活動設計,讓小朋友們瞭解宗教廟宇的文化內涵,從小多元學習,認識宗教、認識神明。
 
  正聲廣播公司高雄台梁明達台長表示,高雄台非常開心再次與覆鼎金保安宮一同舉辦「2019好神好廟保安宮兒童廣播營」,今年已是舉辦第二屆,去年舉辦後獲得非常大的回響,今年一開放報名就秒殺滿額,這活動非常特別,以往暑假所舉辦的廣播營都在室內,在播音室錄音,但好神好廟保安宮兒童廣播營則是讓小朋友走出場景,來到寬廣優美,富有建築特色的保安宮,課程充滿了文化性、教育性、娛樂性,讓小朋友認識保安宮裡的神明,欣賞保安宮的建築之美。也針對小朋友好動,設計一系列活潑的課程,有捏麵人、變魔術、闖關遊戲等等,捏麵人小朋友也都很有創意與巧思,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對於文化、宗教能有所瞭解。
 
  參加活動的林姓學童表示,廣播研習營的內容豐富多元,除了認識廟宇文化的導覽之外,還有趣味的闖關遊戲,也體驗製作三太子捏麵人,感覺很新鮮。
 
  李小朋友表示,最喜歡魔術課程,大家發揮想像力與創意,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玩得不亦樂乎。
屏東縣113年模範公務人員頒獎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2:06

  屏東縣政府為肯定同仁的優異表現及努力付出,24日於縣府主管會報中,由縣長周春米親自公開表揚113年度模範公務人員,周縣長讚揚此次獲選的7位模範公務人員在專業... 詳全文 »

113全中運再破紀錄雲林縣獲21金20銀33銅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5 17:55:17

  【雲林訊】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雲林縣成績再度超越史上最佳客場紀錄,以21金20銀33銅的優異表現,收下豐碩的成果,也為114年全國運動會在雲林,奠定... 詳全文 »

台韓觀光交流會議嘉義登場力拚兩國觀光互訪300萬人次
里報.tw / 嘉義縣 - 2024-04-25 22:12:18

  【嘉義訊】一年一度的台韓觀光交流會議今25日於嘉義縣登場,會議由台灣觀光協會與韓國旅行業協會共同主持。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台灣觀光協會(TVA)會長葉菊蘭... 詳全文 »

2024第四屆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10月18-20日登場 縣長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5 17:55:17

  【雲林訊】今(25)日上午雲林縣長張麗善偕同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其他縣市代表,與環境部氣候變遷署蔡玲儀署長、國際氣候發展智庫趙恭岳執行長、科博館焦傳金館長等,... 詳全文 »

113年外交特考等4項考試將於9月7日起舉行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5 17:55:17

  【臺北訊】考試院院會今(25)日通過,113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民航人員及原住民族考試,定於113年9月7日(星... 詳全文 »

寄養毛孩停看聽,選擇合法寄養業者
里報.tw / 苗栗縣 - 2024-04-26 14:39:09

  隨著社會發展和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越來越多人開始飼養毛小孩,例如狗和貓等寵物。飼養寵物可以給人們帶來許多好處,包括降低壓力、增加快樂感、提高活力等。人們與... 詳全文 »

劉燈鐘博士至劉澳宗祠參拜 向先賢典範人物學習
里報.tw / 金門縣 - 2024-04-26 14:27:07

 劉燈鐘博士至金門縣劉澳劉氏宗祠參拜,向劉姓歷代祖先上香、行拜禮,受到當地耆老、宗長和宗親會成員的熱烈歡迎,劉燈鐘對先人們在金門墾殖的貢獻予以肯定,並對其後代子... 詳全文 »

野菜變保養品原料 屏東地方型SBIR成果亮眼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5:33:04

  拿來入菜的赤道櫻草,俗稱活力菜,不僅可供食用,萃取物還可被應用在美妝保養。屏東縣政府112年的「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獲補助的「裕雋生技公司」,就是以... 詳全文 »

母親節讓愛入駐 為獨居嬤清理家園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3:07

  77歲的林奶奶年輕時拉拔6位子女長大,晚年因遭受家庭暴力離家,溫馨的母親節將至,對她來說,卻是一個沉重的節日。為讓林奶奶忘卻寂寞,感受社會溫暖,華山基金會於... 詳全文 »

台中國際旅展 屏東迎王平安祭典祝福平安滿滿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5:34:08

  台中國際旅展於今(26)日起一連四天在台中世貿中心盛大舉行,今年屏東館主題造型以「屏東迎王平安祭典」主題,將三年一科之慶典呈現於展館中,讓參觀民眾在展場即可... 詳全文 »

第四屆國本學堂正式開跑農業技術課程熱烈招生中
里報.tw / 嘉義縣 - 2024-04-25 22:12:18

  【嘉義訊】嘉義縣政府為培育農業菁英,創立「國本學堂」,以理論及實踐並重的課程,帶領農民學員精進農業,第四屆國本學堂今25日舉辦「課程說明會暨儲備植物醫師座談... 詳全文 »

民謠傳藝師吳登榮、黃却銀 獲登錄屏東縣傳統表演藝術「恆春民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5:09

  一把月琴,彈唱出民謠的生命與傳承。長年投入恆春民謠傳唱的吳登榮、黃却銀兩位傳藝師,獲屏東縣政府文資審議通過,登錄為屏東縣傳統表演藝術「恆春民謠」保存者,彰顯... 詳全文 »

牡丹鄉四林村衛生室原址重建動土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55:57

  屏東縣牡丹鄉四林村衛生室,自民國71年建造迄今,既有空間已不敷使用,為提供部落鄉親更好的公共衛生與醫療服務,屏東縣政府籌措約1,260萬元作為重建經費,25... 詳全文 »

「苗栗客轉竇客語家庭」活動開跑 歡迎共下來講客
里報.tw / 苗栗縣 - 2024-04-26 14:38:39

  為提升家庭傳承客語新活力,促進一代人救轉客話,鼓勵客語回歸家庭日常生活使用,縣府文化觀光局辦理「苗栗客轉竇客語家庭」計畫,規劃客語家庭徵集、培力課程、親子及... 詳全文 »

稅捐爭議免煩惱,納保官為您權益來把關!
里報.tw / 宜蘭縣 - 2024-04-25 23:42:52

  【宜蘭訊】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表示,稅捐法令繁複,為協助納稅者解決稅捐爭議、申訴及陳情或行政救濟諮詢等事項,該局選派4位稅務經驗豐富的納稅者權利保護官(下稱... 詳全文 »

優化停車措施!盧市長指示:強化推廣APP、加速建置影像辨識車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6 14:40:57

  台中市政府持續新設車格、優化行人步行空間,並運用「地磁」等智慧化管理,民眾可透過台中交通網APP查詢即時剩餘車位,及鄰近路邊停車格資訊。市長盧秀燕24日主持...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