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花博暖身 花開fun 青春-全臺大串演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8:12:40

臺中花博暖身 花開fun 青春-全臺大串演_QRCODE碼

  為了迎接11月即將到來的國際盛事「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昨(4)日在全臺各地北、中、南、東區同步舉行「花開fun 青春-全臺大串演」活動,邀請到臺灣各地高中職以上藝術表演團隊,共105支團隊全臺大川演,近800人參演,南區演出地在高雄文化中心(圓型廣場),各演出團隊無論舞蹈、音樂、戲劇表演均精緻與成熟,華麗的服裝與表演的整理意象都讓人充分感受到學生們的熱情與青春,呈現花開正好與青春正美的意念,一起為臺中花博暖身。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今天在全臺北中南東,舉行「花開fun 青春-全臺大串演」活動,也是為了迎接臺灣今年最重要的活動「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除了邀請全國的好朋友一同到臺中看花博,也要讓最年青最有活力的新世代,能用青春活力,讓世界看到臺灣。

  展演活動自上午9點半至下午4點半,除了各地區獨句特色的演出,也透過臉書連線直播,同時呈現在全國觀眾眼前。南區的演出團隊創意十足,尤其以樹德家商的「花開蝶舞」,透過美麗的服裝與隊形設計,呈現花開的美麗,拿下全臺最佳人氣獎。其他團隊也都具有非常特色,有動感舞蹈、東方舞蹈、街舞和搭配故事演出的現代舞,還有精采的戲劇演出。「滾動高雄」每位舞者則站在雙輪平衡車上,結合燈光效果,帶來科技感十足的表演。還有臺南藝術大學的「班芝花劇團」以肢體表演詮釋無聲的植物,表達對於植物、土地和環境的關懷,也拿下花博精神獎。跨域演出的,還有陶笛結合舞蹈的演出,高雄復華高中美容科師生結合美髮、美容、美學、色彩、展演、舞蹈與整體造型課程的元素,也頗具創意。

  其他三區的演出場地,中區在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區在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北區則在淡水捷運站廣場(金色水岸)。臺中市長林佳龍也在臺中主場啟動臉書連線直播,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也在臺中主場為各區參演團隊加油打氣。這次全臺大串演總獎金128萬5千元,各表演團隊可分獲1萬元演出獎金,各區也由專業評審選出1名「花博精神獎」,獎金1萬5千元,全臺選出1名「最佳人氣獎」,獎金2萬5千元,3月15日至3月30日舉辦網路票選,結合現場民眾投票數,選出獲獎團隊。現場民眾也參與抽獎活動,送出腳踏車、旅行箱、野餐墊、花博門票等獎品。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至明年4月24日舉行,地點包括后里、外埔和豐原葫蘆墩等三大園區。得獎團隊也將於花博參與演出,歡迎民眾一同來到臺中看花博。

3年肌訓舉30公斤六角槓 退休樂齡族做對運動遠離虛弱不是夢…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6 13:17:48

  為幫助60歲以上的退休與樂齡族群及早預防肌少症,以避免因年紀漸長而容易跌倒導致失能及臥床,由統一企業、統一超商所共同捐助成立的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上週日4月2... 詳全文 »

交通違規,為何要繳納鉅額的罰鍰?
里報.tw / 基隆市 - 2024-04-25 23:42:52

  【基隆訊】機動車輛的所有人或使用人應於繳款書所載繳納期間繳納使用牌照稅,如逾期未完稅車輛使用公共道路被查獲者,或在公共道路上違規停車包括「停車」或「臨時停車... 詳全文 »

「苗栗客轉竇客語家庭」活動開跑 歡迎共下來講客
里報.tw / 苗栗縣 - 2024-04-26 14:38:39

  為提升家庭傳承客語新活力,促進一代人救轉客話,鼓勵客語回歸家庭日常生活使用,縣府文化觀光局辦理「苗栗客轉竇客語家庭」計畫,規劃客語家庭徵集、培力課程、親子及... 詳全文 »

美感向下扎根 潮州聯合辦公大樓地政事務所「藝起童樂」兒童畫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1:11

  充滿兒童想像力的畫作,能為辦公室更增添許多溫度。為善用新落成的屏東縣政府所屬機關潮州聯合辦公大樓公共空間並讓屏東在地兒童畫作讓更多民眾欣賞、調和辦公室氣氛,... 詳全文 »

2024屏東縣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 暨優秀移工及雇主表揚大會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6:28

  「每一位勞工都是自己人生中的大明星!」,2024屏東縣模範勞工表揚大會,24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辦,縣長周春米除頒發各類模範勞工及優良雇主外,更是特別感謝所有勞... 詳全文 »

優化停車措施!盧市長指示:強化推廣APP、加速建置影像辨識車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6 14:40:57

  台中市政府持續新設車格、優化行人步行空間,並運用「地磁」等智慧化管理,民眾可透過台中交通網APP查詢即時剩餘車位,及鄰近路邊停車格資訊。市長盧秀燕24日主持... 詳全文 »

母親節讓愛入駐 為獨居嬤清理家園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3:07

  77歲的林奶奶年輕時拉拔6位子女長大,晚年因遭受家庭暴力離家,溫馨的母親節將至,對她來說,卻是一個沉重的節日。為讓林奶奶忘卻寂寞,感受社會溫暖,華山基金會於... 詳全文 »

稅捐爭議免煩惱,納保官為您權益來把關!
里報.tw / 宜蘭縣 - 2024-04-25 23:42:52

  【宜蘭訊】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表示,稅捐法令繁複,為協助納稅者解決稅捐爭議、申訴及陳情或行政救濟諮詢等事項,該局選派4位稅務經驗豐富的納稅者權利保護官(下稱... 詳全文 »

雲縣府推廣椬梧濕地生態教育 邀國小師生體驗「海口造廢船」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5 17:55:17

  【雲林訊】近日雲林縣政府邀請文光國小師生共同參與椬梧濕地生態教育推廣活動「海口造廢船」體驗課程,進行實地觀察和探索濕地生態系統,深入瞭解椬梧濕地之美,透過自... 詳全文 »

2024貓裏表演藝術節《清潔日誌 No._____》暖心開賣
里報.tw / 苗栗縣 - 2024-04-26 14:38:08

  最具苗栗在地藝文表演活動的「貓裏表演藝術節」迄今邁入第7年!2024貓裏表演藝術節以「技藝流轉記憶,慶典綻放光彩」為主題,期望帶給觀眾全新面貌。由EX-亞洲... 詳全文 »

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地區)雨水下水道系統檢討規劃 期初報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5:30:51

  因應都市快速發展,排水問題日趨嚴重,新園鄉(鹽埔漁港地區)都市計畫區雨水下水道檢討規劃,已進入報告書審查階段,目前期初報告書經審查通過備查,後續進行期中/期... 詳全文 »

安農溪泛舟水域遊憩活動預告公告
里報.tw / 宜蘭縣 - 2024-04-25 23:42:52

  【宜蘭訊】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已於113年4月25日預告訂定「本縣安農溪泛舟水域遊憩活動限制及活動注意事項」草案、預告廢止「本縣轄內水域從事泛舟活動應... 詳全文 »

響應世界免疫週北市拍攝「新冠XBB疫苗防護加一」影片籲民眾儘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5 12:46:03

  【臺北訊】世界衛生組織自2010年起將每年4月的最後一週(4月24日至30日)訂為「世界免疫週」,今年主題為「人類可以通過免疫接種挽救生命」,以倡議疫苗接種... 詳全文 »

牡丹鄉四林村衛生室原址重建動土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55:57

  屏東縣牡丹鄉四林村衛生室,自民國71年建造迄今,既有空間已不敷使用,為提供部落鄉親更好的公共衛生與醫療服務,屏東縣政府籌措約1,260萬元作為重建經費,25... 詳全文 »

打開新「視」界,勝利星村展覽科技輔具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7:18

  科技時代來臨,屏東縣輔具資源中心即將在4月27日於勝利星村星星廣場辦理「打開新視界-科技輔具主題展」,將以視覺科技輔具為主,以實際展示及專業人員介紹的方式,... 詳全文 »

嘉義縣永慶高級中學試辦身心調適假
里報.tw / 嘉義縣 - 2024-04-25 22:12:18

  【嘉義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出身心調適假試辦計畫,嘉義縣永慶高級中學宣布參與試辦,為嘉義縣首間實施身心調適假之學校。嘉義縣教育處表示,為協助學生保持身...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