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何謂天才

  1. 檢舉
  2. 列印

發佈人:eric 發佈時間:2004-10-31 00:00:00

【轉貼】何謂天才_QRCODE碼
何謂天才, 就是放對地方的人才; 反過來說,你眼中的蠢材, 很可能也只是放錯地方的人才。 例如: 你和一位土著被困在非洲叢林, 既無食物,也無水喝, 那麼你將把這位土著 當作「天才」, 因為他懂得各種求生的技巧。 相反地, 如果把他帶到辦公室 要他使用電腦, 那麼情況將會完全不同, 你可能會認為他是「白癡」。 的確,天生我材必有用。 有些科學家連音階都抓不準; 有些畫家連一封信都寫不好, 可是他們「把自己放對地方」, 所以成就非凡。 史蒂芬.史匹柏就是個例子, 他因為高中的成績非常差, 沒有任何電影科系 願意准許他入學。 相反的,他走進電影工作室, 認真學到了他所需的技能。 今天,他不但製作了 許多評價極高的影片, 更成為家喻戶曉的大導演。 畢卡索剛出道時原本想當詩人, 結果他的詩 被極具鑑識能力的絲泰茵夫人 評得一文不值, 他因而回心轉意。 幸好有這位貴婦的提醒, 否則這世界 不就少了一位大畫家了嗎? 其實, 所有的人事物原本都是美好的, 只是所屬的地方適不適合而已。 如美味的湯汁 滴到襯衫上即變「骯髒」, 床第間的私密用語 到了街上即成「髒話」。 是不是很有趣! 原本含在口中的食物, 只要吐出來就變得「嘔心」, 把它吞下去反而「有營養」。 即便是骯髒污穢的垃圾, 只要放對地方(埋在土裡), 也能滋養大地, 開出美麗的花朵, 長出能夠帶給我們健康的食物。 這世上 沒有任何一個人或一件東西, 是沒用或卑賤的, 任何人或物,只要放對了地方, 都會成為有用的「可造之材」。 希望你也能找到 最適合自己的人生舞台, 並且盡情歡唱生命之歌。 心田甘露: 生命的最高境界, 即是選對舞台,走出自己的路, 然後盡情地發揮 獨特的才華與能力。 I wish you all are genius !
【轉貼】台中縣市名產小吃
eric - 2008-01-01 00:00:00

台中縣市1台中肉員台中市復興路三段529號(台中路口)(04)2220-71382萬益食品豆干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00-5號(04)2311-52203阿水獅豬腳... 詳全文 »

Mr.Bubba、s 世界
☆∴♥♫o‧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 2010-10-11 00:00:00

你可以再近一點沒關係你也可以再賤一點也沒關係幹!不要拿我的事情當作你追我前女友的踏板有很多事我一直悶在心理很多事情妳們都不知道現在的社會小人當道莫聽小人言吃虧在... 詳全文 »

喜愛吃點心的你有福了!甜蜜蜜的大郭食品來囉.....
布丁、果凍、手工餅乾、蛋糕、麵包 - 2015-08-04 00:02:35

郭(果)然。甜蜜__大郭食品 幸福有時候很簡單,在忙碌的生活之餘,讓自己的味蕾品嚐到不同的甜蜜滋味,內心就會有幸福的風景。讓櫻桃娜娜來介紹完全MIT的... 詳全文 »

菲律賓傳福音
林錦龍 發光音雄 - 2007-11-23 00:00:00

有一次到菲律賓傳福音相調,深夜十二點多在船上(很大的船),柯順清弟兄帶我逛一逛,在甲板上,看到天上滿天星斗,又呼吸到來自天上的非常棒的空氣,弟兄說了一句話:「哇... 詳全文 »

人生滋味
歲月靜好 - 2019-01-25 10:35:15

每個人成長的環境不同,但相同的是,都泡在這苦海無涯的世界,都在苦海中的一舟小船。 有的人有自己的人生方向,懂得往那走,也有的人,不知道方向,只是隨著人... 詳全文 »

奇檬子不好
歲月靜好 - 2010-01-05 00:00:00

天空的淚下著,似乎回應了我心裡的傾訴。往事回憶陣陣的圍繞在自己的心中。揮不不去,也遺忘不了。一種甜甜的苦,卻又放不下。套句俗話....龜毛中。... 詳全文 »

一早的文化中心-生氣澎渤
- 2013-11-12 00:07:44

一早的文化中心-生氣澎渤四處可見在運動的人們,不過看了看,多半都是阿伯,阿姨級的,年輕人反而很少,看著他們,突然覺得,他們還蠻懂享受人生的,看著他們生氣澎渤的樣... 詳全文 »

懂了
☆∴♥♫o‧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 2009-03-07 00:00:00

可能是聽見某一首歌曲或是瞥見牆角的花瓶夜深人靜的時候總不經意想起妳我有點心虛有些歉意偶爾還有辯解的衝動可是我知道妳不需要我再做什麼我的頭髮長了似乎也漸漸的開始懂... 詳全文 »

(0則回覆)文章回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