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金部分航班 立榮華信將放大機型

記者:里報.tw 林家慶 / 金門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09:51:53

  【金門訊】全國警戒降為二級後,各離島航線班機呈現班班客滿的情況,為了滿足鄉親往來台金需求,縣籍立委陳玉珍也分別和民航局及航空公司溝通,初步確定立榮24日起的上午北金航班,以及華信航空本週日起的下午航班,均會放大機型,以協助疏運急需往返旅客。
 
  陳玉珍表示,近來確實接到許多鄉親反映台金航線機位不足的問題,她也立即前往航空公司進行了解並與交通部民航局展開協調。目前包括立榮及華信兩家航空公司均表達可配合放大機型,但民航局仍考量快篩量能與空間問題,怕一旦放大機型旅客增加,因要進行快篩而導致群聚,反而不利防疫。
 
  陳玉珍認為,從快篩檢疫的量能來看,不論是台北端或金門端的機場,其航站的空間均可調整出更大的檢疫空間來完成快篩檢疫工作,況且澎湖已決定不再進行快篩,其量能可釋放出來。
 
  因此,民航局應儘速協調航空公司放大機型,以解決民眾反映台金航段機位不足的問題。至於許多旅居嘉義的金門鄉親反映嘉義—金門航線問題,陳玉珍也要求民航局儘速規劃完成,並對外說明確切航班時間,以解決鄉親需求。