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 學生徵件入圍名單出爐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7 01:22:06

「2020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   學生徵件入圍名單出爐_QRCODE碼
  【臺南訊】為讓台南獨特的歷史文化與城市韻味,透過多元創作媒介展現精采的面貌,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特別規劃「2020台南畫世代動畫影展暨學生徵件」,鼓勵全國大專院校動畫創作人才以台南為主題進行創作,今(16)日公布徵件入圍名單,學生徵件入圍20組,巡迴影展將邀請國內外作品12件,其中學生組作品將於5月進行決審,角逐首獎30萬元與總額近百萬元的獎金。
 
  本屆學生徵件於去(108)年6月開跑,總計收到逾百件企劃投件,經過書面與簡報審查後,脫穎而出的20組入圍隊伍,頒予每組1萬5千元的入圍獎勵金,而在動畫作品完成後,將角逐前三名依序為30萬元、20萬元、15萬元,與4名佳作各5萬元的獎金,以及最佳角色、美術、劇情、技術等特別獎。本活動也於今、明兩日(16、17日)舉辦「國際動畫大師工作坊」,邀請國內外講師分享自身豐富的動畫製作經驗,以提供入圍參賽者更多的創作刺激。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劉怡伶表示,透過近來在台灣社會中展現出的年輕力量,我們知道舉辦這個動畫活動是對的決定,可以藉此正視年輕世代對這塊土地的心聲、想望與願景。今年是第3年辦理影展及學生徵件,經過3年的投入與推廣,除了本市學生的參與持續提升之外,外縣市學生的投件也逐漸增加,並且在企畫主題與內容的取材上更為多元、更深入的從在地元素中展現巧思,充分展現了年輕世代的創意能量。台南本身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與豐富的景觀風貌,是創作者取材發想的絕佳場域,未來本處也將繼續鼓勵影像的創作,藉由建置展演平台,提供給大家表現的機會,並透過不同的影像展現形式讓大眾看見不一樣的台南。影展活動同時也邀集了國內外優質的動畫作品,將於巡迴影展中放映,屆時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參與這個既在地、又國際的影展活動。
 
  承辦單位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副院長黃國禮表示,學校一直致力於文化創意產業的深植與培育,除積極鼓勵學生以在地題材進行創作外,也透過承辦此活動,連結全國相關動畫系所學校,一起投入台南主題的動畫創作,期能透過年輕創作者新穎的角度,來挖掘出不一樣的台南面貌,更可以豐富數位資源,行銷台南。
 
  來自韓國並受邀擔任本屆動畫影展大師工作坊的國際動畫評審大師趙正來老師表示,以學生爲主的台南畫世代影展是世界動漫節上爲數不多的,現在已經形成了優秀的運作模式。尤其是産學硏官(産業界、大學、研究所、市政府)的合作模式是非常好的體系,也融合了與世界同行比肩的專業實力,期待未來影展能夠有更加緊密的國際交流和發展。趙正來老師,在此次工作坊課程中除了講解劇本與影像敘事,也以自身長期擔任國際動畫影展評審的觀點,給各組參賽同學意見;國內則邀請夢想動畫李劭謙導演,以自身在動畫導演與創作上的經歷,分享經驗給參賽學生,並透過作品交流與實例,給予參賽同學在作品製作上的具體建議。
 
  巡迴影展方面,本屆徵求的國內外動畫片包含美國、法國、比利時、捷克、韓國等地作品,使放映內容更為豐富、增添異國人文風采。本影展活動將於今(109)年6至7月舉辦放映,總計將辦理10場次放映,屆時歡迎市民朋友們一同來參與多元燦爛的動畫饗宴。
 
本活動詳情,請洽官網http://vcd.vc.stust.edu.tw/TGAF/查詢,或FB搜尋「台南畫世代」。
搶人才三友藥妝、瓦城泰統、群品等企業徵才562個工作機會高薪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1 18:37:25

  【臺北訊】臺北市就業務服處所屬各就服站將於113年4月22日至4月25日邀集13家旅宿餐飲、門市零售、支援服務及長照服務等企業辦理現場徵才活動,共釋出562... 詳全文 »

海豐濕地生態池重啟 淨化水質功能再度提升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2 16:06:34

  屏東海豐濕地在萬年濕地群中,年代最久遠、面積最大且污水處理量最多,為改善萬年溪水質及提升濕地場域的重要性,縣府團隊採用對環境衝擊最低的生態工法進行海豐濕地邊... 詳全文 »

打造廉政平臺建構公私雙贏 高市交通局訪微笑單車公司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7:22:34

  法務部廉政署今年正式推動「企業服務廉政平臺」,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於近日拜訪YouBike微笑單車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服務中心,並與該公司人資副理陳敏雄等營運團隊進... 詳全文 »

金屬中心屢創佳績!八連霸愛迪生獎, 再展科研能量,三項技術勇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3 15:33:09

  2024愛迪生獎(EdisonAwards)於美國時間18日在佛羅里達州隆重揭曉!在經濟部技術司支持之下,金屬中心已連續八年獲得國際大獎肯定,今年再度蟬聯殊... 詳全文 »

屏東TPASS通勤月票 TPASS芒果機自助服務正式上線!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2 16:01:19

  自112年6月推出屏東TPASS公共運輸通勤月票後,每月使用人數持續成長,為精進服務流程,針對使用實體卡月票的會員,推出自助服務「TPASS芒果機」購買月票... 詳全文 »

佛光山圓福寺蔬食與閱讀成果展黃敏惠市長持續推動永續與環保
里報.tw / 嘉義市 - 2024-04-21 15:45:10

  【嘉義訊】佛光山圓福寺為響應「世界地球日」、「世界閱讀日」特於今(21)日舉辦「當蔬食遇上閱讀」活動,藉以推廣蔬食、帶動書香閱讀風氣。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至圓福... 詳全文 »

尪公來了!尪公來了!蔣萬安參加文山區的宗教盛事-迎尪公巡田園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1 18:37:25

  【臺北訊】超過250年歷史的文山區宗教盛事-迎尪公巡田園,21日上午8時在上千名信眾的簇擁下,從木柵忠順廟出發,臺北市長蔣萬安和多位市議員在貓空茶推廣中心迎... 詳全文 »

饒明國小62週年校慶暨PU跑道啟用典禮
里報.tw / 彰化縣 - 2024-04-21 14:38:56

  饒明國小20日上午辦理62週年校慶暨PU跑道啟用典禮,彰化縣政府秘書長陳逸玲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祝福饒明國小62歲生日快樂,期望PU跑道完工啟用,提供學生與... 詳全文 »

「環保回收」之廢棄車輛,使用牌照稅即可停止計徵
里報.tw / 基隆市 - 2024-04-21 15:45:10

  【基隆訊】基隆市稅務局日前接獲民眾王先生來電詢問:名下一部車輛廢棄多年沒有使用,在日前已經辦理環保回收了,想請問今年的使用牌照稅還要繳納嗎?  稅務局說明,... 詳全文 »

推動社區數位培力 萬丹數位機會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2 16:04:11

  為縮減城鄉數位落差與普及數位生活應用,屏東縣萬丹鄉數位機會中心22日正式揭牌,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地方人士及與縣內11個數位機會中心... 詳全文 »

「愛 ‧ 仝心仝意」紀念音樂會 陳其邁:台灣人以共同意志一棒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0:26:54

  【高雄訊】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陪同總統蔡英文、在地立委及市議員出席「愛‧仝心仝意」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他感謝兩位老縣長及所有民主前輩為高雄、為臺灣民... 詳全文 »

彰化縣府邀勞工共襄佳節「龍耀門楣 勞動萬歲」躍出勞動生命力!
里報.tw / 彰化縣 - 2024-04-22 16:01:58

  為歡慶五一國際勞動節,與各界喜迎專屬勞工朋友的感恩祭,彰化縣政府今(113)年以「龍耀門楣勞動萬歲」為題,辦理龍光匠心、龍遊半線、龍吐金珠、龍鳳和諧及龍聲鼓... 詳全文 »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超吸睛 中市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1 14:40:45

  行動圖書車巧妙結合獨立書店,圈出廣大粉絲獲好評!台中市立圖書館為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20日下午2時在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廣場舉辦「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 詳全文 »

高壓容器別當垃圾亂丟基隆市回收免費換好禮
里報.tw / 基隆市 - 2024-04-21 15:45:10

  【基隆訊】近年來發生多起垃圾車於收運途中氣爆、起火事件,因民眾未妥善處理之高壓容器,直接投入垃圾車丟棄所引起,為宣導高壓容器「完、包、警、收」正確回收觀念,... 詳全文 »

台南市善化蘭心扶輪社 捐贈屏縣牡丹鄉衛生所巡迴醫療車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2 16:05:05

  屏東縣政府22日於縣衛生局舉辦台南市善化蘭心扶輪社捐贈巡迴醫療車儀式,由衛生局長張秀君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扶輪社在增進原鄉醫療服務品質上的貢獻。縣府表... 詳全文 »

遠離病毒性腸胃炎高虹安市長提醒:落實勤洗手及3不原則防範病毒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4-22 10:54:36

  【新竹訊】近期國內出現多起民眾於用餐後發生上吐下瀉的情形,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為主。新竹市長高虹安提醒,市民要多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用餐請遵循「3不」原則...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