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瘋迷24舒伯特》 24小時演出不停歇 挑戰觀眾對音樂會的想像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5:02:24

衛武營《瘋迷24舒伯特》  24小時演出不停歇 挑戰觀眾對音樂會的想像_QRCODE碼
  【高雄訊】勇於打破框架與既定形象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在新春燈會期間推出的《瘋迷24舒伯特》,三大創舉將再度挑戰觀眾對音樂會的想像。第一項創舉,推出全臺首次24小時不停歇古典音樂派對,向適逢225周年誕辰的作曲家舒伯特致敬;第二項創舉,自衛武營開幕以來,首次讓觀眾夜宿場館,並提供美食快閃吧、派對過夜小包等陪伴觀眾度過漫漫長夜。第三項創舉,在2/19(六)17:00至2/20(日)17:00,24小時的時間內,集結四百位以上頂尖音樂家與樂團,在衛武營音樂廳、表演廳、排練室、演講廳與公共空間等角落,演出交響樂、室內樂、爵士樂、親子音樂會、講座等29場節目與活動。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在法國行之有年的『熱狂之日』,用好幾天時間不眠不休呈現一位作曲家的作品。衛武營首次挑戰,但一開始不要太瘋狂,24小時就好。之前許多人建議『夜宿衛武營』的想法,在這次實現。從半夜到清晨都有演出,衛武營規劃讓觀眾不只來看表演,還可一窺衛武營的深夜風貌,感受前所未有的全新體驗。」
 
  被譽為「藝術歌曲之王」的舒伯特,音樂創作天份優異且產量驚人,僅31歲的一生留下上千首作品,包括600多首的藝術歌曲,其纖細的情感掌握與精巧純熟的作曲技法,不只體現於藝術歌曲,更在交響曲、鋼琴獨奏曲、室內樂等不同音樂形式展現,譜寫出如《鱒魚》、《野玫瑰》、《軍隊進行曲》等許多後世耳熟能詳的作品。
 
  《瘋迷24舒伯特》邀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等國內三大交響樂團,指揮家亞歷山大.布魯格、楊智欽、張尹芳、古育仲,以及台北愛樂合唱團、南台灣室內樂協會、對位室內樂團、MUSE鋼琴三重奏、南台灣鋼琴三重奏、藝心弦樂四重奏,與音樂家貝斯手謝宗翰、鋼琴家陳冠莛、爵士鋼琴家陳若玗、鋼琴家鍾曉青、爵士鼓手黃子瑜、法國號演奏家蘇毓婷,並邀請男高音林健吉、宮天平,女高音梁又中,女低音鄭海芸,男低音曾文奕分別演唱舒伯特藝術歌曲與彌撒曲,百位以上頂尖音樂家與樂團24小時不間斷演出。
 
  此次音樂廳節目,舒伯特生涯所做的九大交響曲將罕見的一次演出,包括知名的第八號交響曲《未完成》、第九號交響曲《偉大》;彌撒曲則精選最具浪漫派革新精神的第5號彌撒為代表,深夜時光則有知名爵士鋼琴家陳若玗,搭配爵士鼓手黃子瑜及貝斯手謝宗翰,用爵士即興三重奏創造舒伯特新式狂想。此外,音樂廳3樓大廳的【舒伯特 Talk & Show】講座和演出、【夜間夢遊】巨匠經典影片放映,讓觀眾以各種形式,深入認識舒伯特的樂想。
 
  表演廳節目主打舒伯特小型作品,演出其許多精選室內樂作品和藝術歌曲。為讓更多年輕世代認識舒伯特魅力,衛武營在排練室規劃《你所不知道的小蘑菇舒伯特》親子音樂會,由室內樂團搭配說書人結合戲劇,以故事展現舒伯特的作品。演講廳則有《何不聽聽舒伯特?一段31年的璀璨音樂之旅》講座、【衛武營親子日】《魔法舒伯特》等活動。
 
  除了聆賞演出,公共鋼琴限定計畫《今日只彈舒伯特》,讓觀眾化身舒伯特的演奏者,《瘋迷24舒伯特》活動期間,衛武營公共鋼琴現場備有舒伯特名曲鋼琴譜,無論鋼琴初心者或好手,都可一展屬於自己的舒伯特樂曲。
 
  衛武營特別打造派對過夜小包,以精心設計的舒伯特專屬帆布包,提供包含宵夜早餐及飲品兌換券、餅乾、盥洗包、舒伯特明信片組等,僅限24小時一票到底票券持有者加購,前150名加購者,盥洗包再升等成中華航空合作提供的國際航班專用盥洗包,在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旅遊的時刻,帶來偽出國的小確幸。此次並特邀叁男三明治和OMoR Caffé,於消夜和早餐時段進駐音樂廳,提供參與者補充能量。
 
  針對高度藝文愛好的無限卡會員,衛武營在演講廳打造專屬休憩空間。邀請知名家具廠商有情門,提供多款富設計感沙發及家具,另備有簡單餐飲,營造機場貴賓休息室的氛圍,在衛武營就可以一秒出國,不用遠赴歐洲參加舒伯特225周年誕辰的活動。而在音樂廳三樓大廳,也提供觀眾舒適的休息區,讓參與的觀眾隨時有滿滿活力,完成這場別開生面、深具挑戰的音樂派對。
 
  《瘋迷24舒伯特》規劃24小時一票到底音樂廳或表演廳兩種廳院套票,票價分別為500元和300元。為讓節目參與者留下寶貴回憶,衛武營也推出達人認證集章活動,凡完成欣賞本次《瘋迷24舒伯特》9場節目,即可通過初階挑戰兌換「限定鱒魚徽章」,完成15場進階達人更可獲得「隱藏版榮耀徽章」、限量玻璃杯與達人認證書。更多《瘋迷24舒伯特》相關節目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與下載。
內政部113年「幸福,來得真好」單身聯誼活動第1-5梯次,自
里報.tw / 澎湖縣 - 2024-04-26 13:53:08

  【澎湖訊】內政部113年「幸福,來得真好」單身聯誼活動,第1梯次「愛戀陽明山繡球花海情一日遊(臺北)113年6月1日」、第2梯次「漫步葡萄藤下琉璃有約一日遊... 詳全文 »

劉燈鐘博士至劉澳宗祠參拜 向先賢典範人物學習
里報.tw / 金門縣 - 2024-04-26 14:27:07

 劉燈鐘博士至金門縣劉澳劉氏宗祠參拜,向劉姓歷代祖先上香、行拜禮,受到當地耆老、宗長和宗親會成員的熱烈歡迎,劉燈鐘對先人們在金門墾殖的貢獻予以肯定,並對其後代子... 詳全文 »

台韓觀光交流會議嘉義登場力拚兩國觀光互訪300萬人次
里報.tw / 嘉義縣 - 2024-04-25 22:12:18

  【嘉義訊】一年一度的台韓觀光交流會議今25日於嘉義縣登場,會議由台灣觀光協會與韓國旅行業協會共同主持。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台灣觀光協會(TVA)會長葉菊蘭... 詳全文 »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大老婆的反擊 加倍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2:19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經典京劇《王熙鳳大鬧寧國府》,演出歷經二十年,遍及台灣各地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廈門、福州、新加坡等地,成為「臺灣京劇新美學」的代表... 詳全文 »

母親節讓愛入駐 為獨居嬤清理家園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3:07

  77歲的林奶奶年輕時拉拔6位子女長大,晚年因遭受家庭暴力離家,溫馨的母親節將至,對她來說,卻是一個沉重的節日。為讓林奶奶忘卻寂寞,感受社會溫暖,華山基金會於... 詳全文 »

民謠傳藝師吳登榮、黃却銀 獲登錄屏東縣傳統表演藝術「恆春民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5:09

  一把月琴,彈唱出民謠的生命與傳承。長年投入恆春民謠傳唱的吳登榮、黃却銀兩位傳藝師,獲屏東縣政府文資審議通過,登錄為屏東縣傳統表演藝術「恆春民謠」保存者,彰顯... 詳全文 »

雲縣府推廣椬梧濕地生態教育 邀國小師生體驗「海口造廢船」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5 17:55:17

  【雲林訊】近日雲林縣政府邀請文光國小師生共同參與椬梧濕地生態教育推廣活動「海口造廢船」體驗課程,進行實地觀察和探索濕地生態系統,深入瞭解椬梧濕地之美,透過自... 詳全文 »

好還要更好! 台中、新北雙城性平交流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6 14:41:34

  台中市性平佳績連連,屢獲行政院金馨獎與性別平等故事獎肯定,為了更上層樓、向其他縣市借鏡學習,台中市政府參事林月棗24日率一級機關性別聯絡人及區公所性平專案小... 詳全文 »

優化停車措施!盧市長指示:強化推廣APP、加速建置影像辨識車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6 14:40:57

  台中市政府持續新設車格、優化行人步行空間,並運用「地磁」等智慧化管理,民眾可透過台中交通網APP查詢即時剩餘車位,及鄰近路邊停車格資訊。市長盧秀燕24日主持... 詳全文 »

國土計畫114年將實施 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案補正期限限縮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56:37

  為因應國土計畫國土功能分區即將於114年4月30日公告,現行開發許可制度將改為使用許可制度,依內政部函釋,有關現行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審議案件之補正期限與展延... 詳全文 »

2024屏東縣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 暨優秀移工及雇主表揚大會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6:28

  「每一位勞工都是自己人生中的大明星!」,2024屏東縣模範勞工表揚大會,24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辦,縣長周春米除頒發各類模範勞工及優良雇主外,更是特別感謝所有勞... 詳全文 »

台中國際旅展 屏東迎王平安祭典祝福平安滿滿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5:34:08

  台中國際旅展於今(26)日起一連四天在台中世貿中心盛大舉行,今年屏東館主題造型以「屏東迎王平安祭典」主題,將三年一科之慶典呈現於展館中,讓參觀民眾在展場即可... 詳全文 »

113全中運再破紀錄雲林縣獲21金20銀33銅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5 17:55:17

  【雲林訊】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雲林縣成績再度超越史上最佳客場紀錄,以21金20銀33銅的優異表現,收下豐碩的成果,也為114年全國運動會在雲林,奠定... 詳全文 »

屏東縣政府112年度員工志願服務成果頒獎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2:56

  屏東縣政府4月24日上午於主管會報中,頒發112年度員工志願服務成果個人績優獎,表揚熱心公益的志工,第一名為載興國民小學約僱人員林瑛華、第二名財稅局稅務員劉... 詳全文 »

「有市集」原創角色期間限定店 4/20-6/10高雄夢時代萌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8:10

  夢時代攜手有點市舉辦「有市集」原創角色期間限定店,即日起至6/10止,在夢時代8樓時代會館人氣登場!集結11位超人氣原創角色插畫家,包含:蜜可魯、狗狗的小跳... 詳全文 »

屏東縣113年模範公務人員頒獎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2:06

  屏東縣政府為肯定同仁的優異表現及努力付出,24日於縣府主管會報中,由縣長周春米親自公開表揚113年度模範公務人員,周縣長讚揚此次獲選的7位模範公務人員在專業...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