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黃家古厝音樂會《化作千風》緬懷阿輝伯 黃偉哲偕蔡英文與鄉親一起中秋賞樂愛鄉土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3 21:50:31

2020黃家古厝音樂會《化作千風》緬懷阿輝伯 黃偉哲偕蔡英文與鄉親一起中秋賞樂愛鄉土_QRCODE碼
  【臺南訊】以呈現音樂的在地性與族群多元性為主軸的「黃家古厝音樂會」今(3)日晚上在台南市定古蹟後壁黃家古厝隆重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各界喜好藝文人士一同到場聆賞,感受台灣豐富多元的音樂魅力,音樂會中更以《化作千風》一曲感懷故前總統李登輝一生對台灣民主政治的貢獻。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黃資政、文化局同仁及所有藝術工作者提供這麼好的節目,非常歡迎蔡總統及全國各地的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古厝音樂會,欣賞動聽的音樂演奏。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年的音樂會特別紀念李登輝前總統,格外具有意義。台灣面對未來的挑戰與困難,相信大家一定會團結,讓代代的台灣人都有民主、自由。另外也感謝黃偉哲市長,每次來台南都可以看到黃市長很努力,這幾年台南是有建設的,尤其台南漸漸會變成台灣科技發展最重要的地方,也希望大家有時間常常來台南旅遊。
 
  「2020黃家古厝音樂會」,至今邁入第23年傳揚動人的音樂響宴,今年同樣邀請眾多深耕台灣的演奏家與音樂家前來共襄盛舉,類別涵蓋西洋古典樂、歌劇、原住民複音音樂、南管、排笛演奏、客家歌謠與台語經典老歌等,展現台灣族群多元和諧的意象。現場吸引相當多雅好音樂的民眾在中秋連假的夜晚遠道而來,沉浸在磅礡動人的交響樂聲中,一同享受這場年度音樂盛事。
 
  今年7月李前總統登輝先生辭世,與李故總統私交甚篤的主辦人黃崑虎資政為予紀念,在音樂會中邀請在地傑出演藝團隊「TASO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與「新韻合唱團」開場,演奏李登輝前總統最喜愛的歌曲《化作千風》。李故總統曾以此曲表達自己的生死觀點,期盼離世後能化成風自由翱翔,因此資政黃崑虎安排音樂會首先以此曲紀念兩人多年故交的情誼,同時也對李前總統為台灣民主政治作出的貢獻,表達深深的景仰與感謝。
 
  今年音樂會由「TASO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迷人的樂音貫串全場,並與合唱團、聲樂家及排笛王子張中立老師合作,帶來多首動聽且耳熟能詳的歌曲。其中「聯合合唱團」特地為了今晚音樂會成軍,由新韻合唱團、國立嘉義高級中學音樂班合唱團、嘉義女聲合唱團與嘉義室內合唱團聯合組成,展現人聲演繹樂音的多種風貌。此外,主辦單位特邀來自台東的「杵音文化藝術團」,演唱馬蘭阿美族變化多樣的複音音樂,感受原住民「歌謠即生活、生活即歌謠」的精神與文化。更有台南第一個南管館閣「振聲社」也透過細膩的絲竹絃樂,奏出傳統悠揚的古調。
 
  每年黃家古厝音樂會都緊扣著「台灣族群融合的交響詩篇」主旋律演奏,一步一腳印發揚台灣的精神,同時期盼民眾能聽見土地的共鳴,發自內心熱愛與疼惜故鄉,找回台灣溫暖的人情。黃崑虎資政特別感謝長期以來支持古厝音樂會的所有朋友,他指出古厝音樂會始於他而成就於眾人,成為台灣人共同舉辦、值得驕傲的雋永音樂會,期盼大家一起繼續成就美好。
 
  今日古厝音樂會,包括總統府資政黃崑虎、總統府資政顏志發、總統府國策顧問劉昭惠、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立委賴惠員及各界貴賓皆到場共襄盛舉。
海尼根啟動投資台灣135億 屏東啤酒廠有望成為東北亞供貨中心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8:10:49

  海尼根台灣屏東啤酒廠4月26日舉辦「在台投產典禮」,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屏東縣長周春米等人見證下,宣布加碼投資台灣135億元,成為在台灣深耕的第一個國際啤酒... 詳全文 »

好還要更好! 台中、新北雙城性平交流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6 14:41:34

  台中市性平佳績連連,屢獲行政院金馨獎與性別平等故事獎肯定,為了更上層樓、向其他縣市借鏡學習,台中市政府參事林月棗24日率一級機關性別聯絡人及區公所性平專案小... 詳全文 »

劉燈鐘博士至劉澳宗祠參拜 向先賢典範人物學習
里報.tw / 金門縣 - 2024-04-26 14:27:07

 劉燈鐘博士至金門縣劉澳劉氏宗祠參拜,向劉姓歷代祖先上香、行拜禮,受到當地耆老、宗長和宗親會成員的熱烈歡迎,劉燈鐘對先人們在金門墾殖的貢獻予以肯定,並對其後代子... 詳全文 »

2024屏東縣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 暨優秀移工及雇主表揚大會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6:28

  「每一位勞工都是自己人生中的大明星!」,2024屏東縣模範勞工表揚大會,24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辦,縣長周春米除頒發各類模範勞工及優良雇主外,更是特別感謝所有勞... 詳全文 »

屏縣全面防汛整備 縣長周春米視察東港抽水站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8:12:49

  受到鋒面影響,本周末(4月26日至28日)全台各地易有短暫強降雨出現,屏東縣長周春米26日前往東港鎮巡視成功抽水站及相關防洪設施,周縣長除請東港鎮長黃禎祥隨... 詳全文 »

「有市集」原創角色期間限定店 4/20-6/10高雄夢時代萌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8:10

  夢時代攜手有點市舉辦「有市集」原創角色期間限定店,即日起至6/10止,在夢時代8樓時代會館人氣登場!集結11位超人氣原創角色插畫家,包含:蜜可魯、狗狗的小跳... 詳全文 »

校園巡迴宣導列車開往關山、東成國小 強化學童自我保護及識詐能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6 14:29:21

  臺東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113年上半年度婦幼人身安全校園巡迴宣導列車,於日前分別開往關山鎮關山國小及卑南鄉東成國小,藉由巡迴方式將婦幼保護相關法令及反詐騙觀念... 詳全文 »

屏東西市場攤(鋪)位4月29日公開抽籤 敬請申請人準時出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3:40

  依據「屏東西市場」招商申請簡章,攤(鋪)位抽籤作業訂於4月29日(一)上午8時起於西市場2樓辦理,請合格申請人或受委託人依通知書(函)及簡訊或電話通知之時間... 詳全文 »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大老婆的反擊 加倍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2:19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經典京劇《王熙鳳大鬧寧國府》,演出歷經二十年,遍及台灣各地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廈門、福州、新加坡等地,成為「臺灣京劇新美學」的代表... 詳全文 »

113全中運再破紀錄雲林縣獲21金20銀33銅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5 17:55:17

  【雲林訊】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雲林縣成績再度超越史上最佳客場紀錄,以21金20銀33銅的優異表現,收下豐碩的成果,也為114年全國運動會在雲林,奠定... 詳全文 »

高雄木棉扶輪社率領21家社友挹注AI眼底鏡攝影儀器 提升屏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5:32:08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25日舉辦「提升屏東縣糖尿病視網膜照護網絡醫療儀器捐贈儀式」,由高雄木棉扶輪社結合國際扶輪3510地區及3740地區21家扶輪社共同捐贈屏東... 詳全文 »

寄養毛孩停看聽,選擇合法寄養業者
里報.tw / 苗栗縣 - 2024-04-26 14:39:09

  隨著社會發展和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越來越多人開始飼養毛小孩,例如狗和貓等寵物。飼養寵物可以給人們帶來許多好處,包括降低壓力、增加快樂感、提高活力等。人們與... 詳全文 »

國土計畫114年將實施 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案補正期限限縮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56:37

  為因應國土計畫國土功能分區即將於114年4月30日公告,現行開發許可制度將改為使用許可制度,依內政部函釋,有關現行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審議案件之補正期限與展延... 詳全文 »

五一勞動節麻豆監理站轄區22家代檢廠暫停夜間車輛檢驗服務。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6 14:25:06

  113年5月1日勞動節當天麻豆監理站轄區代檢廠營業至下午5時截止,暫停夜間5時至6時之檢驗服務,車主可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於行照指定檢驗日期前後1個月內... 詳全文 »

優化停車措施!盧市長指示:強化推廣APP、加速建置影像辨識車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6 14:40:57

  台中市政府持續新設車格、優化行人步行空間,並運用「地磁」等智慧化管理,民眾可透過台中交通網APP查詢即時剩餘車位,及鄰近路邊停車格資訊。市長盧秀燕24日主持... 詳全文 »

母親節讓愛入駐 為獨居嬤清理家園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3:07

  77歲的林奶奶年輕時拉拔6位子女長大,晚年因遭受家庭暴力離家,溫馨的母親節將至,對她來說,卻是一個沉重的節日。為讓林奶奶忘卻寂寞,感受社會溫暖,華山基金會於...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