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Ball瘋棒球學英語」記者會 中信兄弟球星助陣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6 16:58:40

「Play Ball瘋棒球學英語」記者會 中信兄弟球星助陣_QRCODE碼
  【臺南訊】全國球迷引頸企盼的第4屆WBSC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將於今(106)年7月28日至8月6日於臺南市盛大登場。臺南市政府結合此國際賽事,推廣市民與學生學習棒球英語,除與空中英語教室合作發行棒球英語教材外,亦辦理五大棒球英語系列活動,包括「棒球英語刮刮樂」、「全英語棒球公益體驗營」、「營隊棒球英語教學」、「英語好棒棒-社區棒球英語課程」及「少棒賽期場外活動」,營造本市英語學習氛圍,鼓勵市民共同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
 
  為鼓勵市民和小朋友一起學棒球英語,臺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簡稱二官辦)今天於市府舉辦「Play Ball!瘋棒球學英語」記者會。熱愛棒球的賴清德市長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瘋棒球學英語,也期許臺南市培育少棒球員時,除訓練小朋友的球技,也要加強小朋友的英語力,未來能登上更大的世界舞台。臺南市要成為東方威廉波特,除了投入棒球發展,英語力的提升也是重要的一環。賴市長強調,在現今全球的局勢中,英語力是提升競爭力的必要條件,市府積極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就是希望讓臺南成為真正國際化的城市。
 
  中信兄弟球員林威助、許基宏、詹子賢、林恩宇,以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棒球隊亦出席記者會,表達對本系列活動的支持,在記者會中與臺南小朋友進行棒球英語「有獎徵答」互動遊戲,更提供珍貴的限量簽名球作為互動遊戲的獎品。中信兄弟球隊聘請的球隊總教練爲外籍教練,因此兄弟隊球員除了練球,也非常認真練英語,與臺南市力推的「浸潤式英語融入教學」不謀而和。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也與市府於四至六月合辦8場「全英語棒球公益體驗營」,廣受家長學生歡迎,報名爆滿。
 
  二官辦主任劉世忠副秘書長表示,「Play Ball瘋棒球學英語」系列活動由二官辦與空中英語教室教育集團合作編印「棒球英語教材」,由空英的外籍教師錄製MP3,二官辦外籍顧問與西門國小錄製教學影片。「棒球英語教材」電子書及影音教學資源皆免費上網供學生及民眾自行下載,並透過上述「棒球英語刮刮樂」等五大系列活動推廣教材內容。歡迎大家上「瘋棒球學英語」網站下載,網址為:https://goo.gl/x8CYN6。
 
  劉副秘書長說明,「棒球英語刮刮樂」將發送棒球英語傳單給本市國中小學生,鼓勵學生精熟常用棒球英語用字,即可換取貼紙並參加刮刮樂抽獎。「英語好棒棒-社區棒球英語課程」即將於六月登場,聘請專業講師至不同區域進行棒球英語教學,共辦理16場次,對象以本市國小學生及家長為主,更將提供中信兄弟棒球隊限量簽名球作為獎品。
 
  「Play Ball瘋棒球學英語」系列活動主要由財團法人台南市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贊助,另外富樂夢教育基金會亦將與二官辦共同辦理「少棒賽期場外活動」,於少棒賽期間在賽場外推廣棒球英語。
 
  此外由本市教育局、富盛信望愛基金會和遠東科大合辦之「國際志工ADVENT英語品格夏令營」,以及由後壁高中與後壁國小等校所辦理之「空中英語教室雙語品格營」,也將於營隊活動中融入棒球英語教學,推廣棒球英語學習資源。
高中排球甲級聯賽 中市豐商男排、東山女排稱王封后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15 09:24:38

  台中市學校排球團隊再傳捷報!112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HVL)冠軍戰14日熱血對決,中市豐原高商及東山高中勇奪男子組及女子組冠軍,為台中市再添2座冠軍金... 詳全文 »

媽祖有保庇!中市府今辦遶境愛滋篩檢及衛教宣導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14 12:55:39

  大甲媽祖遶境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與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彰化縣衛生局、台中榮民總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及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13... 詳全文 »

臺東縣府感謝12位環境清潔維護人員默默奉獻守護離島好環境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16 13:39:26

  【臺東訊】臺東縣所轄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兩座離島,擁有獨特的風情、美景和悠久的傳統文化,是兩顆海上明珠,每年吸引著數十萬旅人造訪,但也為兩處離島帶來環境垃圾量的... 詳全文 »

國立臺東大學附屬特殊教育學校「齊心騎力單車成年禮」活動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16 13:39:26

  【臺東訊】國立臺東大學附屬特殊教育學校將於113年4月18日起舉辦為期兩天的第12屆「齊心騎力成年禮」活動,帶領國二及高二共計28名學生,藉由玩轉小三鐵,設... 詳全文 »

2024屏東縣「寶寶嘉年華」 大寶小寶趣fun電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15 09:21:02

  為了促進嬰幼兒感官、運動發展及親子互動,屏東縣政府於14日在潮州「潮好玩幸福村」舉辦2024寶寶嘉年華,由屏東縣長周春米與大寶小寶及家長們在舞台上一起唱跳親... 詳全文 »

日本「小林製薬」紅麴案延燒北市府要求「台灣小林」應主動退費並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14 12:56:52

  【臺北訊】臺北市政府法務局14日發布消費訊息指出,針對「日本小林製薬」公司紅麴產品造成民眾健康影響事件延燒,因紅麴原料提供給國內多家業者製成紅麴相關保健品,... 詳全文 »

歷時38年 清水區人口將創新高 破9萬人 盧市長:建設利多帶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16 12:36:43

  台中市人口即將突破285萬大關前夕,中台灣唯一同時具備陸海空三種運輸動能的清水區,人口將率先邁向9萬人,這也是清水區自民國75年達8萬人口後,歷時38年,人... 詳全文 »

呵護子宮 超微創治療 高醫子宮肌(腺)瘤微波消融手術破百例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15 13:01:43

  子宮肌瘤跟子宮肌腺症(子宮肌腺瘤)是台灣婦女最常見的婦科腫瘤疾病,除了痛經、經血量過多導致貧血、或是因肌瘤壓迫所造成的頻尿、排便習慣改變等生活品質,也可能造... 詳全文 »

預防骨質疏鬆健康講座~邀新住民顧筋骨從年輕開始!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16 12:26:47

  為照顧新住民家庭及社區居民的健康,高市前金區公所與新興戶政所偕同高雄市越南同鄉會,於16日舉辦「強化骨密度-預防骨質疏鬆健康講座」,邀請重仁骨科醫院神經外科... 詳全文 »

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突破70% 縣長周春米期待4年內加速至9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15 15:44:36

  屏東縣自來水供水普及率於113年3月正式突破70%!為慶祝這一重要里程碑,屏東縣長周春米、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與自來水公司董事長李嘉榮今(15)日在水公司屏東營... 詳全文 »

茄萣戶政事務所打造地方特色的結婚背板~開麥拉~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15 12:59:20

  【高雄訊】為了您在特別日子增添更多回憶與紀念價值,高雄市茄萣戶政事務所結合專業設計師,在「本所」與「湖內辦公處」打造具備在地化、現代化的結婚拍照背板,即日起... 詳全文 »

113年全中運臺東代表隊今授旗教育處長蔡美瑤代表饒縣長期勉選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16 13:39:26

  【臺東訊】參加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臺東縣代表隊,於今(16)日上午9時由縣府教育處長蔡美瑤代表縣長饒慶鈴授旗後,將前往臺北市參加比賽,處長慰勉所有選... 詳全文 »

勇於追求建立人生成功金字塔北市企業徵才1,677個工作機會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14 12:56:52

  【臺北訊】臺北就業服務處4月15日至4月19日邀集27家國內知名廠商,共釋出1,677個工作機會,包括餐飲旅宿、門市零售、支援服務、居家長照及影音娛樂業等,... 詳全文 »

螢光閃閃! 中市大坑蝶螢嘉年華今熱鬧登場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14 12:41:37

  一年一度的大坑蝶螢嘉年華13日在大坑生態園區熱鬧展開。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活動現場除專業的導覽解說、觀察可愛的螢火蟲寶寶、夜間生態演講,好吃的餐盒跟精... 詳全文 »

竹市最強人氣景點!新竹公園逾395萬人次造訪帶動觀光遊憩人潮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4-15 14:44:04

  【新竹訊】新竹市政府積極推動「美感新竹」、「宜居永續」政策,根據觀光署公布去年度觀光遊憩據點人次統計,新竹地區旅遊人次最高的景點為「新竹公園」,已累積逾39... 詳全文 »

基隆市稅務局自108年起不再寄送紙本轉帳繳納證明
里報.tw / 基隆市 - 2024-04-15 14:44:04

  【基隆訊】張小姐來電詢問,這個月初已透過信用卡繳稅,為何還未收到紙本繳納證明。基隆市稅務局說明,配合節能減碳愛地球,凡利用晶片金融卡、自動櫃員機(ATM)、...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