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社會局攜手民間企業團體寒冬送暖 關懷身障朋友與高齡長輩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0:33:45

  【臺南訊】為落實黃偉哲市長「有愛無礙,溫暖城市」之施政理念,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安南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結合史賓賽智能生醫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廣邀企業團體及個人熱心參與公益,共捐出98箱物資箱、白米244包,補體素10箱等多樣物資予本市民間社福團體。為感謝民間團體關懷弱勢民眾,今(29)日由社會局陳榮枝局長於永華市政中心頒贈感謝狀。
 
  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表示,本次捐贈活動共有37個民間企業、團體及個人聯合捐贈,有12個身心障礙及老人福利服務團體獲益,嘉惠本市795名身心障礙者及高齡長輩,陳局長感謝史賓賽公司及各企業、團體與民眾的善心義舉,發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擴大造福本市市民。
 
  臺南市政府為建構完善的社區照顧網絡,積極佈建社區資源,培力在地組織,社會局表示,除了政府帶頭照顧弱勢外,更需要民間的力量,攜手投入社區關懷行列,希望透過本次捐贈活動,讓臺南市的社褔能量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加倍成長茁壯,市府亦將持續媒合民間資源投入各項社會福利服務,公私協力,共創溫暖大臺南。
 
  黃偉哲市長為了讓需要幫助的人能夠得到最及時的服務,率領市府各局處建置並強化綿密的社會安全防護網,除政府部門外,也需社區中的您我一同努力,期盼未來有更多民間企業共襄盛舉,與市府團隊攜手照亮社區的每一個角落。
 
  臺南市目前已成立安平、安南、北門、玉井、善化、麻豆、新豐、新營、永康、東區、南區、北區等12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民眾若於社區中發現弱勢人口,皆可到鄰近社褔中心尋求協助,讓弱勢族群能得到妥適的照顧與資源,也歡迎民眾一同加入幸福志工隊的行列,讓愛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