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閉鎖陣地7月1日恢復營運全新設備等你體驗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澎湖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7:12:40

  【澎湖訊】龍門閉鎖陣地是澎湖第一座也是目前唯一開放的閉鎖型地下軍事坑道,由澎湖縣政府與龍門社區發展協會合作經營管理,可謂是澎湖最熱門的軍事景點之一,日前因受疫情影響,龍門閉鎖陣地暫停開放,近期考量國內疫情逐漸趨緩,縣府公布將於7月1日開始恢復龍門閉鎖陣地營運,防疫期間,僅接受預約參觀,暫不接受現場報名,坑道內屬密閉空間,考量整體參觀品質以及防疫作業,將採總量管制,一梯次上限20人,預約資訊請線上搜尋龍門閉鎖陣地官方網站︰https://longmen885.com.tw/signup/ ,或電話洽詢龍門閉鎖陣地資訊站︰0905676113。

  龍門閉鎖陣地目前設有30機槍、軍用望遠鏡、仿真五七戰防砲、步槍模型等,縣府也藉由這次疫情期間在坑道內增設全新體驗設施,包含仿真M2重機槍(俗稱50機槍)、兵棋台、投影設備、戰地砲擊音效設備,歡迎舊雨新知前來體驗,重新感受龍門閉鎖陣地的軍事氛圍。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龍門閉鎖陣地是縣府第一個扶植培育由地方經營的景點,為了豐富旅客的戰地體驗,也讓景點可以提供遊客不同的驚喜感受,招攬客群回流,縣府陸續投入增設新興設施,歡迎大家隨著導覽人員一起走訪這座古老的地下坑道,回味龍門的軍事歷史。

  本次新增的設備包含一座M2重機槍,是最老牌的重機槍,至今有超過50個國家仍在使用,一般裝載在坦克或裝甲車上,僅僅槍管的長度就達114公分,有效射程可達1800公尺,所以也可以用在低空防衛,遊客可以在現場直接感受到它威風凜凜的攝人氣勢,此外,新增的戰爭音效迴盪在狹窄黑暗的坑道中,瞬間將我們的感官帶到槍林彈雨的戰爭實境當中。兵棋桌可以鳥瞰整個龍門閉鎖陣地,讓遊客以指揮官的視角享受軍事推演的樂趣,還有投影設備提供欣賞龍門閉鎖陣地介紹影片,絕對不虛此行。

  龍門閉鎖陣地坑道全長705公尺,內部交錯複雜,為了自身安全,遊客務必在導覽員帶領下參觀,遵守導覽員的帶領和指示,擬真的軍事設備搭配導覽人員的生動解說,軍事迷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戰地體驗,縣府也提醒,現在國內疫情仍未完全平息,民眾出門在外務必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前往龍門閉鎖陣地參觀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防疫作業,並全程佩戴口罩,現場也備有酒精提供消毒,歡迎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