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歲末關懷百里接力,10年送暖有「億」義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屏東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21:10:01

  【屏東訊】屏縣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持續辦理第10年,發放紅包壓歲錢與關懷物資,累計價值超過1億元!今(1/23) 日辦理111年壓軸場,南北百里接力,分別於里港鄉、九如鄉、屏東市、萬丹鄉、內埔鄉、新園鄉、佳冬鄉、枋寮鄉及滿州鄉等9個鄉鎮市,共同為3,433低收家戶獻上祝福,提前於農曆年前感受到暖暖的年節氛圍與社會溫暖!
 
  吳麗雪副縣長感謝捐助的慈善單位持續送暖關懷弱勢,於活動現場提醒民眾日常生活注意務必做好防疫工作,更表示這波疫情有逐漸蔓延的趨勢,因此除了落實防疫規定,要特別鼓勵民眾趕快打疫苗,不管第幾劑都請趕快施打;今日屏市歲末關懷活動,都城隍廟、慈鳳宮及玉皇宮,離屏東火車站施打站很近,請大家可以就近施打。屏東玉皇宮主委尤聰敏、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陳明順董事長以及屏東都城隍廟王家銘主委皆到場向民眾表達關心之意;三家宮廟平時皆對公益相當投入,抱持著十方資源來就應該回報大眾的心意,希望讓社會形成善的循環。
 
  九如鄉及里港鄉,由社團法人台灣五府千歲慈善展望會持續送暖協助,胡素雲理事長表示,秉持服務在地精神,已連續十年參加縣府春節送暖活動未曾間斷,就是希望在農曆年前能帶給民眾溫暖及關懷。萬丹鄉由屏東縣溫馨慈愛協會、屏東縣竹田鄉六六功德慈善會、高雄市明燈慈善會屏東分會共同認助,適逢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於臺灣南北有升溫之情況,萬丹鄉公所對於領受紅包動線,特別注意確保民眾社交距離,讓慈善送暖義行得以安全推展。
 
  內埔鄉由屏東縣佛教會與妙光禪寺、屏東縣同心聯誼慈善會、屏東縣崇聖殿慈善功德會、財團法人屏東縣御天宮、屏東縣內埔鄉黎明慈善會、財團法人陳趙樹公益慈善基金會共同認助;屏東縣佛教會理事長暨妙光禪寺住持釋見引法師請大家生活中一定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規定;同心聯誼慈善會許景欽常務監事、崇聖殿慈善功德會曾士銓理事長、御天宮林勝利董事長及黎明慈善會方文良理事長皆到場向民眾表示關懷之意。另內埔鄉公所媒合愛心樹慈善會提供義剪活動,以及畜和行有限公司加發每戶600元紅包。
 
  枋寮鄉則由高雄市明燈慈善會屏東分會、屏東縣樂善慈善會共同認助,活動現場特別安排座位順序來領取物資,以及民眾離開時逐別進行清消,嚴謹進行防疫工作。新園鄉由當地新園鄉天旨保龍宮慈善會認養,往年在春節前夕都會規畫邀請弱勢家戶及家眷一起圍桌吃愛的饗宴,但經與縣府社會處討論,防疫優先,將原本餐會變化成精美餐盒,讓家戶將愛打包帶回家;黃佳祥表示,待疫情過後,將於農曆每月初一晚間辦理餐會,提供弱勢家戶一頓比平常較豐富的餐宴!
 
  佳冬鄉及滿州鄉由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認助;今年慈濟共認養了8個鄉鎮,邱國華師兄代表慈濟表達對民眾的關心,因為疫情,影響了原本的生活,而經由縣府春節送暖活動,在農曆年前,透過紅包與用心準備的物資,送上關懷的祝福。
 
  社會處劉美淑處長、徐紫雲副處長,除感謝慈善單位長期以來的捐助,更透過辦理送暖關懷活動的機會,宣導到各大公共場所務必執行實名制及戴好口罩,並提醒已經可以施打第二、三劑疫苗的民眾務必儘速施打。而社會處於屏東縣現已設有7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請當成是自己的好鄰居,有服務或物資需求,歡迎大家就近到社福中心,讓社工來提供服務。
 
  111年屏縣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於今日圓滿落幕,由縣府攜手、民間慈善單位及各地公所的三方協力,讓每位弱勢民眾都能獲得關懷資源、讓社福服務能更貼近民眾。下週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為讓民眾安心過年,屏東縣政府將提早於1月26日將相關社福津貼補助撥入民眾帳戶;而長達9天的春節,社會處每日皆有同仁值班,提供急難救助、保護服務、街友關懷…等,歡迎加入屏縣社會處LINE及臉書,獲得即時的服務資訊,春節期間如有相關服務,可撥打縣府1999便民服務專線,或社會處服務專線08-7321896,屏縣社福關心不打烊,讓民眾快樂過春節、平安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