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南庄花卉節」登場 4處大型花卉藝術打卡點曝光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5:31:07

  【苗栗訊】苗栗縣南庄鄉迎來繡球花季,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籌畫「2022南庄花卉節」活動,串聯在地景點打造4處大型花卉藝術打卡點,並有花卉餐桌、市集、音樂會、下午茶、小旅行等花卉主題活動。20日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參山處長曹忠猷等人為活動揭幕宣傳,邀請全國遊客於4月23日到5月22日在遵守防疫規範下到南庄花間相遇,邂逅慢城。

  南庄花卉節活動已邁入第4屆,今年延續過去花卉節與在地社區居民共同參與的精神,以「向 左走、向右走」的浪漫故事軸線,透過專業花藝師協助,以及「導師制」輔導南庄在地協會、部落、學校共同發揮創意妝點南庄22個景點,另在南庄遊客中心、情人巷、南江水岸廣場、蓬萊溪護魚步道打造4處大型花卉藝術打卡點,同時結合在地特色規劃花卉餐桌、市集、音樂會、下午茶、小旅行等花卉主題活動,將生活藝術融入客庄觀光。

  20日參山處長曹忠猷與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水保局台中分局長邱啟芳、議長鍾東錦團隊秘書、議員楊文昌、黎煥強、陳光軒、徐功凡、鄭聚然團隊秘書、南庄鄉長羅春蓮、縣府文觀局長林彥甫等人為「2022南庄花卉節」揭開序幕,現場也有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與苗栗縣觀光大使貓裏喵現身站台,以及來自80家旅行同業組成的踩線團來考察南庄花卉節,以配合防疫指引包裝花卉節旅程,上架衝刺國旅市場。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此刻南庄鄉花團錦簇十分浪漫,而在參山處整合在地觀光、休閒、部落等資源與精華,展現南庄獨有的在地意象,歷年來推廣花卉節蔚為風潮,每年時節未到就有許多鄉親在詢問南庄花卉節的期程,歡迎全國遊客與苗栗鄉親在遵守防疫指引規範下,一起到苗栗南庄感受花卉節浪漫及漂亮的景點布置與主題活動。

  參山處長曹忠猷指出,今年4處大型花卉藝術打卡點以不同主題延伸,包括南庄遊客中心廣場與南庄街景的浪漫「相遇」;南江水岸廣場鋪上如調色盤的花毯,搭配涼亭座與山巒美景的「相守」;結合活潑可愛的喔熊組長及精緻休憩角落的「陪伴」;護魚步道優美景致與城市框景內旅人的「想念」,透過空間與裝置藝術的結合,以日常街景搭配街道家具的意象,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藝術的作品,將慢城浪漫氛圍渲染至南庄的每一隅。

  曹忠猷補充,南庄地區參山轄區有泰雅族跟賽夏族,以及石壁部落、鹿場、向天湖等知名景點,因此藉由輔導部落結合觀光產業帶動商機與繁榮,這次花卉節也包裝部落獵人步道、射箭、燒烤、部落美食、生態體驗等,帶領小型旅遊團體深入部落了解部落文化。參山處說明,花卉節期間也結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林務局新竹管理處、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及竹竹苗觀光圈業者資源,結合在地特色安排主題活動,包含23日、24日的花鄉音樂、花卉市集,5月7、14日將有花卉下午茶、5月21日花卉餐桌,另有6條特色花卉小旅行遊程,邀請全國遊客到南庄體驗深度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