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新廠啟用裝卸停車空間上梁 縣府打造友善環境歡迎企業進駐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2:48:36

  【苗栗訊】全球最大的獨立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及儲存方案供應商群聯電子,在苗栗縣竹南鎮投資14億新建的五期廠房大樓,21日熱鬧落成啟用;而公司為因應營運規模及員工數成長的需求,另挹注8.2億施作的附屬裝卸停車空間新建工程,緊接著舉行祝禱上梁儀式,明年完工後可實現員工人人有車位的福利,企業雙喜臨門,同時協助政府紓解園區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
 
  群聯電子新研發大樓啟用與裝卸停車空間上梁儀式,來自北、中、南的賀客盈門,苗栗縣長徐耀昌率同工商發展處長詹彩蘋、工策會副總幹事徐廷琮等團隊,向董事長顏暐駩及執行長潘健成致賀,並與議長鍾東錦等人在大梁簽名留念。來賓還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蔡璧如、高虹安、邱志偉及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等科技產業界龍頭,冠蓋雲集,祥獅獻瑞民俗表演則為會場增添熱鬧喜氣。
 
  苗栗縣長徐耀昌恭喜群聯投資14億的五期新研發大樓啟用和8.2億施作的停車空間新建工程上梁,再創造1500到2000個高階研發工作機會,上千個停車位滿足員工停車需求外,也有助紓解鄰近公有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而公司深耕苗栗21年來,可說造福縣內許多家庭、支撐在地經濟發展,更善盡社會責任、回饋鄉里。執行長潘健成相繼獲頒榮譽縣民及社會傑出貢獻人士,實至名歸。
 
  徐耀昌表示,縣府109年為達成未來3年招商「破兆」目標,設立全栗招商服務站、A+招商服務團,結合原有的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組成招商鐵三角,以行動力有效提升產業的競爭力,在團隊努力下,自上任至今年11月中旬為止,新登記工廠有445家,招商引資總金額已達9898億,締造歷史新猷。他強調,縣府將持續打造友善投資環境,歡迎更多高附加價值的產業進駐苗栗,攜手打造科技及觀光發展的苗栗縣。
 
  群聯電子執行長潘健成致詞指出,根據天下雜誌2021年的評比,群聯電子已經是全台前4大的IC設計公司,全球員工人數突破3000人,其中70%為研發高階人才,自創業以來的累計研發投資更達392億元。由於5G無線傳輸技術所帶動的NAND儲存應用需求持續上升,公司的全球客戶需求亦源源不絕,因此將持續加碼投資台灣、深耕研發,預計2025年之前,全球研發工程師人數可望突破3000人,打造國際級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研發旗艦團隊,立足台灣、展望全球,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技術。
 
  潘健成數度感謝縣長徐耀昌帶領縣府團隊,對群聯電子的支持與協助,不論在用地與執照的取得,都使工程或行政作業能加速且順利進行,像新研發大樓,從動工到啟用僅歷時20個月,就從平地逐層蓋成研發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