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海洋藝術季開展 觀光客蜂擁朝聖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金門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09:55:43

  【金門訊】繼去年在烈嶼鄉舉辦的白色秘境海洋藝術季,吸引眾多觀光客打卡朝聖,今年將地點拉往金寧,「2021金色寧境金門海洋藝術季」昨日傍晚於金寧鄉古寧頭和平紀念公園舉辦開展儀式。這一次的「金色寧境」主題,包含了生活的寧靜、生態的寧靜、歷史的寧靜,以及場域的鄰近。楊鎮浯縣長表示非常期待這次的活動,相信許多人來到金門一定能感受到這獨有的特殊文化及資產,也歡迎所有好朋友們一起來體會金門之美,一起走過、感受金門曾經經歷過的,一起來看看金門所展出具有科技感、藝術感、設計感的金門觀光。
 
  開展儀式邀請許多來賓到場參加,包含縣長楊鎮浯、金寧鄉長楊忠俊、縣議員李養生、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金管處副處長楊金臻、縣府秘書李正騰、金寧鄉代會主席莊振源、鄉代表李琳瑯、鍾尚志、黃文欣、陳孝融、辛愛華、古寧村長李開陣、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金鎗、總幹事李俊龍等人,以及藝術家團隊。
 
  開展儀式開始前,楊鎮浯縣長與來賓首先搭車觀賞藝術裝置「播音牆-風之形」,由黑川互動媒體藝術家陪同解說導覽,大家對於這座知名地標播音牆,經藝術家創意改裝,幻化成可以目視的「聲音的凝結體」,十分稱讚、令人驚豔。而在開幕儀式中,安排寧中鼓隊小朋友表演等節目,接著由楊鎮浯縣長、來賓與藝術家同台,按下龍宮點燈啟動鈕,宣布藝術季開始。配合開幕儀式,觀光處於和平紀念園區舉辦送好禮快閃活動,吸引很多家長帶小朋友前來打卡拍照。
 
  楊鎮浯縣長表達內心的喜悅,他表示能與這麼多嘉賓坐在現場,見證金色寧境海洋藝術季的開幕,代表著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疫情逐漸平穩,抗疫時間長達5個多月,相關單位們都非常辛苦,鄉親也十分配合,但我們做到了!才能給予金門如今如此安穩的環境。在疫情相對和緩的時刻,同時要抓緊腳步來刺激金門的經濟,希望能帶動經濟方面的流通跟發展。其實在疫情爆發之際,縣府就已討論等到疫情得到緩解時,在觀光旅遊跟經濟一定會面臨嚴峻的考驗,因此縣政府備有多種方案準備陸續推出,而此次的海洋藝術季就是其中的一環。
 
  楊鎮浯縣長提到,海洋藝術季來到第二年,今年以「金色寧境」為主題,就如金寧鄉一樣,是個金色、寧靜的人間仙境,自己已經到現場多次欣賞過這次的裝置藝術,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及感動,許多在台灣的朋友也都透過社群媒體,將這些裝置藝術分享給身旁的更多朋友,這表示這項活動已成功行銷出去。在這個以古寧頭為主的場域,充滿了過去的歷史、現在和未來的碰撞,充滿了生態、生活跟科技火花等不一樣的元素,像是金門特有的生態標誌龍宮:鱟,這次採用聲光科技,把它演繹出來,就充滿了不一樣的味道,除了觀光之外,同時將金門的元素及特色,還有許多驕傲且珍貴的資產,都融入其中,這就是辦活動一個最主要的用心所在。
 
  李養生議員也提到,古寧頭是個值得大家探索的地區,透過此次海洋藝術季的舉辦,相信能為金門帶來許多觀光人潮;而楊忠俊鄉長表示,很感謝縣府過程中的支持,從元宵節的燈光節、小麥石蚵文化節、李洋國際金牌慶祝活動,到今年的海洋藝術季,讓原本以農業為主的金寧鄉順利轉型,注入更多觀光的元素,楊忠俊鄉長同步預告,金寧鄉公所將從11月1日到12月11日配合藝術季,推出許多活動,歡迎鄉親能多多參加。
 
  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本次藝術季已經有業者,利用9人座車型,包裝成「夜遊金門海洋藝術季」遊程,也有很多自由行的遊客專程來金,相信正式開展後,將會吸引更多的遊客到金。
 
  藝術季展覽時間為每日9:00~20:00(夜間展示時間17:00~20:00),另北山播音牆作品,因日間有知名的鄧麗君廣播,故展出時間為每天17:00~20:00,每20分鐘演出一次。展覽地點分別為金門和平紀念園區、古寧三營區W16據點、北山播音牆、北山海堤、湖下一營區、三角堡、雙鯉湖。詳情請上金門觀光旅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