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卓越青工總會攜手救國團 合力推動青年服務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6:39:21

  【臺中訊】為推動和精進青年事務工作,今天(7/3日)台中市卓越青工總會與救國團台中市團委會舉行座談會,由劉燈鐘總會長、傅心韻秘書長與救國團台中市團委會總幹事柯經一、曾文暨梅山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李立行代表出席,雙方針對青年服務理念進行交流。台中市卓越青工總會表示,雙方達成多項合作共識,未來將透過各種社會服務的合作,並共同舉辦青年活動,同時發動青年對弱勢、急難者與家庭的提供救助。
 
  台中市卓越青工總會劉燈鐘總會長表示,該會以社會公益、關懷弱勢與協助青年為宗旨,近兩年來舉辦數百次的公益相關活動,在協助青年方面,已多次進入小學、國高中與大學的校園,提供獎助學金、藍球、雞蛋、社團贊助金與圖書等,並舉辦捐血、白米、踏查、共識營與企業參訪等活動,成效良好。劉燈鐘說,救國團實踐「公益、教育、服務、健康」四大志業,服務青年和社會大眾,未來雙方將共同合作擴大社會服務能量。
 
  台中市團委會總幹事柯經一指出,救國團秉持「今日我們為青年服務,明日青年為國家服務」的理念,向以協助政府扶持弱勢,以實現社會價值為組織目標。近年來積極朝向「以公益為主的服務型社會企業」的精神與模式邁進,並透過各種活動和訓練來服務青年、協助青年。柯經一說,救國團與卓越青工總會的服務理念相近,為持續推展志業,未來將與該會攜手合作,並邀請更多熱心人士與青年參與,以行動「成就幸福社會」的共同目標。
 
  曾文暨梅山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李立行提及,青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為訓練青年強健體能和膽識,許多青年活動中心設有探索教育的場地,提供各種不同難度的活動設施,是許多青年和各機關團體的最佳訓練場所,例如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設有倒V鋼索、隔島躍進、蔓藤路、高空擊球、 攀岩、垂降、雙三索等,歡迎大家在炎熱夏季來體驗和挑戰,兼顧健身和防疫。
 
  該會傅心韻秘書長說,助人最樂,施比受更有福,卓越青工總會與救國團都是以促進和諧、服務人群、奉獻社會作為工作取向。對於成長中的少年、青年而言,他們除家庭和學校教育外,也需要社會的關懷、陪伴和幫助,該會所有成員都努力實踐給人信心、希望的助人理念,在付出的同時,愈做愈覺得有意義與價值,也愈能體會「別人快樂,自己才會更快樂」的道理。
 
  台中市卓越青工總會表示,未來雙方將透過各種活動和志工合作,一起關懷青年和弱勢族群、社區服務、協助政府推動公共服務,盼能帶來更多的社會正能量,令公益開花,讓更好的服務結果,並讓社會更溫馨、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