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情」屏東演武場開展 百位日本漫畫家簽名板傳遞感謝 潘孟安再謝日本贈疫苗「患難見真情」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屏東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7:12:37

 
  【屏東訊】屏東縣政府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合作舉辦「台日友情Always Here, Now in 屏東」日本漫畫家感謝簽名板展,邀請曾造訪屏東的日本知名插畫家山代エンナ(Enna Yamashiro)繪製專屬插畫,8日於屏東演武場隆重開幕,由屏東縣長潘孟安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一同到場簽繪祝福話語,現場更模仿台日友情主視覺勾手拍照,展現台日好交情,場館內也推薦屏東《屏東特有種》一書中所出現的新鮮甜美的水果特產,與108面「日本漫畫家感謝簽名板」共同展出,展覽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於屏東演武場展出。
 
  日本漫畫家感謝展現場邀請了2位Cosplayer扮演炙手可熱的日本動漫網球王子主角-龍馬及進擊的巨人重要角色-萊納,來一同響應台日友好,屏東縣長潘孟安在簽名板上寫下「感謝日本」表達對日本的謝意,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也在簽名板上寫下感謝「日台友情 感謝屏東」的祝福話語,並邀請在場的日籍友人一同拍照留念,展現台日之間友好的情誼。
 
  縣長潘孟安表示,在台灣疫情緊急時刻,日本五度捐贈疫苗給台灣總數達390萬劑,幫助台灣對抗病毒威脅,這份雪中送炭、台日堅定的友情,一再用行動證明,足見雙方真摯情誼,潘縣長更說,許多日本漫畫家是陪伴我們長大的童年記憶,而這些創作者也運用創意來表達台日之間的情誼,相當不容易,讓人相當感動。
 
  潘縣長指出,此次「台日友情Always Here, Now in 屏東」展覽選在屏東演武場意義深重,演武場為日治時期興建的武德殿,提供警察軍人訓練的劍道場,是見證屏東脈絡的歷史場域。而在此次的展覽中,除有展覽108張日本漫畫家感謝簽名板外,還特別展出18部109張複製原畫,其中7部作品之複製原畫首次於屏東曝光。
 
  此外,為了表達歡迎,縣府透過今年出版的《屏東特有種》一書,以四季時序軸(春夏秋冬)作為規畫,分成12個月份的主題之旅,透過插畫、手繪等編排設計串聯屏東特有的文化、景點、活動及水果,也於演武場擺放在的地水果特產,充分展現33個鄉鎮市、每個時節的迷人風情,讓民眾可以循著《屏東特有種》,甜蜜果香訪屏東,為了深化台日交流,縣府更邀請曾造訪屏東的日本知名插畫家山代エンナ(Enna Yamashiro),為屏東繪製專屬插畫,並改造成二次元插畫拍照區,與「日本漫畫家感謝簽名板」共同展出,展現出台日之間的情誼。
 
  2021年為日本311震災10周年,即便10年過去,許多日本民眾對台灣人的援助都還是十分感動,加藤所長表示,希望透過深受日本和台灣人喜愛的漫畫,代為表達日本對台灣的謝意,並期望台日之間的情誼能持續緊密,長久友好,因此特別邀請日本人氣漫畫家,簽繪108面簽名板,留下對台灣的感謝話語。
 
  「台日友情Always Here, Now in 屏東」展覽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相關展覽訊息請上活動官網(https://www.amazing-pingtung.com/twjpah)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