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園共融公園14日舉行動土典禮 以「雲朵上的香瓜」為主題 融入在地元素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屏東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4:59:03

  【屏東訊】屏東縣政府14日於新園鄉仙隆宮旁舉行共融式遊戲場開工動土典禮,由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議員許展維、劉孟君、地方人士及施工單位等貴賓一同祈福祝禱、持鏟動土,縣府表示,新園共融公園預計完工時間為111年10月,屆時歡迎大小朋友親臨體驗。
 
  縣長潘孟安表示,作為一個宜居城市,必須考慮到孩子成長的空間及長輩在地安老的公共設施,此座共融公園除了融入地方文化、產業特色外,也保留原有草地,讓孩童可以在寬廣空間盡情奔跑,更於周邊加強夜間照明設置,以及肩關節康復器、雙人漫步機及其他體健設施,讓白天到夜晚都能滿足不同年齡層之需求。
 
  潘縣長說,縣府近年積極推動一鄉鎮一特色遊戲場建置,考量在地特色文化與遊戲場之結合,並秉持兒童權益公約四大原則之精神,為尊重兒童表意權,透過六次遊戲工作坊的舉辦,以孩子的觀點出發,進而設計出孩子心目中真正理想的公園,更加入許多新穎巧思,打造獨一無二共融遊戲場。
 
  縣府研考處表示,新園共融式公園基地面積約3,776平方公尺,以「雲朵上的香瓜」為設計主題,融入鯉魚山、甜瓜、鴨蛋、漁網等在地特色元素,透過自然遊戲的手法,提供可爬、可滑、可跑、可盪的遊戲環境。遊戲場特色包含「雲朵上的香瓜遊戲區」的織夢攀爬網、空中鑽籠、白日夢雲朵休憩棚等,並串連出4M、6.5M高的溜滑梯及2M的單人/多人石子溜滑梯。
 
  此外,還有2M、3M不同高度的鞦韆、複合式擺盪遊具的「擺盪設施區」,以及適合小小孩的「幼童旋轉設施區」、「鴨蛋滑步車遊戲場」等,另為提供長者散步及運動,也設計了「體健區」等,不僅增添共融式遊戲場的多元及豐富性,更提供長者甘心、成人安心、青年玩心、小孩開心,每個孩子都有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