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長者營養菜單比賽報名開跑黃偉哲邀集高手征服長輩的胃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5:59:55

  【臺南訊】黃偉哲市長致力營造臺南市成為友善高齡城市,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為落實黃市長「做得更好,過得更好」施政理念,推出「咱叨灶咖ㄟ古早味-長者營養菜單製作比賽」,提倡長者健康飲食並運用在地食材呈現臺南美味。由參賽者發揮巧思運用台南在地食材並以懷念的古早味為主題,設計出色、香、味俱全符合長者的營養菜單,第一名可獲得10,000元商品禮劵,自即日起徵件至111年7月15日截止,逾時恕不受理,歡迎各路好手踴躍報名。

  社會局指出,古早味手路菜是老一輩臺南人難以忘懷的美好滋味,但隨著長者身體機能的退化,造成消化及代謝較慢且常咀嚼不易,為使長者吃得營養又健康,故舉辦長者營養菜單製作比賽。本次比賽獲獎作品將會印製食譜手冊廣為宣傳,並於各區進行食譜教學推廣活動,年輕人與長者共同學習古早味料理,傳承在地好滋味,同時也增進世代共融共好,讓台南的古早味美食彌平世代間的代溝。

  社會局表示,此次比賽參賽資格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社區發展協會、合作社團體、各農會家政班等好手組隊踴躍參加,比賽分初賽及決賽兩階段,初賽採紙本書面評審,參賽者須規劃設計3道完整菜單,包含主食、主菜及副菜,並填具報名表、參賽作品菜名介紹及相關授權同意書,於徵件日期內親送或郵寄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收件地址:708臺南市政府安平區永華路2段6號7樓社會局老人福利科,信封封面請註明參加「111年咱叨灶咖ㄟ古早味-長者營養菜單製作比賽」,收件日期以郵戳為憑;另決賽採實地烹調方式進行,暫定8月擇定南市相關專業烹飪教室進行,有關活動相關資訊可詳閱簡章網址https://reurl.cc/0pydXM或洽社會局老人福利科06-2991111轉8854曾社工。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是知名的美食之都,而且有豐富優質的農漁產品。從豐盛的桌上饗宴到路邊的平民美食都讓人垂涎三尺,社區裡阿公阿嬤的手路菜也都有著驚人的美味,希望透過此次比賽提供給在地特色料理另一個展現的舞臺,鼓勵各地好手踴躍報名參賽,並期許透過此次活動,促使更多人關注長者健康飲食議題,使每位長者獲得良好的營養照顧,攜手共創「食在幸福」高齡友善健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