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府攜手青商會改造社區 玩美角落全臺遍地開花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宜蘭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5:55:42

  【宜蘭訊】宜蘭縣政府與國際青年商會共同合作今(111)年度旗艦計畫「329玩美角落」,透過彩繪美化社區,更獲得全臺各縣市熱情串連響應;林姿妙縣長30日親至宜蘭市力行國小,與青商夥伴、校方及社區民眾共同完成彩繪創作,讓本次作品成為校園中最美麗也最暖心的地景。
 
  林姿妙縣長表示,青年族群不僅是社會的支柱、更是帶領社會進步的力量;縣府成立青年事務科,積極推動「公共參與、創業輔導、職涯發展、交流學習」等服務;其中「公共參與」部分,就是希望帶起青年朋友對於公共議題的關心,並能投身共同參與。本次「329玩美角落」活動,就是透過尋覓隱藏在社區待改善的角落,除了改造及美化解決社區問題,讓地方特色被看到之外,更進一步融入青年創意,讓大家看見青年的社會影響力。
 
  國際青年商會宜蘭分會陳柏豪會長表示,青商夥伴以投身公益、服務人群為宗旨,今日彩繪活動除了感謝宜蘭縣街頭藝術協會共同合作,更感謝校方熱情響應,讓玩美角落能進入校園、以彩繪美學感染學童。
 
  宜蘭縣街頭藝術協會王捷民理事長表示,塗鴉不僅是街頭文化的一種表現形態,同時也是藝術美學的展示。街頭藝術協會本次和青商會宜縣各分會合作,在各個社區、校園進行彩繪美化,讓藝術教育生活化;以力行國小為例,彩繪設計中的「羽毛」象徵守護、「蝴蝶」代表精彩綻放,都是充分展現在校園中傳遞「希望」和「愛」的意義。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表示,國際青年商會位於宜蘭縣內的5個分會,與縣府長期以來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推動許多關懷社區的公益活動;本次「329玩美角落」活動的起源,係蘇澳港分會110年間與宜蘭縣在地青年團體「宜蘭縣街頭藝術協會」共同合辦發起,因成效良好,遂於111年擴大為全國性活動,以「發揚青年創生、實踐永續目標」為主軸,更獲得基隆、新北、北市、苗栗、臺中、臺南、高雄、花蓮等各縣市熱情響應,共計捲動逾萬人參與。
 
  今年度蘇澳港分會亦於上週五(25日)率先舉行,活動選址於蘇澳鎮長安堤防,該處是里民每天都會經過的地方,原本的彩繪圖面因長年風雨日曬導致斑駁失色;經過這次彩繪重新恢復明亮的色彩之外,更加入海洋、鳥類等地方元素,同時結合「愛家人反暴力」的家庭教育融入繪畫中,成為長安里新亮點,提高社區能見度。
 
  勞工處表示,縣府將持續辦理各項青年公共參與活動,邀請各界青年一起為社區民眾奉獻心力,讓社會因青年參與更加美好。
 
◎更多青年服務資訊請密切關注宜蘭青年交流中心FB [連結],或電洽:(03)935-9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