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咖接力賽-2021屏東社造派對週末登場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屏東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5:40:46

  【屏東訊】屏東縣政府社區營造成果展, 11月27日於勝利星村廣場以「造咖接力賽-2021屏東社造派對」為主軸,結合社區、公所、青年及新住民,用十八般武藝各自展現社區特色與文化活力。
 
  今年共計34個執行單位參與,分為兩個活動主題:「社造派對靜態展」以及「造咖演藝動態show」。現場有瀰力社區帶來震撼的的戰鼓表演揭開序幕,加蚋埔馬卡道文化協會演出平埔族夜祭牽曲,以及異國新住民文化的藝文表演等;還有透過田野踏查所留下地方耆老故事的採訪影片的「造咖微影展」,以及寓教於樂、親子同樂「土地藝能教室」從手作及DIY中,了解社區風土及故事。
 
  有興趣於社區營造領域的夥伴,當天在勝利星村<愛讀繪本屋>邀請透南方工作室-姜玫如老師,分享如何撰寫計畫書及走讀的經驗,以期在社造過程中更壯大自己的能量。
 
  今年度輔導青年團隊<在在好囍宅>,開發文創商品以長治在地的繁華青草店,收集來自大武山以及村莊周圍的青草,研發出香氛產品,把乾燥青草製作成老花窗玻璃木盒,既可當擺飾,同時又改善周邊環境的氣味,並結合高樹鄉的東興社區開發以薑黃為元素的「屏安薑黃罩」。當天只要在社造百態市集消費任3攤以上,及完成闖關任務者可至服務台兌換限定小禮物1份,數量有限(每人限領1份),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