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臺灣加油 疫起站出來 公民素養 就是現在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2:26:39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臺灣加油 疫起站出來 公民素養 就是現在_QRCODE碼
  【高雄訊】英國大文豪狄更斯(Charles Dickens)以法國大革命為時代背景寫的世界名著小說《雙城記》(A Tale of Two Cities)開場,有這麼一段非常著名的話: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這是信仰的時代,也是懷疑的時代!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充滿絕望的冬天!我們的未來擁有一切,我們的未來也一無所有!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正走向地獄!這段經典的話語,面對全球疫情的當今,最貼切不過!
 
  今年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再次重創全台各產業,雖政府已進行紓困,唯當前仍有生計幾已陷入困境,政府的紓困某方面因需協助的人太多無法周延,或有時緩不濟急,面對這種的考驗,臺灣社會現逐漸有股「正能量」,除了真心奉獻臺灣的賈永婕是俠女外,高雄盛祥門團隊在團長張為盛帶領下免費發送口套拋磚引玉,各行各業也有共獻自己專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ㄧ起協助政府,幫助培育我們的臺灣,讓國家渡過疫情重重的難關!由其餐廳、光觀產業,損失慘重,業者們期盼政府能儘速進一步提供餐飲業房租補助等實質協助,以搶救全台餐飲業最後一線生機。
 
  6/30磐石獎聯誼會總會長第12、13屆於台北舉行線上交接,陳瑞宏總會長感謝磐石家庭共同ㄧ心,團結就是力量,為臺灣經濟帶來穩定指標,也要大家繼續支持接任的陳萬來總會長,相信他會做的更好!
 
  在台北同時,他也心繫高雄中小企業,由其餐飲業在疫情時幾乎無法生存,同樣也是身兼現任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ㄧ因緣得知高雄新興區中東里里長平日服務熱忱,因疫情里民也有經濟弱勢戶,再加上得知位於亞洲新灣區中鋼會館50元大飯店,在了解負責人尚未經營50元大飯店時,長年在學校無所求發心當義工幫助學生,且手藝口味也不錯,值得大量購買,讚嘆負責人曾長期做義工的精神,現這波疫情對餐飲業來說考驗非常大,所以身為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的副理事長,私下以堡安消防公司名義購買350盒60 元便當,除關懷企業,也應證50元大飯店負責人是「做自己的貴人」!也希望大家一起響應支持訂購支持善良的人!因此7/3起中、晚,分送給中東里經濟弱勢家庭,期以杯水車薪、拋磚引玉給中小企業與中東里民適時送暖,言行ㄧ致的態度來落實地方需求也獲里長與企業感謝。
 
  不僅如此他也以目前身為臺灣弘久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也在前理事長洪奇昌與理監事與會員與善友們支持下,防護衣捐贈基隆 、台北等醫院、萬華分局等處,同時也協助偏鄉建捐新威國小圖書館,與幫助大樹區偏鄉經濟困難學生填補學費,也籌化推動多處國小讀經班從小培養良善教育行三好,不僅如此更協助反應偏鄉郵局快捷無法送達只有包裹,建議相關單位了解ㄧ起來協助便民等措施!郵局高層接獲反應也非常重視立即了解依需求改善!陳瑞宏董事長本身也是真學道團長,近年來也用心推廣正面力量,讓民眾能有究竟的價值觀,才能讓社會逐漸揚升,大家相互幫助,讓愛善循環,才能讓疫情減弱,善用自身於社團 、企業的影響力,他默默低調行事,真正落實協助有需要的人值得大家尊敬!因應疫情在律師界有安東尼律師事務所特別設立免費法律諮詢服務line專線,線上優質法律諮詢,幫大家度過疫情考驗、有需要的民眾可逕行加line於每周三下午4-6點,每周五上午10-12點,歡迎大家來預約,ㄧ起渡過難關。
 
  除了 企業社團外,落實正面力量在教育界方面,高雄師範大師日前舉行線上畢業典禮創意十足,校長吳連賞致詞時以「一個態度,五個人生錦囊」來期勉所有畢業生。一再強調要以莊嚴、創意、溫馨方式規劃執行,所以除了原有的典禮流程外,更加入畢業生在學回顧影片等設計,期盼能為畢業生留下最美好的回憶。甫於6/25澳洲UniRank公布「2021世界佛教大學排名」榮獲世界佛教大學排名全球第五名臺灣嘉義南華大學,在疫情籠罩人民恐慌下,師長們帶領南華大學民音系學生線上合唱 「明天會更好」年青人藉此因緣的「生命教育 」學習對臺灣這遍土地的感謝、關懷帶動社會進步「活出愛」就是辦「學校」的目的!林聰明校長表示:南華大學 培養學生感恩惜福的態度與實踐,是比排名往前躍進的更大收穫;高雄市中小學校長組TALENT薩克斯風樂團 大合唱「快樂天堂」為台灣防疫加油,團長現任鳳甲國中 丁文祺博士校長表示,如今面對台灣疫情大家的心情苦悶,都開心不起來,這次選擇以比較輕快又具有意義的歌曲,希望帶給大家心情的轉換,因為他相信「喜樂之心,乃是良藥!」普門中學蔡國權校長在疫情期間與學校行政人員親力親為打掃校園環境清潔,身段柔軟以身示範,校內無法回家的外籍生與家長無法顧全的困難家庭,因普中是住宿型學校,校方因應海內、外有需要的家長希校方協助,故將其集中學校安全管理,也配合政府防疫政策!
 
  在宗教方面,跨宗教祝禱祈疫情止息,活動自七月一日起至十日,每晚八時於國際佛光會、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臉書及YouTube平台,同步進行十分鐘的祈禱與回向,為第一線的防疫英雄、台灣遠離疫情,做最深的祝福;參與者無論是法師長老,還是神父修女,均是教界深受敬重的代表人物。
 
  7/1首日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與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祈福引領,並邀請金鐘主播沈春華、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一同祈禱,也歡迎大家不分宗教,沒有信仰的朋友們也ㄧ起為臺灣「活出愛!有您真好」線上祈福,大家不分宗教、政黨、族群各行各業團結起來,多元尊重與融合,就是學習「公民素養」最佳時刻!真正的善良,慈悲是不分別的集體創作,守護我們的家園「寶島台灣」,危難時的生命教育,助人為快樂之本,也喚起大家「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之使命感!

50元大飯店 便當 訂購外送電話 :0902302259
「iMarine 航港發展資料庫」推出嶄新功能,即時掌握灣靠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19 15:09:29

  交通部航港局iMarine航港發展資料庫(已於112年10月23日正式上線,頗受各界好評)為持續提供更多優質服務,於本(4)月推出嶄新功能,呈現「行經臺灣貨... 詳全文 »

嘉義優鮮鳳梨派對新鮮直送台中草悟道
里報.tw / 嘉義縣 - 2024-04-19 12:55:40

  【嘉義訊】嘉義縣政府將在4月20日、21日在台中草悟道B區舉辦「嘉義優鮮-春日鳳梨派對」推廣活動,民眾在現場購買兩支新鮮鳳梨即可換得鳳梨相關精美好禮,也推出... 詳全文 »

行政院召開「0403花蓮地震災後復原重建確認總經費需求」會議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18 23:46:09

  【臺北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4月12日召開「0403花蓮地震災後復原重建所需經費來源」會議,統合各項災害復原重建經費,本(18)日持續盤點各項重建需求,再... 詳全文 »

旅宿業大缺工.翰品酒店成為身障職訓好企業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19 15:04:02

  身心障礙朋友要在職場就業,往往會面臨許多的挑戰,對於職場的不熟悉,對於身障者的不接納,都是身障者就業的困境。高雄市博愛職訓中心,每年都辦理許多身心障礙者的職... 詳全文 »

為孩子尋求更好的學習環境與資源 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18 22:26:03

  在少子女化浪潮衝擊下,屏東縣113學年度有三所學校列入合併或停辦評估,結果引起地方不捨或爭取續辦的聲音,縣府教育處表示,地方的意見都會一併提交教育審議委員會... 詳全文 »

屏東應屆畢業青年企業實習媒合會周六登場! 來面試、聽講座,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19 15:00:28

  屏東應屆畢業青年企業實習媒合會將於20日上午9時至12時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1樓大廳登場,此次媒合會共邀集海尼根台灣股份有限公司、福容大飯店、鮪魚家族... 詳全文 »

嘉義縣政府持續精進採購稽核品質,建構優質採購環境
里報.tw / 嘉義縣 - 2024-04-19 12:55:40

  【嘉義訊】嘉義縣政府連續4年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全國採購稽核小組績效考核甲等殊榮,為持續精進採購稽核品質,今19日舉辦「精進採購稽核專業能力研討會」,聘... 詳全文 »

113年11月30日起,「微型電動二輪車」全面掛牌,未依規定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19 15:24:08

  113年11月30日起,微型電動二輪車(含使用中)須全面領牌,逾期未依規定領用牌照行駛,可處新台幣1,200元至3,600元罰鍰。為協助車主儘早完成領牌,高... 詳全文 »

《新竹生活》4月號出刊從「家」出發邀您看見安居科技城願景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4-19 12:55:40

  【新竹訊】《新竹生活》雙月刊4月號即日起推出!新竹市近年人口成長總是名列前茅,市府積極推動生育福利、補助公共托育、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調升社會福利津貼和... 詳全文 »

高市首創「狗狗藝文輕旅行」 帶毛孩搭輕軌看展覽!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19 14:59:37

  【高雄訊】「和愛犬一起搭輕軌看展」不再是夢想!今(19)日上午由高雄市動物保護處、高雄捷運公司、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與內惟藝術中心共同舉辦「好伴車車~狗狗藝... 詳全文 »

全台首座「佩佩豬」巨型氣偶現身!台中親子音樂季4/27、4/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18 22:22:45

  超萌「佩佩豬」即將現身!台中市政府今年規劃「台中童遊趣」系列活動,其中邁入第7屆的「台中親子音樂季」首度移至兒童月舉辦,將於4月27、28日在台中公園熱鬧登... 詳全文 »

全國污水下水道考核評鑑 高雄市連三年榮獲「優等」殊榮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19 15:29:43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辦理「112年度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考核評鑑作業」,高雄市榮獲全國唯二「優等」殊榮,更已連續三年榮獲「優等」殊榮,高雄市政府由副市長林欽榮代表... 詳全文 »

「2024我們生活節」鐵獅玉玲瓏將推出感恩勞力限定劇碼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18 22:27:07

  專屬勞工的慶典「我們生活節」在勞動節前夕登場,將從4月26日至28日連三天在縣民公園盛大展開,首日將有屏東限定版的「鐵獅玉玲瓏」演出,屏東縣政府今天(18日... 詳全文 »

青年好宜居!竹市租金補貼專案受理破萬戶持續打造幸福友善城市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4-19 12:55:40

  【新竹訊】新竹市政府挺青年!竹市擁有科學園區座落、五所大專院校,吸引就業人口、就學青年遷入,都發處表示,為因應龐大外移族群的住房需求,市長高虹安落實青年宜居... 詳全文 »

參訪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情形陳揆:鼓勵國內企業推動更多員工福
里報.tw / 臺北市 - 2024-04-18 23:46:09

  【臺北訊】關懷身心障礙員工工作情形,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8)日前往臺南市璨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Lucidity)參訪,肯定該公司將員工視為家人般照顧,提供員... 詳全文 »

全國選手齊聚台中自由車場競技 113年全中運中市以33金暫列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4-19 12:45:54

  113年全中運提前賽陸續如火如荼展開,自由車場地賽自17日起至19日在台中市立自由車場舉辦,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今日特別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為台中...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