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2022臺北市社福盃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賽」柯文哲感謝民間單位照顧弱勢團體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7:19:07

  【臺北訊】臺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受邀參加「2022臺北市社福盃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賽」,柯文哲表示,今天以具體行動來支持活動,為發揚體育賽事盡一分心力。 

  柯文哲說,輪椅舞蹈是國際相當重要的賽事,臺灣輪椅舞蹈曾於2014年仁川亞帕運,獲得2銀2銅的好成績,2028年洛杉磯帕運,輪椅舞蹈也將正式列入比賽項目。輪椅舞蹈對於身障朋友來說,也是調適身心非常好的體育活動。 

  柯文哲說,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感謝社會上善心人士幫助政府照顧每一位弱勢朋友,尤其這次活動特別感謝扶輪社的幫忙。今年活動擴大舉辦,在北、中、南各辦理一場積分賽,選拔國手將代表參加9月在斯洛伐克舉辦的「2022WPDS輪椅運動舞蹈世界盃」比賽。 柯文哲表示,疫情終究會過去,希望臺灣變得更美好,過程中還是需要大家的愛心一起幫忙照顧弱勢的朋友。 

  會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大巨蛋確定10月無法如期完工,現在感覺問題卡在中央?對此,柯文哲再次重申臺北市政府的態度,不會放水也不會刁難,一切依法行政,去年4月就送中央進行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到現在還沒回來,要等回來後才能建照變更以及繼續後續的工程,工程完成後才能拿使用執照。 

  柯文哲表示,去年4月到現在,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防火避難性能審查要這麼久,也不要為了對付柯文哲,從大彎北段、大巨蛋、社子島每樣都卡,他認為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這不應該。 媒體問,大巨蛋無法在卸任前完工是否覺得可惜?柯文哲說不會,他的態度是該我做的我每樣都做,就這樣,不刁難、不放水、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有關金廈大橋爭議,陸委會表示不是蔡英文政見,金廈大橋跟小三通不能混為一談,兩岸關係已經不同,市長看法?柯文哲說,每次講不過人家就用時空背景不同,他也知道為什麼時空背景不同,選前一套、選後一套。 敬老金部分,藍綠議員要求編列112年的預算,跟選戰有關?柯文哲坦言,錢就這麼多,本來沒有這個預算,概算在5月就編了,現在問題是到哪裡找錢,他也知道舉債當然沒問題,但這是需要處理的問題,發重陽敬老金沒有問題,但錢從哪裡來這才是個問題。 

  媒體接續問到,500、1000、1500,市長傾向哪個價錢?柯文哲說,府內有個想法,在每年決算的時候看剩下多少錢來規劃,舉債發重陽敬老金還是很怪,有剩下的錢當然就發,如果整個國家一直在負債發這個,這就是債留子孫,這也不對。 媒體問,民進黨傳出下週徵召陳時中參選臺北市長,黃珊珊副市長何時辭職參選?柯文哲表示,陳時中參選牽涉防疫指揮官的問題要怎麼解決?他比較關心的是這一點。臺北市政府不一樣,防疫雖然是黃珊珊出來講,但每天防疫會議他都有親自參加,他上一個行程就是在開防疫會議,黃珊珊如果出去選不至於影響防疫,但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如果陳時中要去選,第一個問題就是誰要去接手。 柯文哲接續說到,疫情趨緩沒錯,但看每日死亡人數也沒有少於100人,這點還是要注意,另外,6個月到5歲要施打疫苗,到今天都還在討論中,所以防疫雖然接近尾聲,但後面還有很多工作要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