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酒駕,「喝酒搭小黃 輕鬆保平安」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3:24:53

  【高雄訊】酒後駕車肇事近日頻傳,高雄市計程車六大公工(協)會於1月5日邀集交通局及警察局與超過50部計程車與司機等,舉辦拒絕酒駕宣誓記者會,呼籲酒駕真可惡,搭車才不誤,及宣導「喝酒搭小黃 輕鬆保平安」等。
 
  宣誓記者會現場超過50部計程車,陣容壯觀,「運匠」們高舉「喝酒免不了,搭車免煩惱」、 「酒後搭小黃,人生免徬徨」、「酒後找TAXI,安全又EASY」等標語,並紛紛表示會提供最佳的服務讓外出小酌的朋友們,「喝酒搭小黃 輕鬆保平安」。
 
  酒後駕車造成重大危害交通秩序及安全之行為,不僅危害駕駛人自己生命安全,更讓周遭無辜用路人安全受到威脅,嚴重危及社會安定與家庭幸福,引起社會輿論及民眾極度關注,紛紛呼籲喝酒後切勿存著僥倖之心再去開車,或透過警察局交通大隊免付費代叫計程車專線0800-001-006協助叫車。
 
  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甘光華理事長表示,要杜絕酒駕事件發生,除了法規與法律面的考量之外,更要從「源頭」徹底斬斷與飲酒後駕車行為的連結,強調酒後找代駕或小黃,才能保障大家行車安全,透過邀集超過50部計程車與司機,以共同宣誓尊重生命,拒絕酒駕,希望外出喝酒朋友,切勿再開車,讓計程車司機護送回家,共保大家平安。
 
  獲邀與會的市府交通局長張淑娟指出,酒駕害人又害己,人神共憤,政府一定強力執法,只要喝酒就不要開車,可以搭大眾運輸或找代駕,或直接搭計程車,不要再有酒駕肇事的憾事發生。
 
  甘光華感性地說,聚會小酌是一件愜意的事,但開車的朋友,端起酒杯前,可曾想起那一幕幕因酒造成,慘不忍睹的揪人畫面;可曾想起殷切的家人正盼望您平安早歸;又曾想起若飲下這酒您將可能背負的後果?甘光華表示酒駕代價實在太高,不如花小錢搭小黃,高雄市計程車司機朋友會提供最好的服務,平平安安地送乘客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