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屏東縣社區規劃師培訓課程 歡迎踴躍參加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屏東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6:14:07

  【屏東訊】您對社區規劃有獨到的想像嗎?您對居住環境改善有期待嗎?屢屢帶來驚喜的「屏東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開跑囉!將於2022年8月6日 開始展開一系列的培訓課程,讓社規師夥伴與你一起分享、擘劃社區的寶貴經驗與遠景 ,歡迎對社區規劃有興趣的夥伴們踴躍報名參加。
 
  今年度社區規劃師培訓課程邀請園冶獎得獎潮州三共社區及佳冬塭豐社區的規劃師達人領路,將投入規劃設計及僱工購料施作的經驗分享,猶如母雞帶小雞帶領想參加的社區一同來為自己的社區盡一分心力;另核心課程將以「安居社區 全齡樂活」為主軸,設計了「地文創與包裝設計課程」、「部落植物運用以排灣族植物為例」、「社區營造之合作力量合作事業」及「社規師PPT多媒材工具應用」等的課程及大師傳薪傳授技藝工法如「手染體驗與基本編織」、「節水型(旱生)園藝技術」等精彩課程結合理論與實作。
 
  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表示:縣府在社區規劃師的培訓,截至  2021年底已有 256 人取得社區規劃師資格,也已完成248個打造點,目前依原鄉、離島、半島、平原等區域並結合生態旅遊及景點維護管理,社規師在培養社區青年返鄉投入社區營造工作。歡迎民眾對本年度實作有興趣的社區夥伴,先來參與培訓課程,了解本計畫的精神與年度目標,並透過課程輔導,進行社區營造理念之宣導深入探討社區議題的環境改善策略喚起里民營造家鄉社區的熱情、動力與能力,用心、關心自己居住土地。
 
111年度培訓報名資訊
 
報名資料填寫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woG3OqiRggWQtHC6M3lamZ-vtnwJyAk3u0ZD4rMaCRCslNA/viewform
 
報名簡章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zTFluU_97WvWOoj9HRAfYqK7hagGs_4r/view?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