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希望基金會元旦健走活動蔣萬安:歡迎大家一起開啟美好的2023年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臺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6:53:29

參加希望基金會元旦健走活動蔣萬安:歡迎大家一起開啟美好的2023年_QRCODE碼

  【臺北訊】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日參加希望基金會在花博公園舉辦的「2023元旦健走」活動。可以在2023年的第一天可以跟市民朋友一起參加健走活動,不僅非常有意義,對他而言也是最開心的事情。因為這項活動已經持續了20年,很多市民朋友都參加了非常多次,今天有賴天公作美,天氣涼爽舒適。他邀請各位市民好朋友加入健走的行列,一起開始這美好的2023年,他也祝福各位市民新年快樂,平安健康,活動圓滿成功!

  他致詞時首先感謝希望基金會主辦健走活動已經邁入20個年頭,他也在跟王院長聊天時得知,王院長已經是第15年參加,十分不簡單,可以說是這一項活動的代言人。隨後,他頒發感謝狀給長期支持活動的單位,並且在老師的帶領之下做暖身操。健走沿途遇到不少熱情民眾爭相握手、合影留念、索取簽名,他也親切停下腳步一一回應。蔣市長走完7公里健走活動,在終點巧遇紀政老師,兩人也開心合影。

  會後接受聯訪時,市長今天怎麼會想要走全程?蔣市長今天體力精神上看起來還可以?蔣萬安笑說,體力很好,第一次以市長身分來參加這個健走活動,很希望能跟市民朋友一同參與。他重申,真的非常開心能在2023年第一天的一開始就能跟市民朋友一起健走,這是最棒的事情。

  市長昨天是上任以來第一次的跨年,一上臺的時候有喊了一下「尖叫聲」,是不是特別的開心?他笑說,昨天是真的很開心、興奮。因為以前都是在臺下,在人群當中參與北市的跨年晚會。昨天是第一次在臺上用不同的視角,所以除了非常的興奮,一上去就很自然的這樣喊出來和在場民眾互動、炒熱氣氛。臺下的市民朋友也非常的熱情,所以後來也很開心的和市民朋友自拍。

  媒體關心昨天沒有帶二寶一起跨年?蔣萬安說,因為跨年活動的時間比較晚一點,一方面考量太太現在的身體狀況,加上二寶平常也滿早睡的,就沒有帶二寶參加。

  記者詢問市長下週晨會還是會繼續開嗎?因為試了一個禮拜,有沒有想說要繼續召開?蔣萬安說,未來會做適度的調整,一定會找出一個最有效率的方式順暢推動市政。

  市長今天早上沒有去黨中央的升旗,被人家說是拋棄國民黨?蔣萬安澄清,其實大家都知道市府從昨天開始就是跨年的倒數晚會活動。他是和市民朋友一起參與市府舉辦的活動,然後循例受邀參與元旦總統府前升旗典禮,以及緊接著的圓山花博健走活動,這些都是北市府行之有年的安排行程。

  媒體詢問剛剛有說跟王院長從跨年聊到府前升旗,今天第一次受邀到府前升旗,有像其他人跟總統談了什麼嗎?蔣萬安說,就是很自然的打招呼,有跟總統致意,也互道新年快樂。

  記者關心剛剛和柯前市長同臺有聊什麼嗎?蔣萬安回應,聊滿多的,什麼都可以聊。今天更重要的是,剛好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很高興能跟市民朋友一起參加活動度過,非常開心。

  媒體追問兩位有沒有談到重陽禮金的部分?因為柯市長說如果要恢復1,500元的話,恐怕行政命令上面還有很多事要處理?蔣萬安表示,其實北市議會很早就通過了重陽敬老金的自治條例,後續就依照相關的預算及規定辦理。

  對於內湖交通,前副市長黃珊珊說增加見警率是治標不治本,是增加員警的負擔?蔣萬安說,解決內湖交通的問題以及確保民眾行車安全,絕對是他最重要的責任。

  媒體提問,稍早王院長要離開的時候有看到您主動去跟他咬了一下耳朵,跟他講了什麼?蔣萬安笑說,聊很多耶,包括像王院長已經參加15年的活動,柯市長過去也幾乎每一年都有來。所以大概聊一下參與這個活動過去的一些心得,包括從跨年開始到總統府前升旗到市府辦的健走,就是很輕鬆很自然地聊天。

  媒體詢問蔣市長怎麼看蔡總統提到說關於1800億還稅於民,柯市長認為這是在騙人民,蔣市長怎麼看?他表示,其實目前各界都有很多的看法跟建議,這是屬於中央的職權,希望中央能盡速的提出相關具體的規劃跟做法,然後清楚地跟外界說明清楚。

  怎麼看總統府昨天說超徵的稅有700億要配給地方,如果中央沒有用現金或券回饋給人民,地方會願意做這件事情嗎?蔣萬安說,很希望中央能提出具體的方案來跟地方政府討論,他認為必須要跟外界有一個清楚的說明和對話溝通,然後絕對要確保人民的權益不能受損。

  請問市長怎麼看現在民進黨兩岸論述把抗中保臺改成和平保臺,這樣會有什麼樣不一樣嗎?蔣萬安直言,臺灣要重視於國際社會的關係,也要與對岸建立良好溝通管道,臺灣在國際間的角色越重要,就越安全。

屏東阿卡貝拉團「排灣貝拉青少年團」 5月赴澳門藝術節演出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54:29

  由屏東縣政府扶植的「排灣貝拉Paiwan-pella人聲樂團」將於5月18日至19日受邀澳門藝術節演出,展現屏東原住民天籟美聲與優美古謠,透過音樂交流傳遞臺... 詳全文 »

野菜變保養品原料 屏東地方型SBIR成果亮眼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5:33:04

  拿來入菜的赤道櫻草,俗稱活力菜,不僅可供食用,萃取物還可被應用在美妝保養。屏東縣政府112年的「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獲補助的「裕雋生技公司」,就是以... 詳全文 »

3年肌訓舉30公斤六角槓 退休樂齡族做對運動遠離虛弱不是夢…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6 13:17:48

  為幫助60歲以上的退休與樂齡族群及早預防肌少症,以避免因年紀漸長而容易跌倒導致失能及臥床,由統一企業、統一超商所共同捐助成立的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上週日4月2... 詳全文 »

母親節讓愛入駐 為獨居嬤清理家園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3:07

  77歲的林奶奶年輕時拉拔6位子女長大,晚年因遭受家庭暴力離家,溫馨的母親節將至,對她來說,卻是一個沉重的節日。為讓林奶奶忘卻寂寞,感受社會溫暖,華山基金會於... 詳全文 »

113全中運再破紀錄雲林縣獲21金20銀33銅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5 17:55:17

  【雲林訊】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雲林縣成績再度超越史上最佳客場紀錄,以21金20銀33銅的優異表現,收下豐碩的成果,也為114年全國運動會在雲林,奠定... 詳全文 »

優化停車措施!盧市長指示:強化推廣APP、加速建置影像辨識車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6 14:40:57

  台中市政府持續新設車格、優化行人步行空間,並運用「地磁」等智慧化管理,民眾可透過台中交通網APP查詢即時剩餘車位,及鄰近路邊停車格資訊。市長盧秀燕24日主持... 詳全文 »

屏東西市場攤(鋪)位4月29日公開抽籤 敬請申請人準時出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3:40

  依據「屏東西市場」招商申請簡章,攤(鋪)位抽籤作業訂於4月29日(一)上午8時起於西市場2樓辦理,請合格申請人或受委託人依通知書(函)及簡訊或電話通知之時間... 詳全文 »

113年外交特考等4項考試將於9月7日起舉行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5 17:55:17

  【臺北訊】考試院院會今(25)日通過,113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民航人員及原住民族考試,定於113年9月7日(星... 詳全文 »

高雄木棉扶輪社率領21家社友挹注AI眼底鏡攝影儀器 提升屏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5:32:08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25日舉辦「提升屏東縣糖尿病視網膜照護網絡醫療儀器捐贈儀式」,由高雄木棉扶輪社結合國際扶輪3510地區及3740地區21家扶輪社共同捐贈屏東... 詳全文 »

縣府辦理「軍事文化遺跡巡禮走讀」研習提升公務人員國防教育知能
里報.tw / 澎湖縣 - 2024-04-26 13:53:08

  【澎湖訊】澎湖縣政府為提升公務人員對本縣軍事文化歷史認知的質量與知能,特於本(4)月25日辦理「軍事文化遺跡巡禮走讀」研習,參訓人員為縣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公務... 詳全文 »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大老婆的反擊 加倍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2:19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經典京劇《王熙鳳大鬧寧國府》,演出歷經二十年,遍及台灣各地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廈門、福州、新加坡等地,成為「臺灣京劇新美學」的代表... 詳全文 »

美感向下扎根 潮州聯合辦公大樓地政事務所「藝起童樂」兒童畫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1:11

  充滿兒童想像力的畫作,能為辦公室更增添許多溫度。為善用新落成的屏東縣政府所屬機關潮州聯合辦公大樓公共空間並讓屏東在地兒童畫作讓更多民眾欣賞、調和辦公室氣氛,... 詳全文 »

屏縣全面防汛整備 縣長周春米視察東港抽水站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8:12:49

  受到鋒面影響,本周末(4月26日至28日)全台各地易有短暫強降雨出現,屏東縣長周春米26日前往東港鎮巡視成功抽水站及相關防洪設施,周縣長除請東港鎮長黃禎祥隨... 詳全文 »

2024貓裏表演藝術節《清潔日誌 No._____》暖心開賣
里報.tw / 苗栗縣 - 2024-04-26 14:38:08

  最具苗栗在地藝文表演活動的「貓裏表演藝術節」迄今邁入第7年!2024貓裏表演藝術節以「技藝流轉記憶,慶典綻放光彩」為主題,期望帶給觀眾全新面貌。由EX-亞洲... 詳全文 »

嘉義縣永慶高級中學試辦身心調適假
里報.tw / 嘉義縣 - 2024-04-25 22:12:18

  【嘉義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出身心調適假試辦計畫,嘉義縣永慶高級中學宣布參與試辦,為嘉義縣首間實施身心調適假之學校。嘉義縣教育處表示,為協助學生保持身... 詳全文 »

交通違規,為何要繳納鉅額的罰鍰?
里報.tw / 基隆市 - 2024-04-25 23:42:52

  【基隆訊】機動車輛的所有人或使用人應於繳款書所載繳納期間繳納使用牌照稅,如逾期未完稅車輛使用公共道路被查獲者,或在公共道路上違規停車包括「停車」或「臨時停車...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