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天才,是放對位置的人

  1. 檢舉
  2. 列印

發佈人:eric 發佈時間:2004-09-08 00:00:00

【轉貼】天才,是放對位置的人_QRCODE碼
黃小姐是一位剛從大學商學院畢業的商業新貴,躊躇滿志地進入某家私人公司裡做公關,然而,幾年工作下來,她被人認為有一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她非常的敏感,且太過敏感,別人一句不經意的話,即便是言者無心,也都可以讓她這個聽者痛苦個老半天!這樣的人格特質成了她在從事公關工作時,感到非常的痛苦與灰心。 某個禮拜天,本身是基督徒的她沮喪地來到教會聚會,將一肚子的苦水一股腦兒地全向牧師傾吐,牧師忽然靈光一閃,說:「黃姊妹啊!我看,妳對小細節這樣地敏銳,何不乾脆改行做會計呢?別做公關了,不妨試試管賬吧!」 黃小姐想想覺得有理,也是商學院畢業的她,便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把過去所學的財務專業加以溫習,幾個月後,她主動申請調到會計部門。果然!她那”過度敏感”的「缺點」在會計部門裡如魚得水多了!不再有同事暗唸她不稱職,反而還讓主管讚她是個極為”細心”、不可多得的好人才。 可不是嗎? 敏感,用對地方就變成細心。 同樣的道理: 急性子,用對地方就會變成積極; 木納,放對地方也可以變成真誠….。 有一句話說:「天才,是放對位置的人!」 天底下沒有傻瓜,沒有庸才,只有「放錯位置的人」, 凡事都有兩面, 一個人的缺點反過來就是他的優點、特點, 凡事都有兩面, 一個人的缺點反過來就是他的優點、特點, 只要您懂得把自己「放對位置」, 善用自己的”特質”, 您也可以如魚得水。
喜愛吃點心的你有福了!甜蜜蜜的大郭食品來囉.....
布丁、果凍、手工餅乾、蛋糕、麵包 - 2015-08-04 00:02:35

郭(果)然。甜蜜__大郭食品 幸福有時候很簡單,在忙碌的生活之餘,讓自己的味蕾品嚐到不同的甜蜜滋味,內心就會有幸福的風景。讓櫻桃娜娜來介紹完全MIT的... 詳全文 »

菲律賓傳福音
林錦龍 發光音雄 - 2007-11-23 00:00:00

有一次到菲律賓傳福音相調,深夜十二點多在船上(很大的船),柯順清弟兄帶我逛一逛,在甲板上,看到天上滿天星斗,又呼吸到來自天上的非常棒的空氣,弟兄說了一句話:「哇... 詳全文 »

看到梅花鹿
象寶寶 - 2008-02-01 00:00:00

97年一.31一早去柴山.爬山一前很少走好漢坡不知怎樣就走這走前面50公子我一為是一枝小黃狗為看為不相是一隻小的梅花鹿’柴山::::A8來很久柢看到獼候,會不會... 詳全文 »

105學年度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熱情招生中 物聯網資訊
林家慶 - 2016-07-18 22:50:47

【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在職勞工補助至少80%】  ◆課程重點:  1.讓學員了解物聯網應用之終端裝置、通訊媒介、後端系統以及移動裝置及其... 詳全文 »

颱風天..高雄卻大太陽
歲月靜好 - 2010-01-05 00:00:00

颱風天..高雄卻是大太陽不過風大了點..也因為前天下了一天的雨今天也涼了點..自己也不小心感冒嚕..真害..... 詳全文 »

繁花燦爛在天際
☆∴♥♫o‧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 2010-05-09 00:00:00

what’sthematter?看著客人孤拎拎得來到buffet一個人端著吃著看著美食讓我的心中惆悵使然怎麼沒有別桌客人的熱鬧吵雜怎麼沒有別桌客人頑皮的小孩怎麼... 詳全文 »

費洛蒙香水
☆∴♥♫o‧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 2009-04-05 00:00:00

世上有一種柔弱的天使,拍著薄薄的翅膀惹人憐愛,我們把它放在手心上呵護時,卻不知到也會讓人粉身碎骨。人不是長大了就會變的勇敢,長大的人不過是吹起來的氣球,小心一戳... 詳全文 »

原來自己一直都錯
歲月靜好 - 2010-01-05 00:00:00

潔~今天妳打來~說我記錯生日了自己卻挺開心的~一是還有時間可以準備~二是對妳的認識又進一步步~豬頭那麼多年~以後至少不會再錯了~不過還是願妳天天快樂順心~幸福永... 詳全文 »

(0則回覆)文章回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