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計畫首移展高雄音樂藝術結合5GAR科技創新體驗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6:15:21

小花計畫首移展高雄音樂藝術結合5GAR科技創新體驗_QRCODE碼

  【高雄訊】以保存土地故事與記憶為主軸、融合5G AR科技的創新藝術展:「小花計畫2022-Re:小花盛開的回音」,6月25日於高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開展,應邀出席24日開展記者會的高市府副市長史哲特別推介市府協助媒合結合5G AR技術的全新創作「音花」,凸顯5G科技創新實證成果,也預告今年台灣文創博覽會及設計展將在高雄登場,將結合新科技、新創作展現高雄文創實力。24日開展記者會包括策展人方序中、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執行長邵雅曼及多位參展音樂人、藝術家都出席並推介各自作品特色。方序中特別說明小花計畫緣起自2015年,因意識到乘載自己成長記憶的屏東東港共和新村可能因改建消失,希望以溫柔的提醒與紀錄行動,讓這片土地上的技藝能夠被看見、珍惜、保存、再生。

  方序中說,「土地故事與記憶保存是小花計畫最重要的主軸。」也因此2015年開始陸續舉辦《歡迎回家》、《搜尋記憶》等特展,2019年首度結合流行音樂與藝術創作在台北舉辦《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吸引逾12萬人次參觀,今年首度移展高雄,不僅保留部分經典作品,更促成在地高雄人五月天瑪莎與金馬賓館執行長邵雅曼共同策展,以「家與情感」的概念,喚起觀展人對故鄉的情感。

  史哲致詞時感性表示,「音樂,是私密的情感。音樂,是群體的行動。音樂,是時代的記憶。音樂,更是永恆。」他在2015年時就知道小花計畫,一直很希望小花計畫能到高雄展出,特別謝謝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讓這件事實現,以及經發局最後的臨門一腳大力促成。

  史哲特別指出,眷村乘載時代的記憶,可說是國際上最龐大的戰爭遺物,與金馬賓館同樣見證冷戰時代的現場,這次展覽讓乘載眷村的時代記憶匯聚到金馬賓館就是一個「特別的偶然」。

  此次全力促成音樂、藝術與在地5G科技合作幕後功臣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力推亞灣5G AIoT產業發展,這次小花計畫高雄展有5G AR技術與音樂藝術結合,打造創新跨域合作共創案例,提供嶄新觀展體驗。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5G文化科技發展,整合相關產業串起跨域創新應用產業鏈,在亞灣打造更多標竿示範案例。

  小花計畫主辦單位表示,「小花計畫2022-Re:小花盛開的回音」聯合9組音樂人、11位藝術家跨界合作,在原有7組經典作品外,再增加4組全新藝術創作,其中藝術家李宸安透過經發局及經濟部工業局媒合光時代光標籤,以5G AR技術將每組作品的音樂聲波製作為10朵「音花」的互動體驗,是高雄展全新特色創作。

  「小花計畫 2022 - Re:小花盛開的回音」集結音樂、藝術及5G AR創新科技元素,於6月25日至10月30日在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展出,全家FamiPort售票,每張門票均含一張獨家EP,更多活動詳情可上小花計畫FB粉絲專頁或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官網查詢。

大小朋友同心勇闖「保健親子趣味競賽」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1 20:57:37

  兒童發展不遲到,發展篩檢要做到!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結合2024全民運動會在屏東系列活動-4月「JungleJump寶寶叢林探險」,於今(21)日在屏東縣屏東市... 詳全文 »

「愛 ‧ 仝心仝意」紀念音樂會 陳其邁:台灣人以共同意志一棒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0:26:54

  【高雄訊】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陪同總統蔡英文、在地立委及市議員出席「愛‧仝心仝意」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他感謝兩位老縣長及所有民主前輩為高雄、為臺灣民... 詳全文 »

屏東環保局化身海廢終結者 挑戰阿塱壹淨山淨灘艱鉅任務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1 21:03:57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全世界公民都應該ㄧ起來守護我們珍貴的地球。因此,屏東縣環保局帶頭守護環境,特別邀請對屏東環境生態貢獻良多的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洪輝祥理... 詳全文 »

高溫炎熱 請農民慎防中暑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2 16:05:44

  時序已進入「日頭赤炎炎」的酷熱夏季,農友常因忙於農作,而忽略周遭溫度變化,導致在大熱天從事農務時出現中暑、熱衰竭,甚至不幸死亡等遺憾事件。屏東縣政府提供預防... 詳全文 »

首屆校際嘻研社CYPHER競賽前10強出爐集結全國46組學生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1 18:37:25

  【臺北訊】「我在黑綠色的海洋看見碎了心的龜殼,連金黃色的太陽都把大地染成黑色,貪婪的索取不尊重大自然的規則...這世界給我源源不絕的愛我們卻不懂珍惜,等大地... 詳全文 »

屏東鳳梨「金蜜鳳梨」封櫃外銷日本BELX超市 外銷訂單穩定成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2 17:05:26

  時序進入春夏季,正是屏東鳳梨的絕佳賞味期,屏東縣政府與農民攜手合作打造符合國際高標準的生產供應鏈,於今(22日)在銀獅合作社舉辦「屏東金蜜鳳梨外銷日本BEL... 詳全文 »

中市太平區公所順應民意! 市民大道十甲路到環中東路標線改善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2 10:35:22

  近日市民反映台中市太平區「市民大道一期人行環境與道路改善工程」,於完工前刨鋪路面劃設新標線,其中十甲路到環中東路路段劃設三車道,卻僅最外側車道有右轉通行標示... 詳全文 »

「環保回收」之廢棄車輛,使用牌照稅即可停止計徵
里報.tw / 基隆市 - 2024-04-21 15:45:10

  【基隆訊】基隆市稅務局日前接獲民眾王先生來電詢問:名下一部車輛廢棄多年沒有使用,在日前已經辦理環保回收了,想請問今年的使用牌照稅還要繳納嗎?  稅務局說明,... 詳全文 »

2024臺北春季程式設計節工作坊讓台北城市儀表板無所不在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1 18:37:25

  【臺北訊】今(21日)於臺北市公務人員訓練處辦理臺北春季程式設計節工作坊,臺北市政府資訊局趙式隆局長與公務人員訓練處何雅娟處長也特別鼓勵在場團隊。本次競賽強... 詳全文 »

傳愛關懷深入人心 韓籍宣教師獲頒「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7:12:00

  韓籍宣教師崔英玉來臺宣揚福音已38年,除致力於促進家庭關係、婚姻生活及親職教育外,她也經常前往偏遠地區關懷當地的弱勢居民。近日崔英玉獲衛生福利部審核符合「馬... 詳全文 »

台中市孔廟考生祈福許願 張副秘書長祝學子心想事成、金榜題名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1 14:43:25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及國中教育會考進入倒數時刻,台中孔廟20日在大成殿廣場舉行「步步高昇躍龍門」考生祈福許願活動,由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大春擔任主祭官,帶領... 詳全文 »

深耕校園月經平權 中市培育種子教師實踐性別友善環境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3 15:42:13

  實踐校園月經平權及性別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訂定「月經平權暨永續環境教育推廣計畫」,針對全市高國中小學校提供申請講師到校宣導,並規劃於暑期... 詳全文 »

北市警拒毒反詐小撇步:「覺察自我,好好生活」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1 18:37:25

  【臺北訊】為陪伴兒少健康成長,昨(20)日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社會局攜手法鼓山城中分會舉辦「悟寶兒童營」活動,透過手作體驗、舞蹈及有獎徵答一連串的活動,引導孩... 詳全文 »

「世界地球日 雄揪騎車趣」 自行車騎乘體驗活動圓滿成功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7:21:12

  世界地球日為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高市府交通局為響應低碳生活,鼓勵大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及自行車,以「一堂教室外的體育課」為活動主軸,... 詳全文 »

中市搜救犬全數通過IRO國際評測 拉不拉多Queen是學霸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2 10:34:08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隊於4月17日至21日參加高雄市政府辦理的瓦礫搜救犬IRO國際評測,由國際搜救犬組織(InternationalSearchandRe... 詳全文 »

台中親子歡樂派對盛大登場 千人看劇闖關玩泡泡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2 10:36:44

  兒童月即將進入尾聲,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聯合全市親子館,21日在台中公園擴大舉辦親子歡樂派對,近千位大、小朋友挑戰闖關活動,觀賞魔術表演、泡泡秀和保母保爸劇團首...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