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母親節系列活動開跑黃偉哲邀市民前來共度母親節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3:57:57

  【臺南訊】為了和台南鄉親共同歡度母親節,台南市議會與南市府合辦「感恩慈暉情」系列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20日偕議長郭信良一起揭曉活動內容,並邀請民眾帶著媽媽到議會廣場看表演,用行動寵愛母親。

  市長黃偉哲表示,去年首次主辦感恩慈暉情系列活動,回響熱烈,今年又推出了更多系列活動展演,要給所有的母親一個歡樂的母親節,母親節雖然只有一天,但是一年365天,每天都可以表達對母親的崇敬,所以很歡迎市民朋友帶著母親來台南市議會體驗系列活動,給母親一個特別的母親節。

  議長郭信良指出,今年府會共同主辦的「感恩慈暉情」系列活動,較去年更為豐富,從4月23日起,一連3週週末,在議會廣場都有活動,尤其4月29日到5月1日這3天晚上,分別邀請到慈濟高級中學、永仁高中與舞動生活舞蹈教室、奇美曼陀林樂團A團演出,場場精采,不容錯過。

  郭信良表示,4月29日的感恩音樂會,集結慈濟高中合唱團、打擊樂團、手語小天使、弦樂團及舞蹈團,國小、國中及高中部的學生都出動了,十分令人期待。4月30日的舞蹈表演,由永仁高中舞蹈班學生擔綱,穿插舞動生活舞蹈教室的小小孩芭蕾舞演出,要和阿母來場約會。5月1日則再次邀請到奇美曼陀林樂團A團壓軸演出,水準更是無庸置疑。

  除了上述表演,4月23、24日先由街頭藝人打頭陣,演唱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5月7、8日下午4點開始,議會廣場有崇正基金會辦理的府城素食啤酒市集,這兩天晚上同樣有音樂饗宴,讓大家在母親節不必煩惱如何慶祝,能夠乘著晚風,輕鬆享受美食、欣賞音樂。

  另外,4月23日至5月2日,議會大廳還有李玉婷、林宜潔兩位藝術家的《尋見》畫展,一次滿足媽媽們對藝術的愛好。鑑於近來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增加,郭信良強調議會已做好防疫準備,表演者會全程配戴口罩,需脫口罩的演唱者,則會在當日先快篩,請民眾安心前來共度母親節。

  本次活動多位議員也前來共襄盛舉,包含市議員穎艾達利Ingay Tali、許又仁、林燕祝、尤榮智、許至椿、林阳乙、杜素吟、劉米山、楊中成、李偉智、李鎮國、黃麗招、周麗津、吳禹寰、陳怡珍、林易瑩、蔡秋蘭、林美燕、陳秋萍、盧崑福、趙昆原及蔡旺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