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社宅接連開工 陳其邁:加速推動社會住宅,加碼至一萬戶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高雄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22:39:51

  【高雄訊】鳳山區「鳳誠安居」及「鳳松安居」社會住宅今(19)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持鏟動土,陳其邁表示,配合半導體S廊帶規劃、5G AIoT新創園區等產業發展,及捷運路網規劃,市府加緊腳步興建社會住宅,上任至今,興建社會住宅增加至1萬戶,除提供年輕朋友就業居住,也提供弱勢朋友可以生活在高雄市最佳的區域,全力解決市民居住需求。
 
  陳其邁說,隨著城市發展,高雄市和台北市一樣,都是早期發展快速的城市,面臨老舊建物的改建,以城中城個案為例,屋齡已經約40年左右,弱勢朋友的居住權益保障迫在眉睫,市府會加速社會住宅興建,此外,也成立社會住宅推動平台,包括都市計畫、道路開闢、日托、長照等,將所需公共服務在推動平台上一併解決,以具體行動落實居住正義。
 
  此外,陳其邁也感謝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成立平台,協助地方政府找尋資金、補貼利息等,以最低的行政成本與資金,取得平價社會住宅,提供年輕朋友與弱勢族群居住,保障市民的居住權。
 
  本案位於鳳山區鳳松路與鳳誠路交叉口,建築規模為地上13至14層、地下3層,將提供超過731戶社宅,預計114年上旬完工,該基地鄰近澄清湖、高雄長庚醫院、鎮北國小,富含自然景觀與觀光遊憩等生活機能,同時擁有豐富的就學、醫療資源,並規劃日照中心、幼兒園、店鋪等,符合在地養老、育兒需求外,也能夠帶動周邊商業發展,與在地居民創造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