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到佛光山走春 旺旺狗年 滿滿佛緣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3 05:36:18

馬英九到佛光山走春 旺旺狗年 滿滿佛緣_QRCODE碼
  【人間訊】適值元宵節,前總統馬英九3月2日首次以卸任元首身分參訪佛光山,受到遊客熱烈歡迎。馬英九到大雄寶殿禮佛、叩鐘祈福,並參觀藏經樓「星雲大師一筆字展」及佛陀紀念館「八十臺陽.再創高峰」美展,品味新春濃濃文化氣息,還特別品嘗上海師傅精心製作的「上海包子」,他表示自己很喜歡佛光山,因為「這裡的文化氣息很濃厚」。
 
  馬英九說:「佛光人的多元弘法方式,確實有效改變受刑人氣質。」馬英九細數佛光人在明德戒治所的教誨成效,如舉辦「短期出家」,讓參加的受刑人感動得痛哭流涕,出獄後的發展也比其他人好;法師傳授製作美味素食牛肉麵訣竅,不少受刑人學得一技之長,出獄後經營素食餐館,開啟人生新道路。
 
  馬英九在拜會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時,分享他對佛教發展史的觀察指出,「教義入世化、經營企業化、信徒義工化、發展國際化」是台灣佛教、尤其是佛光山的特色,佛光山長期弘揚人間佛教,是「入世化」最佳註解。讚譽大師最重要的推手,對台灣近代歷史的穩定發展扮演關鍵角色。
 
  大師鼓勵馬英九「多出來走走,為國家服務」,並致贈「忠義傳家」春聯及《人間佛教佛陀本懷》、《貧僧有話要說》結緣。馬英九也回贈他所寫的春聯「旺旺狗年,滿滿佛緣」,及「海宇熙春金雞去,乾坤生意駿犬來」流傳版春聯,寫下大師與小馬哥「以書墨會友」的佳話。
 
  之後,馬英九到藏經樓主殿獻花供佛。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介紹主殿兩旁壁上為星雲大師一筆字石刻,說明從「四給」到「不忘初心」的排序皆有意義,馬英九讚歎:「這是經典,但更貼近生活!」
 
  參觀「星雲大師一筆字展」時,馬英九在「氣正山河壯,家和萬事興」前駐足,表示喜歡這幅字的氣勢;也認為「對治百法」若運用在生活中,一定大有益處。他建議佛光山每年舉辦閱讀大師著作心得比賽,帶動社會風氣,因為人間佛教就是「把佛學變成生活哲學,把抽象理念變為實際體驗」,是非常重要的「社會轉換工程」。
 
  隨後馬英九轉往佛館,在萬人照相台參觀「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到本館欣賞「八十臺陽.再創高峰特展」,由佛館館長如常法師導覽,回程至禮敬大廳聆聽大韓佛教中央合唱團演唱。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表示,馬英九特別抽空到佛光山參訪,讓佛光人深感歡喜;和星雲大師見面時,彼此讚歎,對佛光人有很大的鼓勵作用。希望透過互相往來,將造福人群的心意回饋社會,讓社會更進步。
苗栗縣「2024桐花祭-藝起桐樂、美好薑來」 大湖薑麻園浪漫
里報.tw / 苗栗縣 - 2024-04-22 10:30:07

  隨著季節變換,苗栗山頭的雪白桐花已經陸續盛開,由苗栗縣政府主辦的「2024桐花祭-藝起桐樂、美好薑來」活動,21日在大湖薑麻園休閒農業區浪漫登場,苗栗縣副縣... 詳全文 »

「愛 ‧ 仝心仝意」紀念音樂會 陳其邁:台灣人以共同意志一棒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0:26:54

  【高雄訊】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陪同總統蔡英文、在地立委及市議員出席「愛‧仝心仝意」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他感謝兩位老縣長及所有民主前輩為高雄、為臺灣民... 詳全文 »

高壓容器別當垃圾亂丟基隆市回收免費換好禮
里報.tw / 基隆市 - 2024-04-21 15:45:10

  【基隆訊】近年來發生多起垃圾車於收運途中氣爆、起火事件,因民眾未妥善處理之高壓容器,直接投入垃圾車丟棄所引起,為宣導高壓容器「完、包、警、收」正確回收觀念,... 詳全文 »

助青年畢業即就業 中市府攜手中科管理局辦徵才 媒合率達7成!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1 14:46:04

  為協助青年畢業前即順利找到工作及滿足中科廠商人才招募需求,台中市政府勞工局20日與中科管理局合作,舉辦2024「富市台中就業成功」中科園區徵才,活動吸引來自... 詳全文 »

慈濟募款助花蓮賑災 中市府號召祈福集氣 鄭副市長:以行動為花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2 10:34:46

  為援助因花蓮地震受創的災民,慈濟慈善基金會今(21)日在台中市政府府前廣場,發起「大愛共善、救拔苦難-0403花蓮地震救援」募心募愛活動,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 詳全文 »

旅美貴婦跨海求助逃學威龍當暗語警力擒男蟲阻詐騙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1 18:37:25

  【臺北訊】45歲旅美貴婦跨海委託黃姓律師向文山第一分局求助,稱在美國用交友軟體與某男相識,對方以俊俏的外表和動人的口才使其陷入情感陷阱後,陸續謊稱父親生病、... 詳全文 »

傳愛關懷深入人心 韓籍宣教師獲頒「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7:12:00

  韓籍宣教師崔英玉來臺宣揚福音已38年,除致力於促進家庭關係、婚姻生活及親職教育外,她也經常前往偏遠地區關懷當地的弱勢居民。近日崔英玉獲衛生福利部審核符合「馬... 詳全文 »

族語認證測驗20日登場!5歲考生及86歲考生都來考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22 16:58:18

  113年度第1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20日在全國16個考區共75所試區舉行,本次報考總計1萬7,892人,年紀最小的為5歲,共計有5位,年紀最長的則為... 詳全文 »

大小朋友同心勇闖「保健親子趣味競賽」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1 20:57:37

  兒童發展不遲到,發展篩檢要做到!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結合2024全民運動會在屏東系列活動-4月「JungleJump寶寶叢林探險」,於今(21)日在屏東縣屏東市... 詳全文 »

「環保回收」之廢棄車輛,使用牌照稅即可停止計徵
里報.tw / 基隆市 - 2024-04-21 15:45:10

  【基隆訊】基隆市稅務局日前接獲民眾王先生來電詢問:名下一部車輛廢棄多年沒有使用,在日前已經辦理環保回收了,想請問今年的使用牌照稅還要繳納嗎?  稅務局說明,... 詳全文 »

2024屏東第一鮪開紅盤 單價再創歷史新高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1 20:58:45

  2024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的天下第一鮪拍賣會,今(21)日上午在東港漁港魚市場舉行,重達301.8公斤、身長236公分的大鮪,由縣長周春米擔任拍賣官,藝人... 詳全文 »

台中市孔廟考生祈福許願 張副秘書長祝學子心想事成、金榜題名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1 14:43:25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及國中教育會考進入倒數時刻,台中孔廟20日在大成殿廣場舉行「步步高昇躍龍門」考生祈福許願活動,由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大春擔任主祭官,帶領... 詳全文 »

中市社會局攜手企業帶兒少歡慶兒童節 盼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1 14:42:26

  為讓安置兒少度過有意義且快樂的兒童節,台中市政府與社會企業家藍正雄先生合作,20日帶上百位兒少到台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參訪,接著前往伊莎貝爾烘焙觀光工廠親手製... 詳全文 »

高溫炎熱 請農民慎防中暑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2 16:05:44

  時序已進入「日頭赤炎炎」的酷熱夏季,農友常因忙於農作,而忽略周遭溫度變化,導致在大熱天從事農務時出現中暑、熱衰竭,甚至不幸死亡等遺憾事件。屏東縣政府提供預防... 詳全文 »

響應0422世界地球日!竹市推出環教系列活動高虹安市長:邀市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4-22 10:54:36

  【新竹訊】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今年主題為「Planetvs.Plastics(地球與塑膠)」,新竹市政府配合環境部「2024地球日減塑有我x蔬食無痕家庭日... 詳全文 »

饒明國小62週年校慶暨PU跑道啟用典禮
里報.tw / 彰化縣 - 2024-04-21 14:38:56

  饒明國小20日上午辦理62週年校慶暨PU跑道啟用典禮,彰化縣政府秘書長陳逸玲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祝福饒明國小62歲生日快樂,期望PU跑道完工啟用,提供學生與...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