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講者齊聚 運用社會創新暖實力一同「啟動亞洲」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2 00:34:26

海內外講者齊聚 運用社會創新暖實力一同「啟動亞洲」_QRCODE碼
  【高雄訊】第二屆亞太社會企業高峰會「啟動亞洲」於 2019 年 5 月 11 日至 12 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由行政院、高雄市政府指導,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社企流、Impact Hub Taipei 共同主辦,星展銀行(台灣)、日月光集團、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共同策動,及中華電信、臺灣高鐵作為策略夥伴。
 
  2018 年,第一屆亞太社會企業高峰會以「明日亞洲」為主軸,開啟了亞太社會企業的對話與交流,並成功引起國內外關注。今年的高峰會,首度邀請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EWF)聯名舉辦,以「啟動亞洲」為主題,進一步累積多元協作的能量,啟動跨域合作的可能,也讓全世界看見臺灣「暖實力」。
 
  此次高峰會主要探討緊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 7 大議題,包括科技創新、海洋生態、氣候行動、循環經濟、社會增能、夥伴關係與企業社會創新,盼望透過跨國、跨域的研討座談,積極促進區域間的交流合作網絡。
 
  高峰會開幕儀式邀請到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經濟部曾文生次長、高雄市政府葉匡時副市長、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蕭淑珍董事長及星展銀行(台灣)林鑫川總經理等人蒞臨會場,與在場民眾分享臺灣公私部門對於社會企業的未來展望,並邀請曾在臺灣世大運閉幕賽出演的「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結合文化與特技的精彩表演,發揚與傳承屬於臺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
 
  行政院政委唐鳳表示,本次「啟動亞洲」社企高峰會獲得公私部門眾多單位支持,足見臺灣社會對社會創新、社會企業的重視。她也說:「臺灣已經做足準備,要協助國際社會面對環境與社會挑戰、助亞洲和全球達成永續發展指標(SDGs)。」
 
  經濟部曾文生次長則說:「在社會創新方面,民間單位比政府走得更前面。我們期許政府能扮演平臺般的角色,適時替這列車添加柴火、提供向前推進的動能。」
 
  高雄市政府葉匡時副市長表示:「高雄市近期積極推動會展經濟,加上高雄市存在城鄉差距、偏鄉教育與社福資源不足的問題,期許本次高峰會能為高雄市帶來更多新理念,讓我們學習如何善用商業模式解決在地問題。」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蕭淑珍董事長向在場聽眾簡介兩天峰會議程,並指出:「本次峰會共邀請到來自 15 國的海外講者,致力與國際接軌。」她也鼓勵聽眾一同投入社會創新的行列:「與我們走在一起,你就能將夢想實現。」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星展銀行的公益主軸一直是陪伴社會企業成長,很榮幸有機會可以共同策動並連續二年參與高峰會,這是亞太區規模最大的社會企業高峰會,除了讓社會大眾更了解社會企業,也希望透過這樣國際性的交流活動,一起分享運用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的經驗和心得,讓臺灣社企和國際接軌,並促成合作。
 
  為期兩日的高峰會,今(11日)的主題演講分別邀請到獲選時代雜誌「30 歲以下世界改變推手」的馬拉拉基金會共同創辦人 Shiza Shahid,以及加拿大社會創新中心創辦人暨執行長Tonya Surman 發表主題演講。
 
  馬拉拉基金會共同創辦人 Shiza Shahid 提及,越來越多研究指出,具有社會使命的公司能夠創造更佳的營運績效。「而看到這場盛會,我深受感動,因為這代表臺灣了解:社會企業就是未來,這是全球許多政府和國家並不明白的。」
 
  加拿大社會創新中心創辦人暨執行長Tonya Surman 則強調,以人與地球為本的目的型經濟(Intentional Economy)將是未來趨勢,她也勉勵社會創業家:「企業家不應競爭,而應合作,如何為社會帶來更多影響才是目標。」
 
  除了精彩演講,更有集結全臺 60 家改變社會的好企業,並透過社企大聲公邀請社企分享理念,希望民眾能輕鬆認識更多社會企業及永續發展等重要理念,了解創新思維改善社會問題的實踐故事,並讓消費力更具有社會影響力。
 
  期待透過「啟動亞洲」高峰會的豐富系列活動,激發跨域、跨界、跨議題交流的火花,展現社會創新的多元可能,啟動亞太社企的潛在能量!
南81線重溪橋改建通車黃偉哲:讓柳營、東山民眾用路更安全更平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3-18 10:00:29

  【臺南訊】連接柳營區與東山區的「南81線重溪橋改建工程」於今(18)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經濟部水利署挹注1.22億元支持,加上地方自籌0.... 詳全文 »

竹市府完成10座候車亭增設!高市長:預計再新建20座、提升市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3-18 12:05:21

  【新竹訊】新竹市長高虹安致力打造「交通暢行」的城市願景,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竹市公共運輸環境。交通處表示,為讓市民擁有舒適的公車候車環境,竹市府於今年1月... 詳全文 »

超高齡社會浪潮,個人化運動新選擇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3-18 11:31:03

  【臺北訊】113年1月底內政部人口統計,65歲以上人口數占18.43%,預計114年臺灣老年人口將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113年2月臺北市65歲以... 詳全文 »

楊文科號召舞林高手「尬舞」新竹縣全國街舞大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里報.tw / 新竹縣 - 2024-03-18 15:05:34

  【新竹訊】新竹縣政府辦理「2024DANCEONLIFE新竹縣全國街舞大賽」,去(112)年首屆賽事獲青年朋友廣大迴響,今年續辦第二屆,熱情邀請大家揮灑青春... 詳全文 »

府中15「女影30談女性影像創作風格的蛻變」3/31開講即日
里報.tw / 新北市 - 2024-03-18 13:35:28

  【新北訊】影展是影像作品發表及開展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時藉由周邊活動和映後座談等舉辦,可以增進作品曝光能見度。呼應3月份「國際婦女節」,府中15「電影會客室」... 詳全文 »

台灣烘焙界震撼來襲!2024 UniBread烘焙王麵包大賽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18 17:35:49

  全台最大規模的烘焙盛事——「2024UniBread烘焙王麵包大賽」即日起開放報名,為台灣烘焙業界注入了一股強勁的競爭力量。這場盛會... 詳全文 »

街舞群星High翻台中! 「2024 HERO 4 WHO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3-18 11:44:32

  台中市近年積極推動街舞運動,在企業社團支持下也籌辦各項街舞賽事,「2024HERO4WHO國際舞蹈大賽」在運動品牌FILA贊助下,17日於逢甲大學體育館舉行... 詳全文 »

功德無量!投機詐騙/藉牛樟芝漲價假投資詐騙新血警察、行員合力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3-18 11:31:03

  【臺北訊】位於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銀行行員日前向警方報案,表示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臨櫃欲匯出鉅款至指定帳戶,經警方到場不斷向女子述說多起詐騙案例,及時攔... 詳全文 »

北市高風險慢性病患接受潛伏結核篩檢顧健康拿禮券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3-18 11:31:03

  【臺北訊】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112年全國結核病新增確診病例6,497人,其中臺北市新增確診病例535人。結核菌可透過空氣及飛沫傳染,感染結核菌但... 詳全文 »

福園春祭法會追思感恩祈福金紙香枝減量守護環保家園
里報.tw / 宜蘭縣 - 2024-03-18 18:11:41

  【宜蘭訊】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員山福園)今(17)日辦理春祭法會,禮請宜蘭縣礁溪鄉孔雀明王寺住持上慈下傑法師帶領悅眾法師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祈福,林姿妙縣長擔... 詳全文 »

第71屆中部美展激盪多重創作表現 黃副市長肯定中部美協樹立藝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3-18 11:43:30

  台灣中部歷史最久的「第71屆中部美展」暨頒獎典禮,17日於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盛大舉行,共展出295件多元媒材的精采作品,其中徵選獲獎132件作品,最年輕得獎... 詳全文 »

竹縣機車汰舊換新補助開跑最高補助1萬6500元
里報.tw / 新竹縣 - 2024-03-18 15:05:34

  【新竹訊】依據環境部提供資料顯示,目前新竹縣老舊機車尚有51,000餘輛,為配合環境部汰舊補助政策,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已於今(113)年3月11日公告「1... 詳全文 »

街頭藝人齊聚潮好玩幸福村 千人相揪逛市集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3-18 11:39:47

  由屏東縣府規劃的潮好玩市集於17日辦理,現場約有4,000人次在幸福村共襄盛舉,本次市集打造行動藝術村,除了各式各樣的街頭藝人齊聚表演,更有免費的小丑妝體驗... 詳全文 »

臺北市中正區公所113年度新住民公共文化藝術走讀班開課囉!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3-18 11:31:03

  【臺北訊】臺北市中正區區長許純綺表示,本所走讀系列課程,大家反應相當熱烈,這次中正區公所再次開辦不同於以往的新住民公共文化藝術走讀課程,為鼓勵民眾認識臺北市... 詳全文 »

高市勞工局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榮獲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肯定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18 11:34:52

  【高雄訊】高市勞工局「勞工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自成立以來,秉持專業、耐心及同理心於第一線協助勞工朋友維護權益,服務績效獲選勞動部第10屆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 詳全文 »

全台首創韌性城市工務管理暨決策輔助平台邀您來2024高雄智慧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18 18:11:41

  【高雄訊】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訂於3月21日至23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將展示全台首創韌性城市工務管理暨決策輔助平台(第一期),本平台委託國...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