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即展場 2017臺灣設計展9/30臺南開幕 800位設計師1500件作品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7 23:01:59

城市即展場  2017臺灣設計展9/30臺南開幕 800位設計師1500件作品_QRCODE碼
  【臺南訊】暌違8年,臺灣設計展再度在臺南登場。今年以「幸福設計在臺南」為題,強調創意、創新、創客的「三創精神」,高達800位設計師帶來1,500件設計作品,展示幅員歷屆最大;今(26)日在成功大學舉行展前記者會啟動儀式,由代理市長李孟諺、經濟部龔明鑫次長、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等三方主辦單位共同宣告,一連16天的精彩展覽,將在臺南各地街頭巷弄及8大展館,與您見面。
 
  週六(9/30)即將登場的「2017臺灣設計展」,打破過往固定主辦角色,首度邀請臺南在地的國立大學-成功大學,與經濟部及臺南市政府三方共同主辦;其次則是打破單一主場館的形式,以8大主題展館、6大衛星展區串聯100家設計好店,策劃5條設計行旅路線、18座街角裝置藝術、120餘場週邊活動,以「城市即展場」呈現出臺南無處不在的設計力;同時,也首度結合產、官、學、研等總體跨界資源與能量,促使設計展更深入探索產業未來趨勢,並強化在地與國際設計產業鏈的連結。
 
  李代理市長特別謝謝經濟部、文化部的協助,同時也謝謝成大蘇校長不計成本,協助臺南,也謝謝相關團隊的參與,希望這項活動能夠讓關心設計展的業界人事或是對設計有興趣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有助於臺灣設計力的提升,尤其希望將來有機會,臺灣設計展變成國際盛事。
 
  「一個城市建設,能讓一個城市變得龐大或巨大,但是只有文化可以讓一個城市變偉大。」李代理市長認為,這一句話用在臺南非常貼切。李代理市長指出,臺南擁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蘊,設計是文化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好的設計可以讓平淡變為神奇,可以讓腐朽變為神奇。李代理市長以臺南有許多日本時代留下來的公共建築為例,例如臺南州廳,現在是臺灣文學館,即便自落成後已經超過百年,現在看起來,仍非常的賞心悅目,精緻且優雅,這些都是有設計的元素;當然設計的元素不只是在建築,包括食衣住行都有。
 
  「平平一枝枝仔冰,經過設計,經過一些巧思,當然原料也用得很好,一枝賣120元。」李代理市長表示,設計力的融入,可讓平淡無奇的事物變為非常的有特色、變為神奇;不只於此,如何讓臺灣的產業脫胎換骨,讓設計融入我們的生活,也是非常的重要。李代理市長強調,臺灣設計展選在臺南就對了,因為臺南擁有201個國定跟市定古蹟,不計其數的歷史建築;單單老屋,列管的就有2000棟,現在很多年輕人選擇來到臺南創業,經過設計的老屋,有的作為工作室,有的經營文創產業,也有做民宿、餐飲,老屋在各個巷弄角落發揮其設計力,所以在臺南的每個街角都可以發現驚喜,在每個角落都可以發現有很豐富的文化底蘊。
 
  李代理市長重申,市府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今年設計展,期待透過這次的設計展在臺南舉辦,誠摯歡迎全國各地對設計、對臺灣設計的狀況、對設計的潮流有關心的民眾一起來參與。
 
  經濟部龔明鑫次長指出,臺南是臺灣的寶貝,因為臺南的文化底蘊是無法模仿,要尋找文化的根,要到臺南來。看到這次的展覽,讓他驚艷,認為與目前的產業發展很一致,舉凡環保、旅能產業的展示,都可看到。龔次長並以蔡總統的勉勵﹣設計力即是國家的國力為由,直指創新是設計重要元素,有助產業發展。
 
  成大蘇慧貞校長致詞表示,成大參與這次設計展,無非是要告訴各界「從臺南出發,擁抱臺灣」,讓各界知道設計的美好,享受設計的幸福。更是要向各界證明,要讓大家知道,成功大學答應要做的事陸續發生,例如週六設計展的開幕式,多國語譯同步轉播,歡迎各界參觀指教。
 
  文化局指出,今年設計展特別以歷史建築及文創熱點策展,展期自9月30日(六)至10月15日(日)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規劃1主展區及6衛星展區:主場館「南風館」位於已登錄歷史建築的國立成功大學舊圖書館。
 
  六大衛星展館方面,則包括:打造創新教育新體制的「C-Hub成大創意基地」將化身為「國際館」;臺南亮點文創聚落「藍晒圖文創園區」搖身成為「新銳館」;鄰近舊十字大街民權路工藝重鎮的市定古蹟「吳園臺南公會堂」則為「工藝館」;市定古蹟「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現在的「321巷藝術聚落」則變身「生活館」;市定古蹟「原臺南愛國婦人館」,今為「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則變裝為「藝陣館」展出藝陣主題;現由文化部活化為「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市定古蹟「原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臺南出張所」,則策劃為「體驗館」。更多的詳情請上http://2017.designexpo.org.tw 查詢。
高雄木棉扶輪社率領21家社友挹注AI眼底鏡攝影儀器 提升屏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5:32:08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25日舉辦「提升屏東縣糖尿病視網膜照護網絡醫療儀器捐贈儀式」,由高雄木棉扶輪社結合國際扶輪3510地區及3740地區21家扶輪社共同捐贈屏東... 詳全文 »

台鋼科技大學與君毅高中締結教育策略聯盟 共同培育畢業即就業人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3:58

  位於高雄市的台鋼科技大學與苗栗縣的君毅高中4月25日舉行教育策略聯盟簽約儀式,加強兩校教育、研究、產學合作及實習機會,積極培育學生畢業即就業的專業人才。&n... 詳全文 »

5月至6月1日丁香魚禁漁期請漁友遵守規定
里報.tw / 澎湖縣 - 2024-04-26 13:53:08

  【澎湖訊】為保育及維護澎湖丁香魚資源之永續利用,今(113)年5月1日至6月1日為丁香魚禁漁期,此期間為丁香魚產卵及幼魚成長期,透過相關保育措施,期望使丁香... 詳全文 »

國土計畫114年將實施 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案補正期限限縮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56:37

  為因應國土計畫國土功能分區即將於114年4月30日公告,現行開發許可制度將改為使用許可制度,依內政部函釋,有關現行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審議案件之補正期限與展延... 詳全文 »

113年外交特考等4項考試將於9月7日起舉行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5 17:55:17

  【臺北訊】考試院院會今(25)日通過,113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民航人員及原住民族考試,定於113年9月7日(星... 詳全文 »

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地區)雨水下水道系統檢討規劃 期初報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5:30:51

  因應都市快速發展,排水問題日趨嚴重,新園鄉(鹽埔漁港地區)都市計畫區雨水下水道檢討規劃,已進入報告書審查階段,目前期初報告書經審查通過備查,後續進行期中/期... 詳全文 »

屏縣全面防汛整備 縣長周春米視察東港抽水站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8:12:49

  受到鋒面影響,本周末(4月26日至28日)全台各地易有短暫強降雨出現,屏東縣長周春米26日前往東港鎮巡視成功抽水站及相關防洪設施,周縣長除請東港鎮長黃禎祥隨... 詳全文 »

海尼根啟動投資台灣135億 屏東啤酒廠有望成為東北亞供貨中心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8:10:49

  海尼根台灣屏東啤酒廠4月26日舉辦「在台投產典禮」,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屏東縣長周春米等人見證下,宣布加碼投資台灣135億元,成為在台灣深耕的第一個國際啤酒... 詳全文 »

雲縣府推廣椬梧濕地生態教育 邀國小師生體驗「海口造廢船」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5 17:55:17

  【雲林訊】近日雲林縣政府邀請文光國小師生共同參與椬梧濕地生態教育推廣活動「海口造廢船」體驗課程,進行實地觀察和探索濕地生態系統,深入瞭解椬梧濕地之美,透過自... 詳全文 »

優化停車措施!盧市長指示:強化推廣APP、加速建置影像辨識車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6 14:40:57

  台中市政府持續新設車格、優化行人步行空間,並運用「地磁」等智慧化管理,民眾可透過台中交通網APP查詢即時剩餘車位,及鄰近路邊停車格資訊。市長盧秀燕24日主持... 詳全文 »

113年全中運閉幕 台中市代表隊奪110金、12座團體錦標冠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6 15:05:57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25日圓滿落幕,台中市學校代表隊共獲得110金110銀122銅,金牌數較去年95金成長15面,並獲得12座團體錦標冠軍的佳績。市... 詳全文 »

防範登革熱!籲鄉親雨季來臨前容器減量 雨後48小時內落實清除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55:12

  依據中央氣象署觀察,本週預計有兩道鋒面陸續影響臺灣,天氣不穩定,各地區將出現陣雨或雷雨,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雨季來臨前加強環境巡檢,清除不必要的容器,... 詳全文 »

屏東西市場攤(鋪)位4月29日公開抽籤 敬請申請人準時出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3:40

  依據「屏東西市場」招商申請簡章,攤(鋪)位抽籤作業訂於4月29日(一)上午8時起於西市場2樓辦理,請合格申請人或受委託人依通知書(函)及簡訊或電話通知之時間... 詳全文 »

屏縣府推動清廉多向度 強化清潔隊長法治觀念零死角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8:13:39

  清潔隊業務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業務內容十分龐雜,諸如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資源回收、環保活動及宣導、清潔規費徵收等,扮演著環境潔淨的守護者角色,為強化屏東... 詳全文 »

民謠傳藝師吳登榮、黃却銀 獲登錄屏東縣傳統表演藝術「恆春民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5:09

  一把月琴,彈唱出民謠的生命與傳承。長年投入恆春民謠傳唱的吳登榮、黃却銀兩位傳藝師,獲屏東縣政府文資審議通過,登錄為屏東縣傳統表演藝術「恆春民謠」保存者,彰顯... 詳全文 »

稅捐爭議免煩惱,納保官為您權益來把關!
里報.tw / 宜蘭縣 - 2024-04-25 23:42:52

  【宜蘭訊】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表示,稅捐法令繁複,為協助納稅者解決稅捐爭議、申訴及陳情或行政救濟諮詢等事項,該局選派4位稅務經驗豐富的納稅者權利保護官(下稱...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