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說明中元普渡防疫指引 黃偉哲呼籲「以功代金」善待環境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臺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9:47:18

  【臺南訊】由於明日為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台南市政府在今(21)日防疫記者會中,特別由民政局再次說明宗教場所中元普渡、納骨塔中元祭拜的防疫指引,提醒民眾拜拜勿忘相關防疫守則,一切以安全為先。
 
  市長黃偉哲表示,中元節即將到來,請市民除了遵守普渡時的防疫措施,也要注意水域安全,一切以安全為重。另外也希望民眾可以參考「以功代金」的方式,捐款給廟宇或慈善團體,取代購買紙錢,保護環境更可以回饋社會。
 
  民政局表示,明日就是中元節,再次提醒下週二(8/24)以後才放寬至室內80人、室外300人的規定,所以目前這兩天舉行普渡活動還是依照原有規定:保持室内1.5公尺、室外1公尺安全距離,室内50人、室外100人。
 
  普渡場地應規劃動線,採單一出入口,派員管制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戴口罩、專人定時消毒等措施。另外,也建議民眾祭品使用線上代購,如要分送則由工作人員代為發放或直接送至家戶;民眾自行領回祭品則要分梯次進行,避免人流聚集。台南市提報中元普渡防疫計畫寺廟共計15間,各區公所派員依上開規定實地稽查。
 
  納骨塔平日可開放民眾入內祭拜、辦理業務,請民眾配合「全程戴口罩、量測體溫及實聯制登記」並禁止飲食。各公立納骨塔自行辦理中元祭祀不開放民眾參加,請市民勿返鄉參與中元法會。
 
  民政局提醒民眾,普渡後不得有福宴、平安宴等聯誼性質餐會,也建議民眾採取「以功代金」方式取代燃燒紙錢,既助人為善也能善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