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慈善宴 4千弱勢圍爐享美食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00:08:25

歲末年終慈善宴 4千弱勢圍爐享美食_QRCODE碼
  集結善的力量,關懷社會弱勢角落,社團法人台灣水麗人文關懷協會一直以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為目標,2018年在臺南市舉辦300桌愛心平安餐會活動,就創下臺南地區宴請弱勢席開桌數最高的記錄。今年更是移師高雄,邀請高雄市文山扶輪社共同主辦「台灣心 扶輪情 台灣鄉土味 2019水麗愛心關懷平安宴」活動,今(24)日在高雄市捷運鳳山西站一號出口旁空地席開360桌,今年特別以結合產官學三方的方式,凝聚各界資源與力量,在歲末年終前一起將這份溫暖關懷傳送到大高雄地區。
 
  社團法人台灣水麗人文關懷協會現任理事長羅香及創會理事長方駿、今年度與國際扶輪3510地區總監Diamond率領水誠國際(股)公司總經理也是高雄市文山扶輪社社長周君蓉社長結合主辦「台灣心 扶輪情 台灣鄉土味 2019水麗愛心關懷平安餐」活動,於11月24日在高雄市議會路與光華路兩側空地)席開360桌在歲末年終一起將溫暖關懷傳送到大高雄。並邀約鳳山社、鳳山東區、鳳山西區社、鳳山中山社、高雄卓越社、林園社、鳳山南區社、大發社、大樹社、澄清湖社、高科大社、鳳馨社、海洋社、興達港社、燕之巢社、里港社、屏東溫馨社、屏東鳳凰社、圓山扶輪社等19個扶輪社ㄧ起協辦, 此次活動邀請高雄市鳳山區、三民區、苓雅區、大寮區、仁武區、轄內的低收入戶、單親家庭、獨居長輩以及南區家扶中心等單位,活動近4000人到場團聚、觀賞藝人表演及摸彩活動,並邀請專業設計師於現場免費義剪。同時,此次邀請熱心公益的多位藝人演出,有方駿、王彩樺、許富凱、鳥來嬤、梅東生、楊凱琪、邱芸子、林玉紫、陳冠瑋、沈建豪及朱家興等12位藝人,以精湛的歌藝帶給民眾們陽光暖溢的冬天。
 
  台灣水麗人文關懷協會現任理事長羅香蘭於致詞時表示,辦好一個活動不簡單,非常感謝所有的指導單位、協辦單位及贊助單位,感謝大家出錢出力,才能夠有今天的呈現,活動才可以順利舉行,感謝大家一起推動善良和諧的風氣。
 
  台灣水麗人文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方駿也表示,今天的活動360桌,將近4000人來到這裡,能夠看到這麼滿的人來,覺得非常安心,台灣水麗人文為了照顧獨居老人、弱勢族群,每一年辦一次活動,邀請他們來參與,除了溫暖的一餐,也有節目表演,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照顧政府照顧不到的社會角落,都帶給他們愛心,帶給他們快樂。
 
  文山扶輪社周君蓉社長指出,非常感謝台灣水麗人文這次能來到高雄來舉辦愛心關懷平安宴,與國際扶輪3510區一起來合辦,這個活動不只是讓弱勢朋友吃的健康,也要讓他們喝的健康,水誠國際提供優質的水供現場民眾飲用,也提供按摩以及義剪。育英醫專的校長也親自率領近200位師生一同參與今天的活動,將他們的所學及專業,服務在場所有民眾,也結合扶輪社的宗旨及台灣水麗人文的宗旨不謀而合,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希望明年能更多朋友一同加入,給予弱勢關懷,促進愛心良善的循環。

  愛心平安餐活動發起宗旨,要讓民眾吃的健康、喝的健康,以慰勞平日補充不足之部分。協辦單位水誠國際(股)公司這次全場4000人宴席全使用國際iTQi評鑑為頂級天然礦泉水的頂級好水-活力水之靈來烹煮,讓所有人員不只安心用餐並了解如何喝出健康。此次活動高雄市文山扶輪社以今年扶輪主題「扶輪連結世界」,結合地區獎助金落實扶輪六大服務焦點之一培養教育長照人力讓相關科系學生有機會學習發揮所學及應用!此次活動將與育英醫專合作,現場學生發揮所長,將所學職能治療等相關技能應用於所邀約前來的弱勢族群並號召護理科、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科、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科系,提供免費的舒壓按摩以及健檢服務…等慰勞弱勢朋友。校長蔡榮順帶領近200位學生將平日所學透由活動實習並實踐於社會,創造學習的機會並提升自我價值感。

    本活動主辦、協辦贊助單位深深感知「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希望透過自身微薄的力量拋磚引玉,敬邀各界賢達善心人士共襄盛舉,齊心協力關注底層弱勢族群,給予溫暖和實質的幫助,傳遞友善關懷的正面能量。
善化寺舉辦迎發財金活動,東警與民共沐神恩並宣導識詐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2 19:50:38

  【臺東訊】臺東市豐田里善化寺舉辦擲筊迎發財金活動廣邀善信大德參拜,利嘉派出所亦受邀參加,除與民眾一同祝賀神明聖誕千秋,也向民眾宣導反詐騙,勿讓神明的發財金與... 詳全文 »

打造廉政平臺建構公私雙贏 高市交通局訪微笑單車公司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7:22:34

  法務部廉政署今年正式推動「企業服務廉政平臺」,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於近日拜訪YouBike微笑單車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服務中心,並與該公司人資副理陳敏雄等營運團隊進... 詳全文 »

「閱讀交通共好行」書車出發 人本交通行動圖書館啟動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3 16:04:02

  「人本交通行動圖書館即刻啟動!」首輛以交通安全主題設計的書車於423世界閱讀日出發,結合故事達人及劇團、繪本童書,陸續在大高雄各圖書分館、國小或幼稚園宣導道... 詳全文 »

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 請家長及教托育機構人員提高警覺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3 15:44:16

  時序已進入腸病毒流行期,疾病管制署於2日公布今(113)年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截至4月16日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11,643人次,... 詳全文 »

「一生只有一次」雲林縣府暑期工讀報名5月8日幸福啟動!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2 19:50:38

  【雲林訊】設籍雲林的大專青年好朋友看這邊!雲林縣政府在今(113)年7月至8月期間,持續辦理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今年同樣提供史上最多120個工讀... 詳全文 »

社區心衛中心主動關懷 守護救災人員心理健康!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3 15:48:39

  113年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消防人員第一時間挺進災區進行搜救任務,屏東縣特搜人員也在災難發生隨即前往花蓮縣展開4天搜救行動,最終順利完成任務。當... 詳全文 »

延平鄉鸞山村辦理祖靈祭鸞山警所長持手舉牌宣講防詐及交安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2 19:50:38

  【臺東訊】臺東縣延平鄉鸞山村於日前,由立法委員黃仁辦公室主任陳正旭、代表會主席邱文俊及村長鄭鏡峯等民意代表,帶領30多位村民在鸞山村辦公室對面廣場虔誠辦理祖... 詳全文 »

中市運動局長親赴主場勉勵「台中藍鯨女足」 預祝聯賽連勝爭取后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4 15:40:59

  國內女子足球賽最高殿堂「2024台灣木蘭足球聯賽」這週六(27)日即將迎來台中主場首戰,由地主隊「台中藍鯨」對戰「戰神MARS」。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2... 詳全文 »

臺南市113年母親節表揚58位代表名單出爐三位秀琴(音同)媽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2 17:13:20

  【臺南訊】臺南市為表揚堅毅、無私奉獻的媽媽,社會局將於今(113)年5月4日上午在永華市政中心二樓中庭舉辦「113年母親節感恩表揚活動」,會中將由黃偉哲市長... 詳全文 »

永康地政推動新住民關懷行動宣導不動產登記權益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2 17:13:20

  【臺南訊】關懷新住民權益,永康地政事務所日前到臺南市立大灣高中附設國民中學補習學校宣導新住民不動產財產權相關權益,受到學員熱烈反響。這次活動幫助新住民瞭解外... 詳全文 »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臺東縣立卑南國中至臺東縣警察局參訪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2 19:50:38

  【臺東訊】臺東縣立卑南國中位於臺東縣南王山南側,一旁有卑南文化公園,是一所環境優美;風景宜人;視野開闊的學校。該校棒球隊是我國職棒選手的養成班,培育出許多職... 詳全文 »

民眾機車陷沙灘大武警協助排除脫困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2 19:50:38

  【臺東訊】周姓男子騎乘機車來東部遊玩,被休憩區的藍天海景給吸引,未注意路面狀況為砂石堆並深陷當中,動彈不得,大武警獲報趕抵救援,成功協助將車輛安全脫困。  ... 詳全文 »

武德慶天宮慶五路武財神聖誕 中市府贈匾感謝啓導化善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3 15:40:13

  23日為農曆三月十五,是五路財神之首「中路財神」趙公明的生日,每逢接近此時節,全台各地財神廟紛紛舉行慶典為財神爺祝壽。台中市太平區武德慶天宮今晚舉辦天官五路... 詳全文 »

日本群馬縣議員體驗竹療癒及青年飛雀餐桌張麗善縣長:提升兩縣友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2 19:50:38

  【雲林訊】日本群馬縣國際交流議連、觀光振興議連組成的視察團,22日抵達雲林展開2天參訪及交流行程,前往古坑鄉石壁森林療癒基地體驗竹療癒,品嚐青年飛雀餐桌,晚... 詳全文 »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黃敏惠市長為林鐵恢復全線通車獻上祝福
里報.tw / 嘉義市 - 2024-04-23 16:08:33

   【嘉義訊】阿里山森林鐵路在民眾的引頸期盼下,預計於今(113)年7月恢復全線通車。今(23)日,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 詳全文 »

用話劇讓孩童認識飼主責任 中市幼兒園動保戲劇巡迴今開跑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4 15:42:13

  台中市113年幼兒園動保戲劇巡迴宣導首場演出,23日在重慶國小附設幼兒園揭開序幕,活動由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與社團法人台灣耆老林終身學習協會合作,以生動活潑...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