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高雄市母親節美力媽媽獲獎名單出爐

  1. 檢舉
  2. 列印
  3. 收藏
  4. 推薦好友

里報.tw 記者: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1:02:32

108年高雄市母親節美力媽媽獲獎名單出爐_QRCODE碼
  【高雄訊】高雄市政府與社團法人高雄市基督教福氣教會運用高雄市公益彩券盈餘基金,舉辦「108年高雄市母親節美『力』媽媽慶祝活動-頒獎典禮」,共計50位美「力」媽媽接受表揚,更於今日的記者會公布得獎名單,本次記者會亦邀請12位獲獎媽媽分享感動人心的生命故事,社會局長葉壽山表示,感佩她們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守護孩子與家庭。
 
  今年高雄市各區公所、社福團體、機關學校及個人踴躍推薦110位優秀媽媽,經評審後選出50位媽媽接受表揚。包含7位奉獻家庭照顧、熱心社會公益的「毅力媽媽」; 5位克服適應不同文化生活,致力家庭教育的「新力媽媽」;8位身處弱勢卻積極向上的「自力媽媽」;9位努力不懈地教養身心障礙子女的「給力媽媽」;5位父代母職、隔代教養或親屬養育的「魔力媽媽」;9位鼓勵家庭生養3名以上子女之母親的「多力媽媽」以及7位積極規劃生活、勇敢實現自我夢想的「活力媽媽」。
 
  堅毅的「毅力媽媽」孫屏英,高齡80歲,經歷顛沛流離的年代,一肩扛起家庭照顧的責任、撫育子女。同時更熱心公益服務,回饋鄉里;當然也擔任協會幹部關懷弱勢族群,默默奉獻的精神令人十分敬佩!
 
  來自越南的新力媽媽陳氏幸,婚後育有2子女,雖然居住在田寮區家境經濟並不寬裕,但對於孩子的教養不遺餘力,教導孩子重視做事的態度並且認真學習;此外,更積極推廣越南文化與越南語,將越南母語結合月世界進行觀光行銷並投入社區志工服務,運用資源多元結合來推動地方文化融合。
 
  堅韌不拔、無私奉獻大愛的「自力媽媽」方美雪,因家族期待哇哇落地的長子卻因醫療疏忽,傷及腦部成為腦性麻痺患者。經歷了求神問卜慌亂投醫的過程;突然在一次就醫過程中醫生點醒了美雪媽媽應該花時間積極協助孩子復健,從此不錯過任何復健治療的方式來協助孩子,更為腦麻孩子組織了大家庭,透過組織志工隊凝聚更多家庭的向心力和未來願景。
 
  擁有堅強意志力的「給力媽媽」陳嘉齡,單親、獨力照顧極重度智能障礙及中度肢障的兒子長達18年,雖然經濟生活過得辛苦,但是為了讓孩子在有限的生命裡認識台灣,便經常帶著孩子參加路跑活動,為孩子在有限的生命裡增添色彩。因為嘉齡媽媽認為永遠不知道明天或無常哪一個先到,所以要珍惜當下。
 
  溫暖盡責的「魔力爸爸」韓台武,父兼母職的台武爸爸,育有1子2女,妻因病無法處理家務,獨自擔負未成年子女生活與教育之責任,做為家中經濟及生活支柱,並盡責陪伴子女安排各類親子活動。
 
  歡喜溫馨的「多力媽媽」林陳美雲,獨自扛下照顧公婆與4個孩子的經濟重擔,所幸在孩子乖巧懂事,她也投入社區志工,藉由社區課程安排提昇自己專業能力,逐漸在生涯藍圖揮灑出絢麗未來。
 
  正向積極的「活力媽媽」陳淑芬,從一個傳統以夫為天的人妻、媽媽與媳婦的角色,憑藉著對知識渴求心切在高雄高商重拾書本的過程中,不僅取得電腦資訊乙級、中餐丙級等5項證照,更成為社會局坐月子平台及衛生局登錄之長照服務員,蛻變成一位具有學歷增值與多樣證照提升自我能力的活力媽媽。勇敢的實現自我夢想,令人感佩。
 
  社會局長葉壽山表示,感謝贊助廠商讓今年的母親節慶祝活動更加熱鬧溫馨,在慶祝活動中結合一卡通公司、鈴鹿賽道樂園、不二緻果、曾文章工藝家、紅舍泰式料理、福氣教會、迦拿婚禮顧問公司、誠富草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市化妝品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美容美髮材料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上豪企業有限公司、崧元開發有限公司、皇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義騰品企業行、鈺贊貿易有限公司等資源,讓整個活動更加豐富,在母親節前夕除了表揚獲獎的媽媽外,透過網路互動分享「愛的行動」,即日起至5月5日期間,邀請大家至「高雄市母親節」粉絲專頁分享貼文送好禮。也提醒大家愛要及時,愛媽媽的行動其實很簡單,就從日常生活中做起,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
 
【毅力媽媽】共7名
黃秀香、陳胡春英、黃周錦、孫屏英、林劉有娣、林錦盆、盧淑英
【新力媽媽】共5名
饒秀姬、陳氏幸、林雪玉、阮氏紅、陳雪娥
【自力媽媽】共8名
蕭如卉、梁蘇芳、方美雪、劉麗汶、沈美杏、李貴珍、徐麗虹、洪嵐婷
【給力媽媽】共9名
潘淑美、吳慧茹、陳嘉齡、吳旭斐、陳美玉、劉香蘭、劉玉慧、蘇郁雯、羅若鳳
【魔力媽媽】共5名
韓台武(男)、廖蘇秀赺、李淑蘭、陸錦慧、楊成森(男)
【多力媽媽】共9名
林芹釵、侯淑婷、陳葉金針、許林菊、鄧淑棽、林陳美雲、王紫凌、林純君、陳冠華
【活力媽媽】共7名
江金鑾、張秀璋、林蘇修、武珠玻、林逸萍、徐意欣、陳淑芬

 

竹市府響應復育瀕危植物槲櫟攜手林業保育署推動認養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3-26 16:48:33

  【新竹訊】響應瀕危植物槲櫟復育,新竹市政府今(26)日與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於將軍村辦理「櫟正種好」復育台灣原生珍植物槲櫟認養活動,邀請竹市各機關學校及... 詳全文 »

陳其邁帶路「美食會友」!與張子霖、奧正史大啖高雄在地麵食 陳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27 17:00:34

  【高雄訊】以高雄在地美食會友!高雄市長陳其邁與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AITK)張子霖處長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奧正史所長,三人在19日晚間相揪共進晚餐... 詳全文 »

台鋼科大、航空教育館圖書策略聯盟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27 17:02:49

  台鋼科技大學圖書館秉持資源共享服務理念,與得意志公司航空教育展示館取得共識,台鋼科大由葉怡君主任秘書代表,與得意志公司航空教育展示館陳秀卿董事長簽訂「圖書策... 詳全文 »

土庫鎮入口地標動土結合土庫吉祥物及同濟會LOGO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3-26 16:48:33

  【雲林訊】由同濟會雲林區設置的土庫鎮入口地標今(26)日上午進行動土儀式,縣長張麗善、交工局長汪令堯、社會處長林文志、同濟會台灣總會長林宗勳、同濟會台灣總會... 詳全文 »

「志工有愛 勞動精彩」 屏東縣政府勞青處志工 榮獲勞動部第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3-26 11:18:31

  勞動部為表達對志工的肯定與感謝,近日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第十屆全國績優勞工志工表揚」頒獎典禮,由勞動部頒獎肯定各領域傑出勞工志工與績優勞... 詳全文 »

杜絕病媒蚊孳生!竹市啟動登革熱防治邱副市長籲做好「巡、倒、清
里報.tw / 新竹市 - 2024-03-26 16:48:33

  【新竹訊】新竹市政府持續推動登革熱病媒蚊防治工作,攜手全民一起杜絕登革熱,今(26)日在市府大廳召開「清除孳生源 全民總動員」登革熱防治啟動記者會... 詳全文 »

中市府持續執行中央市場收回計畫 今年6月底前受理申請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3-26 09:47:06

  台中市北區五權路中央市場攤鋪位收回作業自110年11月開始受理申請,原共有250席攤鋪位,截至今年3月,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已完成113席攤鋪位繳回程序,核... 詳全文 »

清明掃墓要防火,追思祭祖可分流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27 17:01:24

  【高雄訊】高雄市政府今(113)年訂於3/30、3/31、4/4、4/5、4/6、4/7日(共計6天),啟動清明節掃墓祭祖擴大為民服務。為使祭祖交通順暢,避... 詳全文 »

台中智慧成果展3大亮點 中市府藉數位力推動城市競爭力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3-26 09:48:05

  2024年智慧城市展於3月22日圓滿落幕,台中市智慧城市推動成果展以數位轉型結合淨零轉型設置四大主題參展,不但由台中市政府力推的數位市民平台《台中通》獲得2... 詳全文 »

中市后里森林公園再進化! 森林嘉年華「搖籃特色遊戲場」開工
里報.tw / 臺中市 - 2024-03-26 09:46:19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孩童特色遊戲場需求,特別攜手民間基金會共同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結合市長幸福政策「城市涼感行動」,保留並利用公園原有蓊鬱林木景色,在后里... 詳全文 »

戲劇女神「曾莞婷」 超人氣貼圖「柴語錄」 一起到創世基金會蓋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26 18:24:54

  為籌建清寒植物人安養院新建第18家-花蓮分院,柴語錄特地為創世獨家設計吸睛可愛圖案、授權包裝,推出聯名義賣品—米果禮盒與午安枕。今日(3/26)... 詳全文 »

雲林2024運動i臺灣2.0啟動縣長張麗善邀縣民作伙運動打造
里報.tw / 雲林縣 - 2024-03-26 16:48:33

  【雲林訊】雲林2024運動i臺灣2.0計畫26日開跑!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今年融入國際友誼年元素,涵蓋3大專案、20項運動項目,共有34單位舉辦72場休閒運... 詳全文 »

屏東鄉鎮首長帶頭落實廉政 防堵工程採購弊端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3-27 17:04:43

  屏東縣政府政風處攜手縣內各鄉鎮市公所辦理「首長引領與廉有約」座談會,26日至泰武鄉公所召開首場會議,使機關同仁瞭解、熟悉機關內部作業流程及潛在之違失風險,避... 詳全文 »

屏東品牌「阿猴鮮乳」 27日推出新品保久乳
里報.tw / 屏東縣 - 2024-03-27 17:08:18

  首支由屏東縣政府輔導在地的鮮乳品牌「阿猴鮮乳」,上市十個多月以來,已成為全國消費者受歡迎的鮮乳品牌之一,為讓鄉親們隨身攜帶更方便,27日再度推出新產品「阿猴... 詳全文 »

保障公共安全!愛買基隆店加強防火訓練及防災措施
里報.tw / 基隆市 - 2024-03-27 00:03:46

  【基隆訊】基隆市消防局3月25日上午9時,在愛買基隆店舉辦愛買員工自衛消防編組能力驗證活動,同時致贈企業防災掛圖。本次活動由消防局長游家懿、海洋大學副校長顧... 詳全文 »

助力勞工朋友打開創業夢想 高市勞工局斜槓圓夢初階班開始報名
里報.tw / 高雄市 - 2024-03-26 11:01:09

  【高雄訊】高雄市勞工局「職能再提升斜槓圓夢計畫」,推出全新一期的創新創業專班,初階班報名自即日起至4月24日止,並預計於3月29日舉辦初階班培訓及招生說明會... 詳全文 »

(0則評論)新聞評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