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正盃運動舞蹈錦標賽 縣籍選手為金門爭光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金門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9 16:28:03

  【金門訊】2021年「110學年度第27屆全國中正盃運動舞蹈錦標賽暨CTDSF中華舞總國手選拔積分賽」在台北體育館舉行。金門縣運動舞蹈代表隊選手林冠佑等多位縣籍的選手們參賽,表現優異,成績亮眼,拿下了國手選拔倒數第三場的高積分,為金門爭光。
 
  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承辦的2021年「全國中正盃運動舞蹈錦標賽暨CTDSF中華舞總國手選拔積分賽」於日昨在台北體育館進行,705位來自全國各縣市代表隊的選手參賽,創下台灣運動舞蹈賽事中,最多選手參賽之紀錄,除了國小、國高中、大專等組別的錦標賽事,另為選拔2022年國家代表隊選手參加世界大賽,是年度國手選拔積分賽的倒數第三場,也是積分倍率最高的一場。
 
  金門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表示,本次賽事,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國手選拔青少年一級組(目前全國排名第一名)的林冠佑與許芸瑄,共同擔任開幕典禮的選手宣誓代表,本縣選手林冠佑與許芸瑄均就讀金城國中,他倆於去年度的國手選拔積分賽事中,就已取得了儲備國手之資格,但並不以此自滿,反而更加倍的努力,蓄勢待發,果然在今年度的國手選拔積分賽中,不負眾望,取得非常優異的成績,即將達成國手的夢想,同時也更積極的準備於明年暑假遠赴歐洲,參加德國世界公開賽(THE GERMAN OPEN CHAMPIONSHIPS 2022),將金門帶向國際舞台,為金門發光發亮。
 
  金門代表隊的選手們在此場賽事中,卯足全力,以出色的舞技、極佳的體力與肌耐力,從早至晚一路通過多輪次的競爭,最終進入決賽八強,並取得相當優異的成績如下:
在錦標賽中,林冠佑與黃詩蘋榮獲國中組第二名,林冠均與許芸瑄榮獲國中組第六名,薛祖航與楊子函榮獲國中組第七名。
 
  在國手選拔積分賽-全國排名賽的八個組別(依年齡分為兒童一級組、兒童二級組、青少年一級組、青少年二級組、青年組、成人組、職業組)中,林冠佑與許芸瑄榮獲青少年一級組第二名,林冠佑與唐嘉琝榮獲青少年二級組第三名,林冠均與陳薇淇榮獲青少年一級組第五名。
 
  在全國排名賽-青少年單人組,本縣選手林冠佑,經過了七個輪次,35支舞,近2小時的連跳,終於在120位選手中脫穎而出,挺進決賽8強,並取得全國青少年單人組第五名之佳績。
 
  唐麗輝也表示,金門因處離島,在交通及經驗上較台灣選手劣勢,但在舞技及運動精神等整體素質上,卻是一點兒都不比台灣的孩子差,在積極參加國家代表隊的選拔過程中,儘管需要不斷的往返奔波,卻始終都不辭辛勞,意志堅定,尤其孩子現在就讀國中,比賽與課業須雙雙兼顧的情況下,能夠在時間管理上非常自律,是相當的不容易,孩子不僅舞技好,在校也是品學兼優的資優生,足見在地孩子的可塑性之強,競爭力之大,除了給予掌聲,更值得鼓勵、支持與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