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高雄成長與蛻變 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 陳其邁:向全世界展現高雄的自信美麗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1:32:23

見證高雄成長與蛻變 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 陳其邁:向全世界展現高雄的自信美麗_QRCODE碼
  【高雄訊】2021國慶焰火重返高雄磅礡登場!睽違20年,眾所矚目的國慶焰火今(10)晚在高雄港灣璀璨綻放,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以慶籌會主委身分,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出席國慶盛會,在倒數10秒後共同揮動羽球拍啟動焰火施放,在絢爛花火中為中華民國慶生,也見證高雄港區的開放與蛻變。陳其邁表示,相信未來20年,高雄會持續以大港精神陪伴大家前進夢想,向全世界展現高雄的自信美麗,並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國運昌隆。
 
  「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於蓬萊商港區棧庫群展開,搭配船型舞台,象徵大港出發、向世界航行,並特邀疫情期間守護台灣多位防疫英雄,與代表台灣征戰的東京奧運、帕運等選手們共襄盛舉,一起搭乘文化遊艇拉開序幕,讓全國民眾向這些英雄致敬、喝采。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的防疫人員和市民朋友,共同維持高雄58天0本土個案,他表示,自疫情爆發,國際上面對各種重大衝擊,然而在台灣醫護和全體國人齊心合作下,我們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防疫成就,並且幫助其他國家。他也感謝國際友人協助,在疫苗供應不穩定的情況下伸出援手,呼應總統蔡英文所說的「民主大聯盟 世界加朋友」,他代表市民感謝蔡總統、游院長給高雄有機會,展現高雄的美好。
 
  陳其邁回顧20年前的高雄港灣仍高牆聳立,在歷任市長和市民的努力下,隨著棧貳庫、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及高雄展覽館,亞洲新灣區成為高雄最閃亮的星光,高雄也轉換為宜居城市,與中央合作興建了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讓文創產業蓬勃發展。高雄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園道,縫合南北城市的紋理。輕軌成圓到捷運路網的興建,讓市民的生活與交通越來越便利。
 
  陳其邁認為,城市轉型並非一路順風、「沿路唱歌」,而是逆風前進、「蹽溪過嶺」,骨力的高雄人,共同將奮鬥故事寫在心愛的土地上,感謝蔡總統和蘇院長對於大南方的重視,全力協助高雄加速升級。
 
  陳其邁說,2021年充滿挑戰,今年夏天東奧、帕奧的台灣選手們創下史無前例的佳績,他們像小巨人的身影、奮力拚搏以及永不放棄相信自己的精神,至今深印在腦海中,充分展現大港「自信、勇敢、堅韌」精神,並象徵這座偉大城市。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細數高雄蛻變,肯定高雄逐步成長轉型,成為更美好、更豐富、也更宜居的高雄。她指出,上個月舊高雄車站正式回到城市中軸線,十幾年來,高雄捷運、輕軌蓋起來、鐵路地下化完工,交通路網逐漸成形,越來越順暢、有效率。她也提及三年前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落成,再加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已從工業大城,成為文化觀光重鎮。
 
  談及高雄產業的轉變,蔡總統表示,亞洲新灣區、橋頭科學園區,高科技廠商爭相進駐,未來半導體、5GAIoT,最先進、最有競爭力的產業都會來到高雄;將來,橋頭科學園區往北串聯路竹科學園區、台南科學園區,往南串聯規劃中的屏東科技園區,形成南台灣最重要的科技產業走廊,帶動整個南台灣產業升級、創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
 
  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總統蔡英文邀請大家一起見證,高雄經過歷任市長的努力、陳其邁市長「緊緊緊」的加速推動市政,高雄展現非凡的嶄新面貌;此外,她也感謝全國民眾共同努力,一起度過疫情的考驗,更邀請大家「振興不忘防疫,防疫不忘振興」。
 
  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國慶籌備會主委出席,肯定高雄防疫表現卓著,並感謝高雄提供美麗港灣施放國慶焰火;他也細數高雄歷史,對於高雄蛻變為國際聞名的宜居城市、美麗動人港灣城市表達佩服。
 
  國慶焰火於晚間8時許施放,近2萬發、30分鐘,施放面寬長達3公里,堪稱史上施放範圍最廣,首度動用7艘平台船,自港內5個布彈點,一路向外延至旗津南堤,搭配超過百發12吋、16吋高空焰火彈,霸氣展現高雄百年大港氣勢。
 
  今(110)年國慶焰火施放配樂大有來頭,由楊智欽指揮率領高雄市交響樂團現場同步演奏,並邀請現任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暨駐團作曲家,第28-30屆傳藝金曲獎音樂總監李哲藝大師,將原住民吟唱到百年來台灣每個時代的流行金曲,融入高雄在地人文特色編曲,以《百年•回望》、《經典•傳頌》、《島嶼•光影》、《民主•自信•臺灣人》四個段落精彩呈現,動人樂音與震撼焰火巧妙搭配,視覺與聽覺雙饗宴令人震懾。
 
  其中,在「島嶼•光影」段落,焰火以世界國旗的顏色設計,向疫情期間支援台灣、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所有國際友人們感謝;而今晚最讓人驚喜的潛艇造型煙火,更是宣告落腳高雄力拼國艦國造的決心!紅、白、藍三色焰火主題,象徵國旗在高雄港夜空飄揚。最後在向前走磅礴樂聲中,以金色焰火瀑布劃下高潮,民主大聯盟,世界交朋友,劃下今晚最撼人的句點。
 
  觀光局表示,悠遊港都欣賞焰火之餘,也歡迎入住安心旅宿領高雄券,消費滿200元就可參加「高雄開就賺」抽獎活動,開越多!賺越多!有機會把特斯拉、PS5等大禮帶回家!歡度不一樣的雙十佳節!
雲65線動土開工張麗善縣長:明年初打通斗六林內交通瓶頸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2 20:54:56

  【雲林訊】雲65線(竹圍路)為林內鄉往來斗六市之重要道路,其中斗六市十三里至林內鄉重興村段,現況更僅7-8公尺,路寬從15公尺束縮,造成交通機能不佳,常有汽... 詳全文 »

粉紅豬小妹粉絲看過來!台中親子音樂季限量獨家禮物包抽獎開跑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3 15:40:58

  「2024台中親子音樂季」4月27、28日將於台中公園熱鬧登場,市府新聞局與英國超人氣卡通「PeppaPig粉紅豬小妹」攜手合作,以佩佩和喬治為造型設計「帆... 詳全文 »

南市國小營養午餐疑慮大灣國小:有心人騙議員引用不實照片教育局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2 17:13:20

  【臺南訊】台南市大灣國小學校營養午餐食材疑慮,臺南市政府教育局今(22)日至大灣國小廚房公開並說明午餐食材驗貨流程,再三強調市府嚴格把關營養午餐品質,絕不容... 詳全文 »

提供中市高中學子多元學習機會 童綜合醫院創新醫療科技體驗營登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4 15:41:37

  由童綜合醫院、童傳盛文教基金會與翔谷慈善基金會舉辦的「2024創新醫療科技體驗營」,23日在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登場。包含台中一中、沙鹿高工等41所台中市公私... 詳全文 »

響應世界地球日臺東縣環保局今辦理裸露地種樹活動守護全臺最好的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2 19:50:38

  【臺東訊】「共同採取行動保護地球、守護臺東環境」,目前世界各地正以高頻率發生極端氣候事件,氣候變遷已經對人類日常生活造成嚴重影響,臺東縣環保局特別在世界地球... 詳全文 »

金屬中心菁才永續 技術創新龍耀國際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4 14:54:09

  金屬中心「菁才獎」是一年一度的盛事,旨在表揚中心於技術深化和產業推廣方面做出卓越貢獻的優秀人才和團隊。近期,「2023菁才獎」得獎名單已出爐,共有7位優秀同... 詳全文 »

公益兒童劇8/17台東開演蘋果劇團助創世籌建花蓮植物人安養院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2 19:50:38

  【臺東訊】創世基金會提供清寒植物人專業照顧近40年,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理念,正籌建第18家清寒植物人安養院-花蓮分院,今年攜手蘋果劇團,推... 詳全文 »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黃敏惠市長為林鐵恢復全線通車獻上祝福
里報.tw / 嘉義市 - 2024-04-23 16:08:33

   【嘉義訊】阿里山森林鐵路在民眾的引頸期盼下,預計於今(113)年7月恢復全線通車。今(23)日,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 詳全文 »

車輛故障受困大武警熱心協助排除深獲好評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2 19:50:38

  【臺東訊】本(4)月19日下午高姓男子因車輛故障緊急停車,由於無法排除附近也無住家,只好打電話向警察求救,大武交通小隊警員孔靖華立即前往救援,熱心助人行為深... 詳全文 »

南市訂定全國第一個學校家長會長排黑條款,提升家長會長公共形象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2 17:13:20

  【臺南訊】南市某校家長會長疑涉入刑事案後,陸續有人提議應予解任改選,但學校家長會屬自治團體並非學校行政組織一環,其改選必須依據家長會設置辦法為之。由於現行家... 詳全文 »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臺東縣立卑南國中至臺東縣警察局參訪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2 19:50:38

  【臺東訊】臺東縣立卑南國中位於臺東縣南王山南側,一旁有卑南文化公園,是一所環境優美;風景宜人;視野開闊的學校。該校棒球隊是我國職棒選手的養成班,培育出許多職... 詳全文 »

「世界地球日 雄揪騎車趣」 自行車騎乘體驗活動圓滿成功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7:21:12

  世界地球日為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高市府交通局為響應低碳生活,鼓勵大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及自行車,以「一堂教室外的體育課」為活動主軸,... 詳全文 »

用話劇讓孩童認識飼主責任 中市幼兒園動保戲劇巡迴今開跑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24 15:42:13

  台中市113年幼兒園動保戲劇巡迴宣導首場演出,23日在重慶國小附設幼兒園揭開序幕,活動由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與社團法人台灣耆老林終身學習協會合作,以生動活潑... 詳全文 »

民眾機車陷沙灘大武警協助排除脫困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2 19:50:38

  【臺東訊】周姓男子騎乘機車來東部遊玩,被休憩區的藍天海景給吸引,未注意路面狀況為砂石堆並深陷當中,動彈不得,大武警獲報趕抵救援,成功協助將車輛安全脫困。  ... 詳全文 »

「N型製所-112年輔導青年結合彰化傳產群眾募資推廣計畫」評
里報.tw / 彰化縣 - 2024-04-23 15:45:28

  彰化縣政府為輔導青年結合彰化傳產合作設計生產,並透過群眾募資推廣,首度辦理「N型製所-112年輔導青年結合彰化傳產群眾募資推廣計畫」,N型製所於113年1月... 詳全文 »

打造廉政平臺建構公私雙贏 高市交通局訪微笑單車公司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7:22:34

  法務部廉政署今年正式推動「企業服務廉政平臺」,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於近日拜訪YouBike微笑單車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服務中心,並與該公司人資副理陳敏雄等營運團隊進...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