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國際旅宿達人李靖文 將協助臺南民宿業者營造英語友善環境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23:20:17

不藏私!國際旅宿達人李靖文 將協助臺南民宿業者營造英語友善環境_QRCODE碼
  【臺南訊】隨著前來臺南觀光旅遊的外籍人士數量不斷攀升,打造臺南成為國際城市的重要性日漸提高。臺南市政府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政策,推出「英語友善標章計畫」積極輔導十大業種營造英語友善環境,包含夜市小吃、店家提供英語菜單,寺廟提供英語線上導覽服務、英文籤詩等措施,方便外籍遊客體驗臺南美食與文化魅力。如今市府更將目光瞄準民宿業者,與國際旅宿達人李靖文總經理合作,率領晶英酒店外籍顧問團隊輔導民宿業者營造英語友善環境,預計首波邀請南市合法立案150位民宿業者參與,將「臺南」城市品牌推向國際旅遊市場。
   
  根據訂房軟體Airbnb數據資料顯示,前來臺灣旅遊的世界各國旅客,透過其平臺選擇入住臺南者,相較於2016年,2017年有高達74%的成長率,臺南拿下各縣市的冠軍。而根據今年臺灣本土訂房平台AsiaYo首季外籍旅客來台住宿訂單,臺南為最受外籍旅客歡迎的城市的第1名。臺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以下簡稱二官辦)表示,由以上資料顯示,營造臺南成為對外籍人士友善的國際城市,具高度重要性,尤其是英美、歐洲國家的遊客多為背包客。來自斯洛伐克共和國的成大外籍生說,「歐洲國家的背包客大多採取最節省的方式旅遊,像青年旅館、民宿會是他們的首選」。因此二官辦從去年開始,即推出「英語友善民宿計畫」,協助臺南民宿提供英語友善環境以及住宿資訊,包含毛屋、福憩等八家業者。
 
  晶英酒店李靖文總經理表示,身為市府推動二官語政策委員之一,很高興能協助市府提升臺南整體的國際化環境。在這次專案中,除了協助民宿的環境指示、住宿文件一併雙語化,也將提供「旅宿業英語會話教材」協助民宿業者接待外籍旅客,避免出現「洋涇濱」英文。未來,期待每個到訪臺南的外籍旅客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一起來帶動城市的觀光產業及國際能見度。
 
  兼任二官辦主任的市府副秘書長李賢衛也強調,李靖文深耕旅宿業多年,甫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選觀光從業人員全國唯一獲總經理獎之人選,且曾赴瑞士飯店管理學院深造,對於旅宿業者營造國際化環境或是接待外籍人士之經驗相當豐富,因此希望借重專業經驗,鼓勵臺南民宿業者營造英語友善環境。他表示,這次合作期待旅宿業者齊心,共同營造英語友善環境,把觀光市場的餅做大,吸引更多外籍遊客來臺南觀光旅遊。
    
  本次將同時在晶英酒店開設「民宿營造國際化環境實務分享工作坊」首波邀請150家合法民宿業者參與。由於飯店管理營運系統完善且標準化,外籍顧問將列出遊客入住時需要雙語化的表格,並設計檢核表,協助民宿建置國際化環境。另外,外籍顧問也將分享接待遊客住宿之注意事項,期待透過交流分享,啟發民宿業者提供更多雙語資訊或服務;未來,市府也會評估計畫效益,預計下一步邀請南市合法旅館、飯店業者參與。
 
  此外,臺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暨福憩背包客棧老闆柯凱文表示,去(106)年參與市府英語友善標章計畫時,二官辦會事先徵詢外籍人士意見,民宿業者也從中得到外籍旅客的回饋,了解何謂英語友善民宿,而非讓業者自行摸索,例如:入住須知應提供英文版,避免外籍旅客誤觸規範,造成雙方不快,亦或是民宿逃生路線圖攸關旅客安全,也應提供英文資訊等,這些細節都讓外籍旅客感受到民宿貼心的服務,帶起口碑行銷,加上這次市府辦理講座邀請民宿業者參與,可見市府努力營造國際化城市的用心,讓民宿業者相當「有感」。
屏東春天音樂慶典 台灣祭+三大日音樂節接力飆唱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3-29 10:04:56

  春天就是要來屏東聽音樂!屏東二大音樂品牌「台灣祭」、「屏東三大日音樂節」,將於4月份起連續二週接續登場,4月4日至6日台灣祭在墾丁大灣遊憩區重磅搖滾,4月1... 詳全文 »

原民會今年提供690名暑期工讀職缺,報名至4月30日止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3-29 10:25:11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鼓勵原住民族青年即早規劃職涯藍圖,認識就業市場、整備職場觀念,今年提供690個原住民族青年暑期工讀機會,歡迎高中(職)二年級及大專院校以上在... 詳全文 »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公益演場會今登場「秀場天后」陳今珮等歌星「用
里報.tw / 新北市 - 2024-03-27 17:25:40

  【新北訊】新北市立仁愛之家今(27)日「美聲繚繞」、「星光雲集」!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每年在全台舉辦20餘場公益演唱會,這次在基金會主任周哲仁及中國時報製作人梁... 詳全文 »

以學生為中心 中山大學攜AIT辦國際雙語論壇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29 13:24:38

  國立中山大學為教育部首期核定全國四所雙語重點培育大學之一,為分享最佳實務做法,今(29日)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舉辦「2024雙語教育論壇:以學生為中心的雙語教... 詳全文 »

守護市民家人! 中市府辦理市級水災應變演練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3-29 10:14:07

  全球氣候變遷下,降雨極端化已成為新常態,為及時因應汛期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致災,台中市政府水利局28日於市府災害應變中心模擬水災市級應變中心開設,以「功能分組... 詳全文 »

公私協力挺青年 「育才造林」助屏東 縣府攜手企業推出青年多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3-29 10:07:35

  職場多元如同森林,小樹在大樹庇蔭下,吸取養份追尋陽光才能眾木成林。屏東縣政府28日舉辦「育才造林」青年多元職場體驗政策發布會,聯合縣內企業共同推出「青年育才... 詳全文 »

台中市建築人聯誼會第36屆會長交接 都發局長: 共同打造宜居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3-29 10:11:42

  台中市建築人聯誼會28日舉辦第36屆會長交接典禮,台中市政府由都市發展局長李正偉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致賀,李局長感謝現任會長魏嘉銘的貢獻,也為接任的會長陳梓銘... 詳全文 »

高雄市113年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選拔報名開跑囉!請各職業汽車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29 13:27:16

  高雄市113年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選拔活動開始報名,凡符合條件者,自即日起至113年5月31日前可向各所屬汽車運輸業公會、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等報名,也可以直接... 詳全文 »

屏東縣清淨河面計畫,維護河川環境清淨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3-29 16:25:09

  為阻絕垃圾排入河川造成生態浩劫,屏東縣政府在河川匯流處及市區內排水設置多處河面垃圾攔除設施,並責由專人每週針對河川、區域排水及雨水排水路線巡檢,發現髒亂點即... 詳全文 »

屏東熱帶農業特色產業園區產業用地招商說明會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3-29 16:33:40

  屏東縣政府為活化及永續經營熱帶農業博覽會使用空間,並因應在地農產業發展用地需求,與台糖公司合作開發「屏東熱帶農業特色產業園區」。「屏東熱帶農業特色產業園區」... 詳全文 »

郵輪招商成效亮眼 港務公司再次出擊行銷臺灣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29 10:16:22

  郵輪復航屆滿一週年,去(2023)年臺灣港群郵輪到港實績亮眼,共達327艘次、54.7萬旅客人次,雙雙恢復至疫情前最高峰的五成,今(2024)年港務公司再次... 詳全文 »

漢來美食送愛偏鄉 餐券力挺憨兒服務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29 13:51:00

  長期推動社會公益的漢來美食,與喜憨兒基金會四度合作「送愛到部落」計畫,透過主廚到校烹煮美味餐食及贊助漢來海港下午茶餐券的支持,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幫助憨兒習得一... 詳全文 »

中市府聯合稽查百貨公司南洋餐飲 2家不合格依規開立限期改善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3-29 10:12:34

  因應近日台北市知名寶林茶室餐廳爆發食品中毒事件,據了解寶林茶室台中分店已於2022年歇業,但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為確保市民食安,27日仍再前往現場了解,確認... 詳全文 »

白沙媽祖顯神威!苗警反詐影片吸晴 觀看人數突破10萬!
里報.tw / 苗栗縣 - 2024-03-29 10:03:25

  3月瘋媽祖!!為響應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報名超過17萬人,苗警與廟方合作舉辦「粉紅超跑」小神轎抽獎活動,3月26日上午10時揭開序幕,由苗縣吉... 詳全文 »

卓越青工志工拜訪台中市群愛慈善會 公益結盟力量大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3-29 09:51:13

  台中市卓越青工志工協會為提升公益能量,台中市卓越青工志工協會劉燈鐘理事長偕幹部拜訪台中市群愛慈善會劉依純理事長,針對公益助人議題進行交流,順利圓滿。卓越志工... 詳全文 »

前進校園主動出擊 路竹戶政到校核發身分證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29 16:04:56

  【高雄訊】因應年滿14歲之國民應請領國民身分證,路竹戶政事務所於3月份主動出擊,派員至轄區內路竹中學、一甲國中、阿蓮國中及田寮國中等4所學校,受理及核發應屆...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