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先磨刀還是先砍樹

  1. 檢舉
  2. 列印

發佈人:eric 發佈時間:2004-08-26 00:00:00

【轉貼】先磨刀還是先砍樹_QRCODE碼
「面試時,緊張的其實不只是應微者。」高居某大企業的黃處長說:「新進工作伙伴,博士、碩士比比皆是,自己連大學文憑都沒有。能有現在的頭銜,憑藉的不過是社會經驗罷了。」 黃處長苦笑的搖搖頭:「離開讀書的日子已遙遠,多少次想放棄工作進修,但要下決定,除了勇氣,似乎還要有好運氣才行。」儘管無奈,他似乎作夢也不敢想「改變現況」。 最近公司有一波人事異動,他被調離目前單位,雖是平行調動,誰都曉得是「平調暗降」。他和家人商討後,終於痛下決心,出國進修。管他學歷重要或經驗掛帥,自己是該作一次人生盤存了。 如果你遇到生涯瓶頸,該從何清點起?以下三點建議: 1.鎖定生命座標 試問:自己的生活重心是什麼?家庭?事業?宗教?朋友?享樂?名利?生活重心若搖擺不定,情緒難免起起落落。 2.滌除心靈的塵埃 去除「但願我能」、「我做不到」、「我不得不」等口頭禪,處事有原則,全力以赴。 3.信任與授權 明訂「預訂目標」、「應守規範」、「責任歸屬」、「獎懲辦法」,再堅持執行,你的人生盤存就不會那麼漫無頭緒了。 此外,排你的人生優先次序,分別歸類為: 1.重要且急迫:有期限的目標,如運動與健康等。 2.重要不急迫:如了解自己的與趣、人生階段規劃等。 3.不重要卻急迫:如不速之客拜訪、臨時會議等。 4.不重要也不急迫:如寒暄的電話、閱讀廣告。 人類潛能大師史蒂芬柯維分析,通常我們都把時間花在第三、四類事務上,而擁有的是短視近利的人生。 第一類人容易有無限壓力,並忙於收拾殘局。 第二類的人誠屬有理想有遠見有紀律的現代人。 一名砍樹工人辛苦的工作了五個小時,樹木鋸痕非常小,旁人勸他:「何不暫時休息,把鋸子拿去磨利一點?」工人說:「我鋸樹都來不及了,怎有時間去磨鋸刀?」 聰明的朋友們,那你就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
這就是思念一個人的滋味
☆∴♥♫o‧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 2008-04-15 00:00:00

::A2你知道不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心房就象長滿了衰草,風一拂過,嘩嘩的顫響,回蕩著你的名字;你知道不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當電話響起時,總是會心慌意亂看... 詳全文 »

颱風天..高雄卻大太陽
歲月靜好 - 2010-01-05 00:00:00

颱風天..高雄卻是大太陽不過風大了點..也因為前天下了一天的雨今天也涼了點..自己也不小心感冒嚕..真害..... 詳全文 »

路口
☆∴♥♫o‧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 2009-01-19 00:00:00

沒什麼只是我現在頭很空很想來這走走看一下回憶ˇ很累每天加班~2/4.2/5台中LABBY狂野我的生日心情目前沒有力氣憂愁善感。未來的路不想躊躇。至少我踏實。... 詳全文 »

歌者的心願
林錦龍 發光音雄 - 2007-11-23 00:00:00

我乃渺小平凡之人 一樣生活白佔空間只為自己毫無貢獻 迷迷糊糊渡過時間如今知曉付出一點 真正好歌唱至心田愛的溫暖充滿人間 這是我的小小心願... 詳全文 »

因為我一個人
☆∴♥♫o‧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 2008-09-22 00:00:00

呼夜裡的寂寞容易使人悲傷打開歷史訊息過去一切歷歷在目現在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自私與幼稚簡直是喪心病狂是個神經病..真她馬好可怕有太多事情需要時間歷練與成熟現在想想... 詳全文 »

)"( 不想趕流行
歲月靜好 - 2010-01-05 00:00:00

)(~不想趕流行又中感冒了啦不想跟一堆人在趕流行@@頭痛中.... 詳全文 »

人生滋味
歲月靜好 - 2019-01-25 10:35:15

每個人成長的環境不同,但相同的是,都泡在這苦海無涯的世界,都在苦海中的一舟小船。 有的人有自己的人生方向,懂得往那走,也有的人,不知道方向,只是隨著人... 詳全文 »

淺嚐相思苦
☆∴♥♫o‧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 2008-11-12 00:00:00

我在一月裡一個人散步我在二月裡感覺到孤獨我在三月裡對寒冷麻木我在四月裡植愛情的樹我在五月裡寫了封情書我在六月裡空出心深處我在七月裡允許你進駐我在八月裡淺嚐相思苦... 詳全文 »

(0則回覆)文章回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