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傑出工程師羅展興獲模範父親為國家科技研發40年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新竹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4:34:57

  【新竹訊】父親節將至,為感謝父親為家庭付出,縣府持續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新竹縣長楊文科昨4日親自拜訪竹東鎮模範父親,表達敬意與關懷,同時致贈木匾、空氣清淨機及琉璃獎座,並祝賀父親節快樂。竹東鎮72歲羅展興在工研院服務40年退休,表現優異,獲長官推薦進修取得博士學位,致力產業科技發展與推動,獲多項國內外研發獎項,更曾獲得全國十大傑出工程師榮譽。

  楊文科說,來到社區看到大家熱情參與,就知道羅先生的好人緣,羅先生在研發領域對國家科技產業貢獻良多;民國69年與李蘭瑛結婚,育有1子1女,女兒在半導體公司服務,兒子在中科院服務,全家都非常傑出,為社會國家貢獻心力。他退休後也積極熱心服務社區事務,獲此殊榮實至名歸。

  羅展興退休後仍熱心公益,曾擔任三屆放翁清境社區主委及兩屆放翁生活文化促進會理事長,除致力改善社區公設與環境,並主動籌辦活動,也開設心靈成長課程,傳播正能量,讓社區更歡樂、溫馨。羅展興說,現在積極參加攝影、繪畫、唱歌等社團活動,一步一步學習不同嗜好,填補以前拼命讀書及工作時的遺憾,享受生活。

  羅展興兒子說,父親凡事以身作則,工作之餘,還積極進修,獲此殊榮,他也引以為傲,積極教導做人處事外,也帶著他們打棒球,希望他們學習外,也要保持身體健康,看到父親熱心地方服務,也影響他們,自己如有餘力,也要幫助別人。

  另一位模範父親為竹東鎮83歲陳高榮,陳老師自幼家境清寒,靠自身努力向上,民國46年考取台北師範學校美術科(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民國49年起分別奉派至富興、大肚、五龍、中山國小任教,共計服務10年;民國59年應聘員東國中任教,民國67年更獲聘為該校訓導主任,直到民國81年退休,為校創下優良風氣。

  楊文科說,陳老師是他富興國小的老師,作育英才、助人無數,民國57年與何淑景結婚,育有2子1女,全心培育下均學有所成,兒子均從醫,服務杏壇,救人濟世;女兒育姿傳承父母志業,為國育才,現任竹中國小校長,個個成為社會中堅。陳老師常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苦才是生活,累才是工作,做方能擁有,捨才會有得,他也銘記在心。

  陳高榮說,感謝楊縣長賜予父親的最高榮譽,感謝國家培養他茁壯,讓他從事教育,為國家培育人才,也培育出3位優秀子女,感謝老婆支持,讓他放心的在事業及社會服務上能盡心盡力。教育是百年樹人大業,更是良心事業,責任重大,40餘年教育生涯中,兢兢業業、無怨無悔,愛學生如子女,尤其在員東國中服務的日子,做人師也做經師,因此曾獲師鐸獎等多項榮譽。

  陳高榮多年來除專心致力於教育工作外,也從事社會服務和體育活動的工作,民國60年起先後擔任新竹縣排球委員會、田徑委員會總幹事、竹東鎮火車站形象商圈總幹事、全國排球協會理、監事等職務,至今仍擔任新竹縣陳姓宗親會總幹事,在各領域克盡職守、奉獻心力。尤其在體育領域,為國造就許多運動精英,如排球國手錢玉香、田徑國手彭煥樹等,都是他一手栽培的高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