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英語開口說 市長黃偉哲送驚喜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3 10:41:32

 鼓勵英語開口說 市長黃偉哲送驚喜_QRCODE碼
  【臺南訊】為鼓勵學生將英語口說融入生活,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以下簡稱二官辦)推出英語線上闖關活動-「英文跑跳碰」,鼓勵學生唱英語歌或朗讀英語書籍。學生們自行錄製影片上傳youtube換取點數,集點即有機會獲得「閱讀達人獎章」及各項好禮。活動開始兩個月,收到4000多支投稿作品,影片不僅數量驚人,內容也相當精彩,有學生換裝cosplay唱歌跳舞,也有學生邊唱歌邊用杯子數節拍。臺南市長黃偉哲聽聞後相當肯定,特別指示「加碼送好禮」給踴躍投稿的小朋友,由兼任二官辦主任的市府李賢衛參事親自頒獎,展現重視英語教育的決心。
 
  黃偉哲市長表示,英語要「使用」才會「有用」,市民大方開口說英語也是城市國際化的表現。孩子們不論朗讀英語書籍或唱英文歌,都值得肯定。英語學習不再是「背多分」,而是能運用在生活上、自在與外籍人士溝通,以面對未來國際競爭的環境。因此特別指示二官辦加碼送好禮,包含Clifford大紅狗拼圖、英語故事書以及觀光工廠招待券...等等。
 
  二官辦主任李賢衛表示,「2019臺南市英語閱讀季」推出英語線上闖關活動-「英文跑跳碰」,主要目的是讓孩子們大方開口說英語,因此獎項是鼓勵性質,以趣味為主,至於英語口音與文法是其次,「態度」最重要。激勵學生多讀、多看、多讀、多唱,讓英語學習是件有趣的事情。
 
  為達到鼓勵的目的,二官辦以「趣味」、「態度」及「投入程度」為標準,從4000多支影片中篩選出2000千支入選影片,再從中選出「影片質量金獎」、「影片質量銀獎」及「影片質量銅獎」各一名,另外選出「最佳舞台效果獎」、「唱作俱佳獎」、「最具創意獎」及「字正腔圓獎」數名。
 
  永福國小一年級的學生林以謙,2個月內的投稿量高達300支,勇奪影片質量金獎。林以謙的媽媽受訪時表示,「主辦單位將英語閱讀結合闖關遊戲,讓孩子覺得是個有趣的挑戰,連出國候機的空檔也要拍影片,所以能夠在短期間能累積那麼多部影片,學習毅力讓家長又驚又喜」。而「影片質量銀獎」由投稿160支影片的佳里國小朱羽涵獲得,「影片質量銅獎」由投稿105支影片的新營國小姜禮勛獲得。可見學生們平日已累積相當程度的英語閱讀量。
 
  另外,「唱作俱佳獎」頒給勝利國小4年級的楊宸竣,小小年紀的他,唱起流行英文歌有模有樣,還能一心二用,拿杯子數節拍,相當有創意;而獲得「最佳舞台獎」的黃翊軒(崇明國小),在影片中能搭配故事劇情隨時轉換音調,帶點搞笑成份,舞台效果十足!
 
  臺南市英語輔導團國小總召、西門實小校長呂翠鈴說,此活動最大的意義,是將校園英語學習風氣帶進家庭,促發英語親子共學的動機,讓學生的學習真正達到生活化,將學習的場域擴大,學習無所不在,有家長的支持,學生的學習更有樂趣,成效更佳。
 
  二官辦表示,本次頒獎活動,有SCHOLASTIC贊助的大紅狗拼圖、敦煌書局贊助的英語故事書做為禮品,另有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提供觀光工廠招待券,期鼓勵得獎學生能持續保持英語閱讀習慣,帶動英語學習風氣。本次英語閱讀季的闖關集點將於9月20日(五)截止,不論學生或市民可集點積分,把握機會上傳影片、換好禮!
「閱讀交通共好行」書車出發 人本交通行動圖書館啟動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3 16:04:02

  「人本交通行動圖書館即刻啟動!」首輛以交通安全主題設計的書車於423世界閱讀日出發,結合故事達人及劇團、繪本童書,陸續在大高雄各圖書分館、國小或幼稚園宣導道... 詳全文 »

白河地政、警政聯手防詐守護市民財產鼓勵申辦地籍異動即時通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2 17:13:20

  【臺南訊】白河地政事務所為守護人民財產,協助市民防範不法詐騙案件,日前在後壁區長安派出所辦理「地籍異動即時通」及「住址隱匿」宣導與收件活動,由該所登記課課長... 詳全文 »

高溫炎熱 請農民慎防中暑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2 16:05:44

  時序已進入「日頭赤炎炎」的酷熱夏季,農友常因忙於農作,而忽略周遭溫度變化,導致在大熱天從事農務時出現中暑、熱衰竭,甚至不幸死亡等遺憾事件。屏東縣政府提供預防... 詳全文 »

臺南客製市徽及星國旗蘭花吸睛2024新加坡觀光推廣活動黃偉哲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2 17:13:20

  【臺南訊】新加坡為東南亞重要經濟體,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今(113)年4月19日至21日參加新加坡臺灣旅展,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率市府團隊、臺南米其林必比登... 詳全文 »

傳愛關懷深入人心 韓籍宣教師獲頒「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4-22 17:12:00

  韓籍宣教師崔英玉來臺宣揚福音已38年,除致力於促進家庭關係、婚姻生活及親職教育外,她也經常前往偏遠地區關懷當地的弱勢居民。近日崔英玉獲衛生福利部審核符合「馬... 詳全文 »

社區心衛中心主動關懷 守護救災人員心理健康!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4-23 15:48:39

  113年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消防人員第一時間挺進災區進行搜救任務,屏東縣特搜人員也在災難發生隨即前往花蓮縣展開4天搜救行動,最終順利完成任務。當... 詳全文 »

「仁德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二期工程主、次幹管第三標」即將啟動用戶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2 17:13:20

  【臺南訊】污水下水道系統完善與否為現代化都市之重要指標,黃偉哲市長上任後,為解決臺南市仁德區及東區污水排放問題、水體水質污染及提高居家環境品質,本市仁德污水... 詳全文 »

南市國小營養午餐疑慮大灣國小:有心人騙議員引用不實照片教育局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2 17:13:20

  【臺南訊】台南市大灣國小學校營養午餐食材疑慮,臺南市政府教育局今(22)日至大灣國小廚房公開並說明午餐食材驗貨流程,再三強調市府嚴格把關營養午餐品質,絕不容... 詳全文 »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黃敏惠市長為林鐵恢復全線通車獻上祝福
里報.tw / 嘉義市 - 2024-04-23 16:08:33

   【嘉義訊】阿里山森林鐵路在民眾的引頸期盼下,預計於今(113)年7月恢復全線通車。今(23)日,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 詳全文 »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臺東縣立卑南國中至臺東縣警察局參訪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2 19:50:38

  【臺東訊】臺東縣立卑南國中位於臺東縣南王山南側,一旁有卑南文化公園,是一所環境優美;風景宜人;視野開闊的學校。該校棒球隊是我國職棒選手的養成班,培育出許多職... 詳全文 »

2024臺南文學季「致臺南的情書」逾40場活動開跑!臺南文學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2 17:13:20

  【臺南訊】2024臺南文學季以「致臺南的情書」為主題,以「如果臺南能成為您的筆友,您會想和它說些什麼呢?」期許人們用文字、音樂、身體寫下獻給臺南這片土地的情... 詳全文 »

113年全中運台東縣代表隊柔道單日進帳2金等7獎牌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2 19:50:38

  【臺東訊】在台北市舉行的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東縣代表隊今(22)日賽會表現逐漸加溫,一向是台東金庫的柔道項目,台東體中在高男及國女組分別進帳一面金... 詳全文 »

台南市善化蘭心扶輪社 捐贈屏縣牡丹鄉衛生所巡迴醫療車
里報.tw / 臺南市 - 2024-04-22 16:05:05

  屏東縣政府22日於縣衛生局舉辦台南市善化蘭心扶輪社捐贈巡迴醫療車儀式,由衛生局長張秀君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扶輪社在增進原鄉醫療服務品質上的貢獻。縣府表... 詳全文 »

在臺北很臺東!2024臺東自然醒慢活祭「喚醒內在之光」全國社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2 19:50:38

  【臺東訊】臺東縣政府獨創的身心靈療癒品牌越來越國際!且深獲各領域業界讚賞,自然醒慢活祭(TaitungSpiritFestival)今(22日)上午將臺北花... 詳全文 »

民眾機車陷沙灘大武警協助排除脫困
里報.tw / 臺東縣 - 2024-04-22 19:50:38

  【臺東訊】周姓男子騎乘機車來東部遊玩,被休憩區的藍天海景給吸引,未注意路面狀況為砂石堆並深陷當中,動彈不得,大武警獲報趕抵救援,成功協助將車輛安全脫困。  ... 詳全文 »

防治代謝症候群雲縣府祭獎勵措施張麗善縣長鼓勵民眾踴躍參與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4-22 19:50:38

  【雲林訊】為增加民眾對代謝症候群的認知,雲林縣衛生局今(22)日上午在縣府親民大廳舉辦「代謝在變健康不變」宣導活動記者會,縣長張麗善表示,即日起到5月31日...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