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國中教育會考明後天登場黃偉哲赴南一中考場視察防疫準備情形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9:53:00

  【臺南訊】111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明後天登場,為了解考場的防疫準備情形,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0日下午赴台南一中巡視,了解考場的防疫整備情形,包括出入口分流動線、體溫量測及消毒設備、考場配置圖含一般考生休息區、第一類備用試場、第二類備用試場、學生中午午餐隔板設置,以及模擬緊急匡列考生移動至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之情境等;黃偉哲也特別謝謝南一中校方擔負台南考區試務主辦學校的重責,他希望今年的防疫及試務工作,都能盡善盡美,讓家長及學生都放心。

  市長黃偉哲表示,國中教育會考是國三畢業生的大事,今年因為疫情,對於考場的防疫工作,南市府嚴陣以待,將增開194間第二類備用試場防疫試場,提供現場有發燒、呼吸道疾病,以及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的考生應試;而目前疫情仍在升溫,南市府也會要求補習班業者,不得在考場周圍發放傳單,避免群聚等措施,請家長放心。

  今日的視察中,黃偉哲走訪了每一間備用試場查看設備,並了解試務人員在學生身體發生不適時的演練情形,對教育局人員的解說也仔細聆聽;同時他也祝福考生,在明後天的考試中,都可以平安順利應試,發揮實力,如願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台南考區總計1萬5,574人應試,全市設有18間考場學校及486間試場,全程皆不開放家長陪考。18個考場學校,皆以最高規格規劃試場防疫措施,也準備194間第二類備用試場,截至20日統計,實際須啟用為36間,量能絕對充足,可隨時安排突發狀況。

  今日所視察的南一中考場,將有8校及自行報名考生總計1,289名考生應試,計有一般試場36間、特殊試場3間、第一類備用試場1間及第二類備用試場16間,預估該考場目前啟用的第二類備用試場為2間,將依國中會考全國試務會規定,配置每間單一試場座位人數。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天下午3時至5時同步開放考生查看試場,考生可持准考證查閱試場位置,他也提醒考生,考試正式開始後,若遲到逾20分鐘不得入場,請務必提早出門。另外也提醒考生,應攜帶准考證、文具,進入試場前關閉手機電源與鬧鈴,考試時不飲食,並且應遵守全程戴口罩之規定。

  教育局補充,今年比照前二年,備有每位考生折疊式用餐隔板,更提醒考生應於原試場、原座位用餐,第二類備用試場考生不能提早交卷,用餐及休息皆應於原試場原座位,以及不可以任意離開限定範圍。另外試場內於維持良好通風條件下,提供冷氣服務;今年不開放陪考,但特殊考生可申請由1名親友陪考。

  教育局再度提醒考生,若已確診尚未解隔離、或快篩陽性但未於5月20日前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為陰性,都不可參加明後天5月21、22日的國中教育會考,須參加6月4日、5日辦理的補考。截至5月20日中午統計,南市將有136人參加補考,參加補考升學權益不會受影響,也請考生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