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僧團月稱光明寺捐普渡物資 祈福禮盒送暖關懷原鄉弱勢家庭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苗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8:52:46

  【苗栗訊】福智僧團今年首度舉辦線上「中元普渡超薦祈福法會」,僧俗二眾弟子踴躍連線聞法、課誦、行廣大供養,祈願疫情早日平息、眾生普獲安樂;福智僧團月稱光明寺於法會後,將普渡物資分送全台社福團體做公益,1日捐贈180份平安祈福禮盒,關懷泰安、南庄及都會區的弱勢原住民家庭,廣發善願送溫情。縣長徐耀昌頒狀感謝福智僧團的善心義舉,傳遞愛心溫暖偏鄉部落。
 
  農曆7月又稱僧伽月、孝道月,福智團體秉承創辦人日常老和尚慈悲教誡,連續19年舉辦「誦經超薦法會」,祈願藉僧俗二眾齊心誦經,廣行孝道為至親超薦祈福外,更為台灣及全世界廣大眾生祝願。今年法會首次改採線上舉辦,匯聚眾人善心善念齊心共修,不失莊嚴隆重。8月27至29日3天的法會期間,十方善士及福智會員捐贈的平安祈福禮盒,皆為純淨天然的民生用品,法會後透過公益平台幫助獨居長輩、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及急難救助等弱勢族群。
 
  月稱光明寺監院性莊法師表示,今年配合防疫政策,結合中元普渡與超薦祈福法會,首度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同樣獲得信眾鼎力支持,期間,曾聽到不少有關急難或貧困迫切需要幫助的訊息,其中就包括偏鄉的原住民朋友,因此匯集各方善心善念和愛心,捐助180份祈福禮盒挹注原鄉弱勢家庭,希望藉此拋磚引玉,發揚宗教的力量,讓愛的漣漪持續擴大。
 
  普渡物資捐贈1日下午在縣府廣場舉行,除展示其中部分物資內容之外,還有5輛貨車和廂型車,滿載物資準備深入偏鄉,溫馨洋溢。性莊法師代表捐贈物資給苗栗縣泰安、南庄及都會區3處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負責人,隨後再轉送給生活較困苦的弱勢原住民家庭。縣長徐耀昌率同原住民族事務中心主任蔣意雄及縣議員黃月娥與楊文昌受贈,並頒發感謝狀向寺方致意,感謝福智僧團長期傳愛、關懷社會公益的善心義舉;前國教署副黃新發、前縣府教育處長徐永鴻及社會福利促進會和志工團體幹部,也到場觀禮,他們都是支持、響應公益的重要推手。
 
  縣長徐耀昌表示,月稱光明寺與苗栗結下特殊的情緣,亦是縣府表揚的優良寺院,寺方除長期捐助社福機構或弱勢族群物資之外,月稱光明寺也坐落通霄,後續還要興建道場等設施,未來可嘉惠更多善信大德,同時擴大關注社會公益,照顧更多弱勢族群;苗栗是個宗教信仰互相包容的和諧社會,祈願未來風調雨順、四季平安。徐耀昌說,縣府為關懷原住民生活與健康,在部落設立的文化健康站,已從原來的6站大幅增加到15站,另設置都會原住民聚會所等,顯示不僅對交通、建設和農業各方面的重視,也兼顧精神層面的提升。
 
  縣議員黃月娥與楊文昌,感謝縣府對偏鄉部落和原住民的關注,還有月稱光明寺對弱勢族群的協助,部分原住民常因法令限制而成為「邊緣戶」,無法受到社會福利的照顧,這些公益活動正可彌補其中的不足,他們也常把薪資用於幫助族人,以「薪水月光族」自我解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