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海拔最高元旦升旗典禮 陳副市長盼新的一年疫情退散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10:46:26

  【臺中訊】台中市和平區公所今(1)日在梨山賓館前廣場前舉辦全台海拔最高的元旦升旗典禮,由梨山國民中小學代表進行升旗,副市長陳子敬出席與現場民眾齊唱中華民國國歌,一同迎接2022年。陳副市長表示,期盼新的一年疫情退散,讓生活能恢復正常運轉,也歡迎民眾多到梨山走走,感受大自然之美。
 
  今日和平區的元旦升旗典禮上,現場發放原住民風圍巾,相當受民眾喜愛,一同合影、揮動國旗,展現出新年的歡樂氣氛。陳副市長表示,謝謝民眾的共同努力,期盼新的一年疫情退散,讓生活恢復正常運轉,市府與區公所將持續與大家一起邁向全新的2022年,更歡迎大家多到戶外走走,接下來春天可以到梨山感受紫藤山城的浪漫氣息。
 
  和平區公所表示,全台海拔最高的歲末晚會和元旦升旗典禮由台中市政府、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和平區公所聯合辦理,昨天晚會7時開放入場,谷關氣溫8°C、梨山氣溫僅有4°C,但現場民眾熱情不減,共同歡度2021年最後一晚。
 
  今年台中和平跨年晚會以「全台灣最高的跨年在梨山」、「全台灣最原味的跨年在谷關」為口號,現場邀請多組藝人、原民表演團體「螺絲起子樂團、微醺開根、泰好玩、哈斯哈斯樂團、梨山國民中小學、山羊樂團、資給力樂團、林娜」輪番表演,演唱出台中泰雅原鄉的獨特風情及膾炙人口的歌曲。
 
  今天一早則舉辦元旦升旗典禮,陳副市長、市議員林榮進、梨山里長賴盛豐、和平區民代表林永富、梨山國民中小學校長洪永明、和平區公所秘書王顯正等各級長官與所有現場民眾齊唱中華民國國歌,一同迎接2022年。此外,到「2022閃耀谷關、福臨梨山歲末迎新暨元旦升旗活動」Facebook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103587135519543/ )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和平區公所祝福大家虎年「虎哩心想事成福氣來、虎哩健康平安好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