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多元職訓班1,050位名額開始招生 最高補助全額訓練費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6:52:26

  【高雄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解決產業缺工與失業者就業問題,今年度在高雄市各地區委託專業訓練單位開辦多元職訓班開始招生,預計開設太陽光電系統配線班、坐月子服務人員培訓班、智慧機械 3D 建模設計與製造應用實務班、食尚異國料理職能培訓班、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暨仲介專業培訓班...等工業類、商業類、醫事護理及家事服務類共35班別的職訓課程,總共招收1,050位受訓名額,以年滿十五歲以上、具工作意願但工作技能不足之失業者為限,政府並將補助80%至100%的訓練費用。
 
  勞工局表示,失業者職業訓練參訓學員若符合就業保險被保險人(自願及非自願)失業者、新住民、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之失業者…等身分者,可獲得100%受訓費用補助,且若符合生活津貼請領對象資格者,也可於訓期內申請職訓生活津貼;未具所列對象身分者,則補助 80%訓練費用,可有效減輕學習負擔,取得結訓證書後,勞工局亦會協助就業媒合,歡迎市民踴躍報名參加甄試,錄取參訓為專長儲值,搶占就業關鍵機會。
 
  訓練就業中心楊茹憶主任指出,能源議題是全球矚目焦點,太陽能是核心角色之一,國內相關設備裝修工作機會日益蓬勃發展,本年度開設的「太陽光電配線班」,將訓練學員從零開始學習配電,進一步掌握太陽能設備裝修技能,結訓後可立即投入就業。而委由「輔英科技大學」菁英團隊開辦的「坐月子服務人員培訓班」,學員將可透過訓練課程學習產婦調養、新生兒照護等專業識能,取得結訓證書後,將協助參加坐月子到宅服務媒合平台人才甄選,為新生兒家庭提供優質坐月子服務。招生簡章可至訓練就業中心官網公告欄(職訓招生項目)下載、或至台灣就業通查詢,或電洽訓練就業中心07-7330823 轉 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