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AI莎莎 我會説話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09:37:06

我是AI莎莎 我會説話_QRCODE碼
  【人間訊】「2019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佛陀紀念館犀牛區的榕樹下,11月14日上午除了有校長精彩的演說故事,更有一位可愛的機器人「莎莎」到場和小朋友歡喜互動。小朋友們在涼爽的樹蔭下踴躍舉手搶問莎莎許多問題,而莎莎也一一回答,現場充滿了歡樂氣氛。
 
  屏東明正國中呂清豪老師指導製作的莎莎AI機器人設計精良、反應靈敏,未曾讓小朋友最關切的「請莎莎不要當機」發生,精準回應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提問。呂清豪敘述起心動念,由於進入高齡化社會,無論老人或小孩都需要陪伴,於是才有製作「莎莎AI機器人」的想法。
 
  鼓勵學生一起參與科技,自己設計軟體,由同學們合製硬體部分。雖然已多次展出,但此次是第一次到佛陀記念館展示;小朋友較能將心中的話向機器人吐露,如此可聽到小朋友的心聲,知道他們的想法,為他們解決問題。
 
  屏東長興國小陳淑蕙校長帶領小朋友與莎莎同樂,有人問莎莎幾歳?美國有幾個?莎莎不但精確回答,同時還唱歌給大家聽。陳淑蕙講述「希望之歌」故事,偏鄉孩子認真學習小提琴,經過不斷的努力和考驗,終於登台表演大受讚賞,甚至還出國表演,以此鼓勵小朋友要「不懼艱難、勇於向前」。
 
  高雄市旗津、壽山、竹滬及東光等國小校長楊勝任、黃寶靚、鍾培音和柯惠玲合組說故事團隊,精采演說「手影戲-貪嘴的鴿子」故事,邀請數位小朋友站在幕後演出老鷹、鹿等劇中主角,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校長們叮嚀小朋友不貪心、不貪吃,養成良好的行為,避免危險發生。
 
  「我們都是三好校園」,鍾培音表示,此次結合四個學校,以佛教說喻典故「貪嘴的鴿子」為題,傳達不要貪心的喻意;順此因緣,和三位校長討論校務,互相交流、研討、分享經營「三好校園」心得,營造三好情境校園,以增進教學品質。
台中國際旅展 屏東迎王平安祭典祝福平安滿滿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5:34:08

  台中國際旅展於今(26)日起一連四天在台中世貿中心盛大舉行,今年屏東館主題造型以「屏東迎王平安祭典」主題,將三年一科之慶典呈現於展館中,讓參觀民眾在展場即可... 詳全文 »

稅捐爭議免煩惱,納保官為您權益來把關!
里報.tw / 宜蘭縣 - 2024-04-25 23:42:52

  【宜蘭訊】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表示,稅捐法令繁複,為協助納稅者解決稅捐爭議、申訴及陳情或行政救濟諮詢等事項,該局選派4位稅務經驗豐富的納稅者權利保護官(下稱... 詳全文 »

屏縣全面防汛整備 縣長周春米視察東港抽水站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8:12:49

  受到鋒面影響,本周末(4月26日至28日)全台各地易有短暫強降雨出現,屏東縣長周春米26日前往東港鎮巡視成功抽水站及相關防洪設施,周縣長除請東港鎮長黃禎祥隨... 詳全文 »

高雄木棉扶輪社率領21家社友挹注AI眼底鏡攝影儀器 提升屏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5:32:08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25日舉辦「提升屏東縣糖尿病視網膜照護網絡醫療儀器捐贈儀式」,由高雄木棉扶輪社結合國際扶輪3510地區及3740地區21家扶輪社共同捐贈屏東... 詳全文 »

屏縣府推動清廉多向度 強化清潔隊長法治觀念零死角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8:13:39

  清潔隊業務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業務內容十分龐雜,諸如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資源回收、環保活動及宣導、清潔規費徵收等,扮演著環境潔淨的守護者角色,為強化屏東... 詳全文 »

3年肌訓舉30公斤六角槓 退休樂齡族做對運動遠離虛弱不是夢…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6 13:17:48

  為幫助60歲以上的退休與樂齡族群及早預防肌少症,以避免因年紀漸長而容易跌倒導致失能及臥床,由統一企業、統一超商所共同捐助成立的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上週日4月2... 詳全文 »

屏東西市場攤(鋪)位4月29日公開抽籤 敬請申請人準時出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6 14:33:40

  依據「屏東西市場」招商申請簡章,攤(鋪)位抽籤作業訂於4月29日(一)上午8時起於西市場2樓辦理,請合格申請人或受委託人依通知書(函)及簡訊或電話通知之時間... 詳全文 »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大老婆的反擊 加倍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2:19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經典京劇《王熙鳳大鬧寧國府》,演出歷經二十年,遍及台灣各地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廈門、福州、新加坡等地,成為「臺灣京劇新美學」的代表... 詳全文 »

雲林縣文化觀光鍍金又鍍銀!再獲四項國際銀獎殊榮!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5 17:55:17

  【雲林訊】近年來,雲林縣文化觀光量能的成長幅度有目共睹,甫獲國際肯定橫掃8項金獎,如今再添美國IAAMUSECreativeAwards(繆思創意大獎)的C... 詳全文 »

台韓觀光交流會議嘉義登場力拚兩國觀光互訪300萬人次
里報.tw / 嘉義縣 - 2024-04-25 22:12:18

  【嘉義訊】一年一度的台韓觀光交流會議今25日於嘉義縣登場,會議由台灣觀光協會與韓國旅行業協會共同主持。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台灣觀光協會(TVA)會長葉菊蘭... 詳全文 »

2024貓裏表演藝術節《清潔日誌 No._____》暖心開賣
里報.tw / 苗栗縣 - 2024-04-26 14:38:08

  最具苗栗在地藝文表演活動的「貓裏表演藝術節」迄今邁入第7年!2024貓裏表演藝術節以「技藝流轉記憶,慶典綻放光彩」為主題,期望帶給觀眾全新面貌。由EX-亞洲... 詳全文 »

守護學生安全 中市教育局辦防制交通違規及交通事故研習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6 15:29:36

  為提升學生交通安全意識,台中市政府教育局25日在西苑高中舉辦加強防制學校學生交通違規及交通事故研習,特別宣導機車駕訓補助制度,要求各校鼓勵屆齡且有意考取機車... 詳全文 »

113年外交特考等4項考試將於9月7日起舉行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5 17:55:17

  【臺北訊】考試院院會今(25)日通過,113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民航人員及原住民族考試,定於113年9月7日(星... 詳全文 »

寄養毛孩停看聽,選擇合法寄養業者
里報.tw / 苗栗縣 - 2024-04-26 14:39:09

  隨著社會發展和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越來越多人開始飼養毛小孩,例如狗和貓等寵物。飼養寵物可以給人們帶來許多好處,包括降低壓力、增加快樂感、提高活力等。人們與... 詳全文 »

雲縣府推廣椬梧濕地生態教育 邀國小師生體驗「海口造廢船」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5 17:55:17

  【雲林訊】近日雲林縣政府邀請文光國小師生共同參與椬梧濕地生態教育推廣活動「海口造廢船」體驗課程,進行實地觀察和探索濕地生態系統,深入瞭解椬梧濕地之美,透過自... 詳全文 »

母親節讓愛入駐 為獨居嬤清理家園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6 14:23:07

  77歲的林奶奶年輕時拉拔6位子女長大,晚年因遭受家庭暴力離家,溫馨的母親節將至,對她來說,卻是一個沉重的節日。為讓林奶奶忘卻寂寞,感受社會溫暖,華山基金會於...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